考法碩非法學真的需要過人的記憶力嗎

時間 2021-05-11 12:34:09

1樓:文都敏行法碩教育

愛因斯旦只有乙個,考法碩的卻有十幾萬,錄取也有百分之十幾。所以說不需要有很強的記憶力,但是一定要有記憶的方法,掌握方法就等於掌握訣竅。摸索出乙個適合自己的方法與技巧,踏實的去複習備考,其他的都不重要,加油!

祝您考研成功!

2樓:男的女的折磨

看你想考多少分了

我覺得一般人的水平

考個360完全是可以的

再高就需要天分了

以今年為例,我不會那些題就算讓我開卷考

我還是不會

3樓:蠟筆小星

不需要過人的記憶力,需要的是毅力。因為考法碩的話是需要背挺多的,而且背的多就說明忘記的也多,這就需要你一遍一遍的反覆記憶,背誦是很枯燥的,而且戰線是比較長的,但是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背到後期可能會懷疑自己記憶力是不是真的不好…我當時就是這樣,但是大家都是一遍一遍過來的,加油

4樓:意闌珊

不請自來,我是法本,不過其實和非法本差不多,看下圖(微笑),然後非法學和法學卷子差不多,我就來回答了

我法考過了以後一琢磨就兩個月了

人家都複習半年一年的,算了沒希望,不想學,看不進去書,玩吧裸考310,真的是一點都沒背,自己瞎寫

雖然我覺得法考完了腦子空空可能還是有點用的?

我記得我當時的資料,保守估計專業課要背的有一千道左右的主觀題。

更勤勞的背整個考試分析,大概新華字典那麼厚,a4紙那麼大,在加上後期各機構總結的背誦材料啥的…

與其說過人的記憶力不如說要勤勞,不是有那個什麼記憶曲線嘛反正基礎差就早開始,可能剛開始理解也會有點問題。一直聽課很枯燥,後面背書的時候你會想念以前聽課的時候

5樓:

法碩怎麼說唉,背誦難度挺大的。背的量大,當初都是一遍一遍的背。而現在考的人越來越多,今年已經是報考人數第二多的專業了,明年有可能超過金融成為第一。

現在一點都不推薦考法碩,我今年360可能都進不了複試,所以報考慎重,能不考就不考。

6樓:做最好的自己

有過人的記憶力固然是好的。但是如果沒有,多重複,不要計較自己背了多少遍,而要弄清楚自己記住了沒有。記不住的情況下就邊背誦邊默寫吧

7樓:這個也挺好吃的

每年非法學高分考生那麼多,其中很大比例是二戰三戰的人,沒有誰有超凡的記憶力,考試分析痛苦的背了一遍又一遍還是記不住,無非是咬咬牙在堅持背下去而已。

馬峰有一句名言,「失敗是成功之母,重複是記憶她媽。」共勉。

8樓:utopialaw

個人覺得,考本專業是最穩妥的選擇,跨考相對而言風險較大,因為要在短時間內掌握自己從未接觸過的東西,有一定的難度,即使剛開始學起來難度並不大,但是隨著知識的積累,容易忘記、混淆,這也是備考最大的障礙。

法碩非法學是容易出高分的考試,公共課英語、政治考察內容都一樣,而專業課就是拉開差距的地方,非法學專業課分為專業基礎課(民法、刑法)和專業綜合課(憲法、法理學、法制史),滿分均為150分,其中選擇題佔很大比重,主觀題佔比較少,所以容易出現高分。法碩法學的考試科目和非法學一樣只是選擇題只有40分,其餘均為主觀題,相對而言難度更大。

法碩考試大多都是需要記憶的內容,記住東西在考場上才有話可說,但是記憶的前提是理解,在理解的基礎上記憶,相對會輕鬆一些,直接背書、死記硬背,根本不可能記憶牢靠。如果確實要考法碩非法學的話,建議先跟隨老師聽完課程,梳理大致的框架,然後再記憶、背誦,掌握細節,這樣有條理的話更容易記住。

數學專業跨考法碩(非法學)?

文運法碩培訓 報考什麼專業要根據您個人的興趣愛好 未來職業規劃等各個因素綜合確定,您對數學不感興趣,內心十分排斥的話學習效率往往也不高,您可以先了解一下法律,看看法律學習是否感興趣,再盡快決定報考專業。 安心學數學吧,以後當個中學數學老師又安穩又受人尊敬,寒暑假開個數學補習班賺的不要太爽。法碩這東西...

考法碩 非法學 的必要用書?

天道酬勤 法碩備考參考用書 備考計畫可以參照一下計畫 報志願資料分析可以參照一下資料,資料持續更新中,激勵一下,一下已上岸的師兄師姐是你的榜樣,像他們看齊 月湧江流 考試分析是必備的,也就是你知道的 法律碩士 非法學 專業學位聯考考試分析 除此之外還有歷年真題也是必備,分年份和分章節的買兩本,然後就...

輔修法學和考法碩(非法學)有幫助嗎?

ZDX 想請問一下如果拿到了輔修專業的學位證是報考法碩 法學 還是法碩 非法學 然後拿到這個輔修學位證可以直接法考嗎?因為我查到的18年4月以後入學的非法學專業的學生不能參加法考,除非讀了法碩或者有三年以上從事法律的工作經驗。 楓藝園 個人見解 目的是考法碩的,上輔課用處不大,不如把時間用在有針對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