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學的日語,大學還需要學英語嗎?

時間 2021-05-10 15:23:40

1樓:西北望長安

我了解到我的一些高考日語同學,有些學校是你剛去就給你安排為日語課,有些學校是直接把所有小語種考試的學生分在一塊從英語的基本學起,當然也有一些學校讓學生繼續學英語(並且和英語考試一塊學,很絕望的 ),也可以轉修(我就是啦)專修需要向上面申請的。這些都待看學校 ,當然學校讓你學英語肯定是有好處的。

現在考研的話,很多學校也都可以用日語考,當然也有些弊端,比如那些名校人家不收日語考研生,有些專業只要求考英語之類的。

總之慎重考慮。能學習英語當然是最好的了,不到萬不得已之下,千萬千萬不要放棄英語。

2樓:

現在的日語中那麼多的片假名外來詞,不把英語單詞量刷上去,鬼看得懂。

當然要學啦,把英語學好,就算學日語也是事半功倍。

現在的日語,如果不從片假名邪路上改正,遲早變成用片假名書寫的英語。

3樓:

日本留學中,高考日語,不久就出國了,即使在日語為主要語言的國家,英語也是考學和公升職的重要評價標準。況且學一門語言並單純只為考級或者發揮作用,對於見識的增長和資訊的敏感度也有一定幫助。

雖然我本人也不喜歡學英語,二外也選了德語,但是現在看來,為了將來的發展也無法避免學習英語。

4樓:卡門

我大三黨,我班有個女生和你情況一樣。她學日語專業,但是我們有英語必修課,但是她英語幾乎零基礎,所以她選擇英語換韓語,輔導員也同意了。

希望可以幫到你。

5樓:顏色

我和你情況一樣。初中開始英語不好,高中便索性學日語了。三年下來日語過了n1,英語真是完全不會了(笑)

如果不考慮留學、且大學是日語專業的話,學與不學差距不大。如果兩者無一滿足,請從現在學起來。務必做到日語英語兩手抓!血的領悟!

6樓:396-tin

大學二外可以選擇英語,也可以選擇其他語種。

英語要考四六級,如果選擇英語考四六級就好一點。

如果有英語很好並且想學其他語種的人,大學可以不選英語,但是也要考四六級。

7樓:麻辣兔頭

個人認為還是很有必要,在學習研究中英語都是很必要的。本科也許還稍微好一點,讀研究生的話,讀的文獻幾乎都是英文的。

有餘力,多學一點總沒壞處。

8樓:哈嘍

沒必要,一是大學不會從基礎講起跟不上老師的節奏,考試會掛科。二是小語種是劣勢其實也是優勢,學英語的普遍性和不深入反而使具有公外英語能力的非英語專業人才優勢降低,公外日語學習的人少,需求量雖然也小,但相對於學日語的人來說比例還算合適,且有一些崗位對公外日語人才有剛性需求。

9樓:軟綿綿的貓朵朵

這個主要還是看你自己的想法。但是我給的建議是希望你學習英語,英語使用範圍廣泛,很多情況下都需要使用英語。而且隨著成長,日後生活工作的環境改變,需要使用英語的環境會越來越多的。

如果你會的語言多一些,在日後工作方面也會有很大的助力。

10樓:馬克西公尺

題主你好,首先呢,現在一般好點的本科大學(二本以上)畢業還是需要英語四級的,就算你是日語專業也要學英語,所以英語是肯定是要學的,至於具體到個人比如題主那麼就要看你

1 考上的是什麼大學

2到大學到時學的是什麼專業(不同專業對外語的要求不一樣)

目前來說政策有放寬的趨勢,比如有些大學畢業要求只要有相當於英語四級的外語證書(日語相當於n2)就可以滿足畢業要求了,但你要是學國貿和商英之類的英語不學好也是不行的(指的是學好英語,英語大學是必修至少課所有大學生都是要上的),所以一看專業,二看學校,如果題主成績還可以的話,英語是不能完全放棄的,放棄了英語以後的路就變窄了(主要是出國和科研) 加油吧

11樓:飯桶

多證在手天下我有,這句老話應該聽過吧,個人建議就是多學點對自己好點,好處多多,多語在手,工作時領的工資方面也不一樣吖,以後前途無量光明,英語用的範圍比較廣,日語是小語種用的範圍沒那麼廣,日語比英語簡單好考,英語考的等級多,建議就是學英語

12樓:湯圓

得看學校了,有的學校有公共日語,就可以不學英語了,因為我現在還沒畢業,所以不知道找工作會不會有什麼限制。我就是高中學了三年日語到大學還是選的日語。

高中學小語種大學學英語,小語種還需要堅持嗎?

安第斯與伏爾加 希望你還是優先把專業和英語學好,再說小語種的事,畢竟專業和英語還是比二外很符合現實需求。除非你對已學的小語種特別感興趣,堅定要用這小語種就業或者繼續學業,不然一定不要盲目。 泡泡少兒西語啟蒙 如果高中學了小語種,並且用小語種參加了高考,那高中請千萬不要放棄小語種的持續學習。從功利的角...

大學還需要雙肩包嗎?

鳶尾 需要,但是也不一定,大學裡被背雙肩包的人還是挺多的,但是大學跟高中不一樣,你不需要帶很多的書什麼的,所以偏向於顏值化而不是實用化 小顏 我是大二的,我是需要的,我有乙個雙肩包,乙個單肩帆布包,雙肩包我一般用來背電腦,有的時候課程比較多,要帶的書比較多,我就用雙肩包。書少的話,我一般背單肩帆布包...

高中選文後對於理科是否還需要學?

乙個叫花子 是要學,因為還有乙個學業水平測試,有的地方也叫會考,這個基本上沒有太大影響,只要不得D就行,理科的課上聽著就行,下來也不用做什麼功課,上課聽著,會考就基本上沒問題 孫丕顯 瀉藥,高中剛畢業,我認為是需要學的。還有一門學業水平考試,那個考試與高中畢業證掛鉤,你的學業等級與未來的大學的選擇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