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喜歡越討厭是為什麼? 想知道有沒有專業名詞解釋 ?

時間 2021-05-10 10:22:08

1樓:尋找自己

你說厭惡那種喜歡別人的狀態,那喜歡別人的時候你會是一種什麼樣的狀態呢?

比如說,你看到喜歡的人眼睛裡會冒粉紅色的星星,你可能會覺得自己幼稚;

比如說,你看到喜歡的人會不好意思,那不喜歡的可能是自己的羞怯;

再比如說,你看到喜歡的人會不由自主的想對ta好,是否會覺得自己低到塵埃裡;

也或者你發現喜歡別人這件事不僅僅是自己的事,有時候會期待來自對方的回應,你對這種感覺很陌生......

也或許我說的這些都與你無關,但這可以是乙個了解自己的思路,順著這個想下去,或許你會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答案。

乙個專業的名詞或許會給困惑的你乙個確定感,但是我覺得對於乙個內心豐富的人來說,遠遠不夠。

2樓:LCH

我喜歡吃金黃熟透的芒果,但是想吃芒果的時候又會想起曾經吃芒果由於方法不科學,搞的潔白襯衫被點綴很尷尬。所以後來不怎麼吃芒果。再後來又想吃,卻又會把注意力無意識的聚焦到白襯衫被黃色果汁點綴的場景,於是就矛盾了。

-----結語,把聚焦點轉移一下,把美好的感覺聚焦,把不好的感覺淡化成背景:我喜歡的是一群人裡的其中乙個而不是這一群人在幹什麼。

3樓:葉浟

反向形成:把不能夠接受的慾望以相反的行為方式表現出來。

舉兩個例子:

假設乙個人渴望與另乙個人曖昧的互動,但是內心有乙個道德評判說曖昧是可恥的,那麼他就會尤其明顯地表現為相反的樣貌,比如極度的直男/直女。

假設乙個人渴望與另乙個人建立親密關係,但是他清楚建立親密關係對他來說,弊大於利,那麼他在行為上會表現為不要建立親密關係的舉動。

這些行為可能是無意識的,也可能是能夠意識到的。

為什麼越菜的人越喜歡輸出?

木子草戊 首先,你要知道,並不是選大錘就能贏,選輸出多少自己能做點事,不會完全依賴別人,六個人五個人選大錘dj天使毛妹雞媽,你乙個人玩輸出,五個人全輔助你,你是沒有膽量保證必勝的 再者,並不是所有人都很看重輸贏,有的人只是喜歡玩某個角色而玩遊戲最後,人家又沒欠你錢,憑啥為了讓你開心而去玩別人不愛玩的...

為什麼越看防彈越順眼越喜歡?

我也不知道,我其實從未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追星,但因為是他們,想想卻也不覺得奇怪。其實我到現在也沒能理解為什麼都說防彈不算顏值高的團,我真情實感的認為他們每個人都很帥。而且一旦看順眼了,其他男愛豆 藝人都再無法入眼。 Epiphany 說實話,一開始我確確實實是因為防彈的顏值入坑的 帥氣小哥哥誰不愛呢...

為什麼越喜歡大張偉越難過?

總覺得他的態度有點像喜劇人快樂的作品下隱藏著太多尖酸和苦楚真的很厲害把乙個機智快樂的自己呈現出來把那個悲傷的自己埋了 希望我以後會打臉 我一點都不喜歡他!我也替他難過。一點都不了解這個人的資訊,只是在幾個綜藝節目上看到他的各種 搞笑 行為。對於他的搞笑我一點都笑不出來,明明這人臉上寫滿了悲傷跟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