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裡應該怎樣和室友相處(女生)?

時間 2021-05-09 23:35:17

1樓:笑靨如花

不針鋒相對別人,但也不委屈自己。適當的鋒芒反而是你的保護衣。

該和善時候和善,但若別人懟你切忌不敢回擊,否則有些人可能會欺軟怕硬,來長期看不起你。

該答應時候答應,但不可讓對方覺得理所應當,適當的時候也該拒絕,否則有些人可能會習慣指使你去幹事,如若那時候你才開始拒絕,不是人的反而是你。

2樓:wake

作為馬上要成為大學生的我,我不知道大學的環境是怎麼樣,但是我想說,高中我就已經體會過寢室室友的種種,對於8人寢,真的是沒辦法,要是有辦法都不會選擇住8人寢,因為有件事,女生越多的地方是非也就越多,我不是說女生怎麼不好怎麼事媽,畢竟我也是個女生,只不過每個人的性格都不同罷了.

一開始,進入新環境,表現出友好的態度,與人和善的交流,微笑面對每個人,這樣,室友會覺得你是個好相處的人,但是,還有一點,要學會拒絕,以我高中住寢室3年的精力,我發現,有句話很對,人善被人欺,有些人就是拿你不識數,也不是說什麼都拒絕,就是要幫一些實現自我價值的事,別讓她覺得,這件事你不幫我還會有別人幫我,不是就你會不可,這樣的人,你幫她了,她不會感謝你,你有一次不幫她,她就能忘了你之前所有對她的好,反而偏偏就死死的記住你的不幫忙,所以,學尖點,做事要精明點,把握好分寸.

還有對於好朋友好閨蜜這個代名詞,先不要急著對乙個人太好而忽略其他人,先慢慢接觸,看準人,雖然人心會變,但是大多數還是有良知的,她會記得你對她的好,也會同樣拿真心對你,這樣就算成功是好朋友了,啊還有,對於那種你怎麼逗她開心,她都敷衍你,轉身卻對別人說說笑笑的人,可以遠離了,這種人最不值得付出真心.同樣,我們也不要做這樣的人,要心懷感恩,你要知道,除了你父母,不是所有人都必須要對你好的,對你不好的人,也不要抱怨,做好自己就夠了,不忘本心.

大學,如果自己有追求有目標有理想有抱負,那就多做一些有意義的事,不要荒廢大學生活,朋友是一部分,也別忘記好好生活,善待自己.

3樓:迷人的萌萌萌夢

第一次回答,緊張zzzzz,大學室友,首先,自己要善良,其次要學會保持距離,學會拒絕,合的來就合,合不來不要勉強自己不快樂。

4樓:膠幾人

最重要的要安排好衛生工作,然後尊重對方的生活習慣,慢慢的把彼此當做家人來對待,只要你用心了,慢慢都會磨合好的。突然好想我的舍友們~~

5樓:以己然

今年去公升大二,大一一年時間也讓我知道了該如何與舍友相處。

我們宿舍八個人。記住,去了千萬不要跟高中一樣習慣性的「拉幫結派」。因為大學剛去你不知道大家都是什麼樣的,最好的方法是幹什麼事大家都一起。

你一開始只對乙個人好,跟乙個人玩,後來又發現這個人你並不是很喜歡,轉身想找另一人,但這個時候你會發現沒有人了。

其實,最重要的是相互包容,看到別人與自己生活觀不符的行為,你可以給她說,大家一起磨合,千萬不要私下把它放心裡,然後慢慢把它放大。這樣,只會讓你更加難過,覺得大家都很難相處。多看看別人可愛的一面。

多換位思考,或許你做的某件事別人也很討厭。記住,大家都在相互忍受,相互諒解,不止你乙個。

總之,開心點。

6樓:喝水喝不胖

和平相處就好不要去特意針對某乙個室友也不要炫耀和背後說人壞話,女生宿舍最討厭這點,還有就是合起來欺負別人,你可以找乙個靠譜的室友關係弄好點,比較有時候可能她也會幫你什麼的,然後就是做自己的不要有不好的習慣,要講乾淨,不愛乾淨可能會被趕出寢室哦,再就是借東西我覺得不能說你倆是室友就借,你可以選著不借,因為可能會碰到借了不還要麼就是天天逮著你的東西弄,就算自己有也不拿出來(親生經歷)有的就看你好說話就喜歡佔便宜,嗯反正圓滑一點好

7樓:夢鹿

大學本來就是五湖四海的人湊到一起生活三年或者四年要以乙個寬巨集大量的心以及當作親人對待就好了(室友奇葩那是無解的)

本人上大學的時候經歷過的就是喝酒喝完酒聊聊天我們寢室就沒有什麼大事小摩擦會有都不當回事就過去了

對了,我是男的鋼鐵直男

8樓:薰兮

9樓:小小木棉

愛衛生,不貪財,不多話,心善良,人向上

然後就可以充滿自信的搬出去了

別什麼毛病都往自己身上攬!換了宿舍之後的我說整天生活在蜜裡一點也不誇張。嘻嘻。

10樓:

瀉藥,表示我也想知道。大部分室友都是大半夜洗衣服這種真的不能忍。

我的態度:保持沉默,耳塞,耳機,眼罩

實在不行搬出去吧。

想到自己還有一年就要畢業了,表示賊開心,就是做夢都會笑醒的那種

11樓:不會說話的貓

我們宿舍的人屬於心思比較細膩那種,很多小是當時不說但會一直記在心裡,最後來一場大爆發。大三了前兩年有一些小爭吵但沒過多久也就好了,但在今年5月份突然因為兩個人(其中乙個是整個宿舍的中心,不管怎麼樣乙個宿舍肯定會有乙個人所有人都會圍著她轉)徹底鬧翻了。

對於宿舍關係我處理得不是很好,但怎麼說待人盡量誠懇人家不理你你也別去熱臉貼冷屁股,宿舍得有乙個跟自己特別好的,但並不代表什麼都能跟室友說。

生活方面有借有還,幫你帶東西帶飯及時把錢給人家。

能幫忙的盡量幫,但千萬要學會拒絕,否則你一次不做就是壞人了(這點真的深有體會)

每個宿舍都會揹著說人不是,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她們說時你不附和更別湊一起說。

目前能想到的就這麼多了

應該以怎樣的心態和大學室友相處?

超人uncle 如果覺得處不來,維持表面友好就可以,有問題要及時提出來,當然提的方式要委婉一點。若是實在受不了或者它們也不願改,要麼忍要麼換寢。平時大方點,多買點吃的喝的分一分。 裡裡的晚上 相互包容理解,有什麼不舒服的可藉著晚上的臥談講出來。實在不喜歡的人的話便減少接觸不深交即可。自己也不必為這類...

大學室友應該如何相處?

步入大學,身處異鄉,大家都希望有乙個良好的學習生活環境 但是,宿舍矛盾屢見不鮮 大學室友都是學校分配的,並不是我們自己能夠選擇的,室友們來自天南海北,生活習慣難免不同,三觀也難免會產生分歧,因此產生摩擦在所難免 如果能夠互相包容那是最好,彼此都求同存異,都和善一點,有誤會及時解開,那麼宿舍關係就能還...

女生應該怎樣和異性相處?

NZETLY 首先你要明白為什麼會有男女兩性之分。簡而言之,男生女生的相處是完全不同的,男生之間的友誼這個我沒辦法解釋,畢竟我也不是男的.其實最重要的是你與異性開始接觸的過程,尊重是必不可少的,人們對於第一次相處有好印象的陌生人再接觸時是會有覺得 誒這個人還不錯 的好感度,再接觸大概會出現在同學 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