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計算機和自動化系哪個更好?

時間 2021-05-09 16:58:27

1樓:梁鼎

在自動化待了6年,建議去計算機。和別人很難解釋自動化是什麼,學了一堆東西,算是基礎課,不能說沒用,但大部分人最後都學計算機去了,而和計算機出身的人比顯然差了一堆專業基礎知識,反正大趨勢是計算機,想好了就不要走自動化這彎路

2樓:

鄙人在自動化系五六年,深感這幾年自動化相關教育(尤其是控制論、資訊理論、系統論)對我自己的世界觀塑造產生了很大的影響。從這點上講我是感謝自動化系的。我在自動化這幾年沒有掌握任何過硬的技術(自動控制、檢測、電力電子等一大批知識在我目前讀研過程中沒什麼用處,當然也和我自己在這個系迷惘了好幾年不知道該學啥有很大關係),最後只能安慰自己是讀了四年哲學。

作為乙個夕陽學科,自動化要學的東西泛而不精且過時(讀了好幾年才知道「萬金油」並不是乙個褒義詞:在哪個領域都能施展,就意味著在哪個領域都做不到最好)。自動化系畢業生很大一部分都去當了程式設計師或出國讀EE/CS(因為國外也沒有自動化專業),既然最後都要轉CS,那幹嘛不去讀計算機系呢?

祝學弟在計算機系玩兒得開心。

3樓:tensorspace

計算機。自動化從名字上看就知道是帶有蘇聯特徵的舊式細分工程專業,包括精密儀器也是。有隔壁王牌專業計算機不報報個什麼自動化?

自動化,電氣自動化和計算機類選哪個?

VangZHE 知乎推薦計算機。本人電力電子碩,認為,如果想去好城市得高薪,對程式設計沒牴觸就報計算機。想做硬體報電氣,想在家電網過安穩日子選電氣。自動化一般做演算法,控制,也有硬體部分。 卡特加特的王 最重要的看你自己喜歡什麼。自動化專業選擇麵很寬,所以一定要找準乙個方向,可以參考我的回答。自動化...

電子資訊工程和自動化哪個更接近計算機?

超級加油機 乙個簡單的答案是 你現在認知沒錯,學兩者都足夠使你貼近計算機專業,很難區分哪個更貼近。所以你選擇任何乙個都沒有問題。先講講相同點,一般學校這兩個專業本身都十分接近,基礎課,專業基礎課都是類似的,都會包括如資料結構,數位電路,微機原理這樣的課程,甚至也包括高階的比如人工智慧,優化,機器學習...

清華大學計算機系與普通大學計算機系有什麼區別?

來自普通大學 某top3三本 的學渣來答一下,見到貴清計算機系都繞著走,完全不敢比,之前在某保險的科技子公司實習了兩月,mentor聽到有清華的過來實習,眼睛都冒光了,直言人家心氣高可不能怠慢了人家,不能像之前這些學歷低的那樣分活 肉牛滿面,說的就是我大三本吧 木木老爹管木木 清華大學計算機系的學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