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熱愛繪畫,很瘋狂的那種,有大夢想,想當美術生,但家裡並不富裕,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09 10:06:43

1樓:ArtGAP

不知道你的夢想是什麼。都應當對自己的學習有規劃。

北京宋莊,幾千名畫家聚集在那裡,別光看那幾個大頭一張畫成百上千萬,其實多數藝術家生活窘迫。我碰到一位女畫家,她原來畫畫都是用刮刀半管顏料一筆往畫布上甩,後來連顏料都買不起,卻總想著自己一張畫賣10萬。很多人以為自己努力就能畫好,實際上差很遠,仍然在鑽牛角尖,我都想勸他們改行,但多數畫家看上去真沒什麼別的本事。

多數美術家不是靠賣畫,而是靠搞設計和舞美謀生。但純美術出來的,設計能力真不一定比清華美院或印刷學院的設計專業好。

如果有可能,建議好好學習文化課,考其它專業,再自修美術。

2樓:流沙滄海

你先考上再說,考都不考可別說大夢想。

考上了沒錢,再解決沒錢的事,家裡解決不了,社會幫著解決,畢竟你考上了。

如果真像你自己所說的狀態你肯定能考上,天道酬勤。

美院和不進美院自學是兩個狀態,別盲目相信自學成才,美院老師,同學交流不必說,還有辣麼多大看眼界的畫展呢。

3樓:譚譚的蟲鳴

作為愛好可以,如果作為專業。真心不建議。

很多關於這類的問題。我都強調一點……錢錢錢!得有錢!

如果真作為專業,會遇到很多事情都會因為經濟原因讓你感受到無力,崩潰。

4樓:淡定

先說說年紀

初一初二的話還是有機會

再往上的,除非你天賦異稟,否則還是別想了

就這麼當成乙個愛好還是很不錯的

說到愛好這事,你要知道當愛好變成了職業,就很難再去「愛好」了

5樓:「已登出」

我也熱愛畫畫

我的家庭也不富裕

我高三了

當時高一的時候甚至想讀藝術生

幸好我後來認清了顯示和理想的差距

如果讓父母為我的夢想買單,卻不能有乙個可靠保證的工作和回報

我覺得我不能做到。

我同寢室有乙個室友後來去讀了藝術,花銷特別大,他父母都是老師,家庭還算充裕,可是對他們來說都有壓力,更別說我了。

我很慶幸我把畫畫放在心裡,等長大了再說吧。

我依然渴望繪畫,我也很想很想深入了解他,可是現在不是時候。

看到你的問題,真的和我高一的時候一模一樣,我有時候在想如果我選了讀藝術生,每天起早貪黑,時不時聽見父母為錢而愁苦,我想我也會沒有動力堅持下去,我也會想為什麼我不自己賺錢支撐我的愛好。

以上是我的經驗我的真實想法,我不可能像斯特里克蘭那樣拋家棄子追逐藝術,因為我生在中華文化裡,知道家庭父母責任的重要。

所以,在我的想法中,真正的渴望,是身體即使屈服在現實的牢籠中,依然有堅持想法的靈魂。

6樓:跋扈的小咖哩

別學,瘋狂沒有用,藝術要的是天賦不是努力。誰沒有夢想?又有幾個人能實現?

等到你大學畢業,你就會發現,藝術院校真正能成就的都是天才,或者是藝術世家。而剩下的百分之99%,要麼轉行,要麼和普通人一樣在美術行業上下班。為什麼要在現在多花錢,買乙份和普通人一樣甚至可能不如普通人的未來?

7樓:小丸子

你的大夢想和畫畫有關嗎?

既然你那麼喜歡,就想辦法去學吧,你的熱愛加上你的努力,我也相信你會有所作為!學美術的確花費比較大,買材料啊,集訓啊,都是不小的一筆開銷。如果家裡比較支援的話那你就努力去學,不要讓爸媽失望,更不要讓自己失望!

等你大學了,去做兼職,比如去畫室代課,或者和老師處好關係,老師比較有資源,這樣接一些活,也能掙錢,大學有很多辦法,而且有的時候兼職的工資也不低,基本上自己的生活費。因為你那麼熱愛,一定要加油

8樓:周小5

美術生能有多貴?在學校也不過就是多買點鉛筆橡皮顏料水粉筆水粉紙素描紙~~能花多少錢?你真有這麼瘋狂的熱愛~~零花錢都夠買了~~

9樓:

不一定是要富裕的家境才能上路,富裕的家境是幫你走的更高更遠的

熱愛是一件極好的事情,有夢想也是,趁著年輕,不如跟家人好好談談,能否走上這條路,這是關乎一生的選擇

但是對於有大夢想這一點,我必須要說,雖然我知道這很殘忍……對於不富裕的家境,能實現你大夢想的可能性小的沒法直接形容(當然也有實現的個例,關乎自身對於機遇的把握與各方面能力等等)

我曾經也是有大夢想的,在我集訓之前。

我做足了準備,夜以繼日地畫,覺得考學肯定不難。

但是我錯了

我在畫室遇到很多復讀兩三年的大佬,甚至四五年,足以打擊我;我的老師是我們這邊美術協會的會員,於是我陸陸續續地了解了很多關於美術這一行的發展…無論是資金還是人脈,或是自身專業水平,要想走的遠缺一不可

我無意打擊你,也不是勸退,我只是想說明白要實現大夢想有點難,也不是不可以,倘若你心有猛虎,也一定不甘只做小白兔的。

但那種被現實打擊的滋味實在難受,巨大的心理落差令人難過的要重新審視世界

抱歉,個人情感新增太多

總之,目標堅定的話,請一定要堅持下去,這是關乎一生的選擇,希望你不是一時腦熱

加油!!!

10樓:行大

美術生很花錢,普通集訓三萬多,去北京或杭州的話,更貴,十幾萬得有了,要是考不好的話,再補一年,那可真就~ 主要看父母。我家也不富裕,但我家長盡力支援我

11樓:魔法小圓

過來人我就說自己吧。

我也是非常喜歡美術,然後學了三年發現,把愛好當做專業學其實是件痛苦的事。我現在都不怎麼喜歡了。你不能避免學習美術認識的性格不怎麼樣老師和同學,也不能保證美術能學到你如意。

有時候畫不好你會崩潰的,看著旁邊同學的行雲流水和不以為然,你越來越慌,而老師卻一直說要學會自己改。然而你看不出所以然,乙個小時過去了……你可能還是興致勃勃。

兩個小時過去了……速度開始慢起來

三個小時過去了……你覺得有點枯燥,開始看著別人畫。然而半年過去了,你還在學最簡單的幾何。從圓到方形。

如此在一幅畫上堅持三個晚上。一幅畫如此兩幅畫如此。

所以說畫畫你需要找到它的樂趣,認真畫,不然你會懷疑人生的。

我們那裡很多學習成績比較一般的,但至少也還在努力。但是你可以見到畫美術畫不下去而哭的人。

說個實際點的話,如果你家境不好,就不要在老師那裡學了,學費其實蠻高的,我乙個學期七八千。而且老師真的也不會天天守你!!!

真的不會!!

,給你講了知識點 ,然後靠自己理解去畫,中途老師可能看一看講一講。但是他也不會把你所有錯都講給你。很多問題會隨著時間流逝,自己慢慢掌握的。老師是過來人,非常清楚這一點。

給你講了你不一定懂,你懂了又不一定會畫,你畫了也不一定精準。

有那種很燃的句子嗎?

不會游泳的魚 把我喜歡的分享給你,希望你喜歡!1,明犯強漢者,雖遠必誅。陳湯 2,匈奴未滅,何以家為。霍去病 3,蒼天已死,黃天當立。張角 4,既然你無法相信我,那就由我相信你開始吧 羅小黑戰記 5,男人的胸懷,正是被冤枉給撐大的 鎮魂街 6,如果不想害怕任何人,就讓自己變成那個最可怕的 鎮魂街 7...

有那種很虐很虐,虐的你心肝疼的文嗎?

青嘵 桐華的 曾許諾 真的讓人哭到眼瞎呀!我第一次看這本書是在高中,當時正在午休,害怕吵到室友睡覺只能壓低聲音悄悄哭。這本書的每一對cp都是be。特別讓人心疼 花岐 媚者無疆 強烈推薦這本書!劇情有肉但是並不影響美感,反而更加真實生動形象!從頭虐到尾!越虐越想看越看越心疼!有電視劇集,還原堪稱一絕,...

有什麼閨蜜頭像,真人,很仙,可愛的那種?

本人真的好喜歡用閨頭,也就有很多愛不釋手的幾組。第一組這組真的一眼驚豔,和小姐妹用了好久 第二組我倆同時失戀 但我倆都是不喜歡去喪喪的,於是就覺得選乙個乾乾淨淨的頭像,這組利利索索的保證你家長看見也不說啥 言希 分享我用完賊喜歡的幾組 這組還行,但是不耐看,超ai白色的這張 三人的,也是超可 這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