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談戀愛難道全部花銷都應該由男生承擔嗎

時間 2021-05-09 06:59:12

1樓:Mr Pisces

怎麼說呢,我只能勸誡一下,想想自己交女朋友之前的生活質量,不要比這個生活水平差太多就行,差的太多心態就會產生變化。

別為了談戀愛而縮衣節食,沒必要。

缺錢是問題的起點,但不是問題的全部。

其實比起金錢的不對等,我覺得你更多的是感受不到感情上的回饋,你的感情付出可以量化為禮物、金錢等一般等價物,但是你的小女友的感情表達就很模糊,除了能聽見說兩句「我愛你」之外不太能切實體會到。

對於這種問題,無非是兩種辦法:一種是縮減自己的感情支出,不在這段感情裡投入現在這般的情感,好處是心態調整快、問題解決快,壞處是容易分;另一種是讓女友或幫女友找到她情感輸出的依附形式,就好比你只要給女友花錢、帶她出去玩、帶她吃好吃的、帶她看電影,你和你女友就能感受到你愛她一樣,你也給她找個表現形式,她只要一做你就能感受到愛情的傳遞。

當然,這些的前提都是建立在我猜測你其實不是真的心疼錢,不是真的想在金錢上下功夫,畢竟我覺得你出房錢、你買套的時候,應該沒這麼不甘心吧。

2樓:老辣子

那必然是不應該的。

個人覺得戀愛最理想的狀態是有來有往,不用一分一厘都掰扯得清清楚楚,但是至少雙方付出基本持平。

比如你付了吃飯的錢,她付來回打車、奶茶錢和其他啥的,出去玩的話像游泳、門票這種大頭,各付各的,我和物件就是乙個人訂酒店的話另乙個人就付車旅費(不太貴的情況)

大家都是拿著父母的錢,怎麼好意思心安理得的一直用對方的呢?單方面的付出是沒辦法長久的。

題主想必是心裡比較介意這件事,但是又有點捨不得和女友的感情,兩難吧。

如果你們的感情真的很好,可以找個合適的獨處機會,談一下經濟問題,心平氣和的表達你希望她能承擔一部分開支,並且給你送一點禮物。語氣不要強硬呀,畢竟還是愛的人,可以臭屁一點女孩子都喜歡高情商男孩

然後問一下她的想法,如果真的就咪蒙那一套emmm 可以考慮分手了,三觀不同沒必要互相消耗。她找願意為她承擔一切花銷的人,你找能過日子的人,各奔前程。祝好!

3樓:可愛小xin

不應該,大學生本來就是花著父母的錢,雙方都應該付出,如果僅僅讓乙個人付出,太不應該了,你應該好好和她說一下或者用那種撒嬌的方式(男朋友對女朋友私下撒嬌應該不要緊吧)告訴她以後可不可以讓她也分擔一點,你的錢想要攢一點,或者可以每個月兩個人都拿出多少錢出去玩,去吃,都可以,最主要的還是要溝通一下,要不然她也不知道自己這種面對愛情的方式是錯誤的

4樓:奧黛麗·曲奇

當然不應該

這種行為背後,是教養問題了好麼?

我老爸當年對談戀愛的我們說,不要佔別人便宜,如果需要錢,問爸爸要所以,男生不管送什麼,我們都會回禮

如果吃飯他付錢了,那奶茶電影票也會自己付

5樓:四方

不是吧!我覺得不應該啊!

還有個人感覺乙個女生真喜歡你的話不會總花男生的錢的吧!

除非那孩子不懂錢的多少的概念,或者自己沒錢!

但也不像,沒錢的應該會更關注開銷,而不是想著消費!

6樓:戀愛心理小護士

不應該。談戀愛需要雙向奔赴,在兩個人花銷方面,也是需要兩個人一塊分擔。其一,因為你們兩個人都是大學生,現在的錢也大部分都是父母給的,單獨乙個人付錢的話是很難用乙個人的生活費來養活兩個人。

其二,當代社會從來沒有這種男女在談戀的時候所有的花銷都是需要男生來支付的價值引導。這是不正確,也是不提倡的。

如果男生比較大男子主義,在內心想著跟女生出去玩就應該男生花錢,這種的話。如果女生執意要買單反而引起男生的不快。因此,女生可以從其他方面付出,比如可以在平常的時候細心觀察男生需要什麼,偷偷買下送給男生。

如果沒有那種出門必須男生花錢的這種執念的話,在平常的時候,男生請幾次客之後女生再去買單,或者在吃喝方面男生買單,在娛樂方面女生買單。

其實男生不必不好意思說出關於花錢方面的問題,大部分都是普通家庭出身的孩子,沒有多富裕,況且只要你談的物件不是那種愛慕虛榮,特別計較物質的女生,只要男生說出來女生一般都是會理解的,因為她也能看到在這其中男生為自己付出了多少,她們對於男生老是為自己花錢的行為也是比較不好意思的,其實也是想付出什麼的。

所以,你可以和你的女朋友深談一次,把你內心深處的想法,你的為難之處告訴她,l畢竟兩個人在一起五個多月也是彼此之間不用那麼客氣了,坦誠相見比什麼都好。

7樓:Mary

這個問題,怎麼說呢,沒有人規定在戀愛期間的花費全部有男生承擔的。大學生沒有什麼收入,如果只有一方承擔的話,無論他再喜歡這個女孩,心裡也會有一點不爽的,因為他是在花著父母的錢來養自己的女友,女孩應該也要不時地花點錢來分擔一下 。這樣兩個人才能長久下去。

8樓:愛吃榴蓮的六六

我是女生,覺得不應該

說句實在話,如果乙個女生懂事的話,是不會這樣花你的錢畢竟你的錢是父母的血汗錢,又不是你掙得,就算是你掙得,兩個人又不是到了談婚論嫁的時候,所以你沒義務給她花錢

所以何必浪費時間在這樣的女生身上

多花點時間在學業上,省下點錢提高自己不香嗎?

9樓:阿zhen

不應該,明確說不應該。

全部花銷由男生承擔,剛開始可能還可以,日子越久這樣的負擔會讓男生感覺不舒服,兩個人在一起,有些事情得一起承擔,一起出去玩的費用啥的,倆人AA挺好的,當然男生特別有錢想全部承擔也可以,但是我覺得最好還是AA,或者男生稍微多承擔一些,這樣是對倆人都比較好的分配模式。

10樓:雨好大

當然不是呀,無論男女都沒有這種義務。

提乙個小辦法吧,你們可以試試用螞蟻合花,倆個人一起攢錢,比如月初每人往裡面打幾百,月中再打幾百,這樣倆個人出去的費用就可以花螞蟻合花裡面的錢,又方便,又可以減輕你的負擔,而且還能培養倆個人共同營造未來的好習慣。我和我男朋友就是這樣做的。

祝好呀~

11樓:粑粑熙

不是必須男生買單。

但在大多數情況下,好像是男生花的稍微多一些。

但是你這種情況又不一樣了。她家是很貧困那種嗎?是的話何必追求這麼多消費專案?不是的話,何必都要你來付?

你說對嗎?提款機?

12樓:焦糖瑪奇朵

分手吧,因為投資感情不一定會有回報,投資到學業上,只要你肯努力,相信會有回報。

談戀愛的花銷沒有什麼應不應該,只有情不情願,你不情願你可以提出來,能找到雙方都點頭的解決方式最好,達不到雙方的認可,那就別勉強。

13樓:Jasmyn

我是個女生哈,我認為當然不能由男生全部承擔。

如果乙個女生在和男朋友在一起時完全沒有花自己錢的意識,全讓男朋友包,一次兩次還好,一直都是這樣只能說這個女生太不自覺了。

有些男生過於小氣,次次都要求AA,禮物也不送,女生會不滿意的,但是從題主的描述中可見得你做的真的是夠意思了。

所以相應的,戀愛中女生也要有自己該懂得的,來回報男方的付出,比如學會給男朋友製造小驚喜,準備小禮物,關心他的身體,不能全花他的錢,可以換一些角度既維護了男方的自尊又能讓他少花些錢,畢竟誰的錢都不是大風颳來的。

女生如果做不到這些,看著男朋友花了很多錢買了很貴的禮物給她,也不說一句話,甚至是要求男朋友給給自己買的,說明這個女朋友她做的很不夠格,男生遇到這樣的也別太傻了,一直花自己的錢去讓她高興,戀愛是相互給予的。

14樓:稚籽

不會吧不會吧,這都2021了不會還有人覺得這種思維是對的叭?

不好意思,大家都是大學生,男孩子的錢又不是風颳來的,憑什麼都是男孩子出?

你是我的男朋友,但我也是你的女朋友呀。你的身份在戀愛裡又沒有低人一等,我也沒高貴一籌,憑什麼你要出錢我不要?你是不是覺得我窮看不起我

窩粑粑告訴我說談戀愛要花男孩子的錢(他說他告訴我弟弟談戀愛得他出錢,所以我們家需要一進一出,才能不虧)。好有道理,但是我講究的是平等。你請我吃飯,我就請你看電影,總不能讓你虧(我爸可能會捶死我)。

大家從很早之前就在說男女平等,怎麼,職業上要,戀愛就不要啦?男孩子願意花錢是大方,不是本分好叭。

15樓:暴走二叔

談戀愛是相互的,並不要求必須單方付出,當然,也可以單方付出,看你願不願意咯!

談戀愛需要量力而行,根據自己的經濟能力,只要自己做好足夠的攻略,其實去玩各方面的花錢也不多。

你這就屬於,剛泡到人家,就拼命花錢,你現在告訴人家沒那麼多錢,你讓對方這麼想?你的意思是她花錢厲害?還是不想給她花錢?

你的表達方式不對呀,而且一開始你就不懂得怎麼規劃,現在你要明白一點,她只是剛和你談戀愛,還沒到和你過日子,你不能指望對方給你省錢。

去玩,也不可能不花錢,看自己怎麼做吧!買礦泉水,花幾十塊,說實話,我花不出來,有沒有錢,我也還沒奢侈到喝那麼貴的,她買貴的,你自己可以買便宜的,這樣自己也不用花太多錢,也滿足了對方,不挺好嗎?

16樓:potato

17樓:大頭要叭叭

我跟你剛好是恰恰相反的,我是女生,我前物件,就是每次出去都是我掏錢,然後包括買禮物什麼的,都是我出的錢,然後給一些小零食,什麼都是我,剛開始我覺得還好,後來就越來越久,越來越久,我心裡就是有一點點芥蒂,因為這種東西如果真的是真心喜歡的話,不會讓你乙個人去付什麼,經濟的問題,應該是需要兩個人一塊兒來承擔幹什麼的,但是就一直是我乙個人在這裡出錢,就對方就完全沒有一點點,就是回給你的意思就是好像把你付錢當做理所應當我就有一丟丟的寒心

後來我有問過,就是我身邊的朋友,問他們就是一般情侶出去的話是怎麼個消費法?是AA還是男方還是女方?然後身邊的朋友就說都是男方出錢,我說你們不會還嗎?

他們說偶爾會還一點,我覺得這樣子比一毛不拔那一種真的好很多,我有時候就是有男孩子給我東西的話,我覺得就真的蠻不好意思的,就總想辦法給人家還回去……可就這樣導致我前男朋友,他就一直覺得我好欺負吧,後來我想了想,他可能真的沒有特別喜歡我那種中等喜歡,可能都算不上,就應該類似於現在的什麼快餐愛情啊!

18樓:阿嬋

我覺得談戀愛雙方付出的時間和金錢應該對等或者相差不大,不然很容易產生矛盾。而且女方沒有理由應該讓男方承擔所有的費用,男方也不想談個戀愛後就自己吃土吧。

19樓:P tor

不應該本人女男生的錢也不是大風颳來的正常大學生開銷一般都是問父母要除去做兼職或者少部分人創業的所以談戀愛在一起吃飯看電影啥的買點小禮物給女朋友開心開心未嘗不可 dan請力所能及女生們也要體諒男生平時回饋點小禮物逗男朋友開心不行麼這種有往有來才不會讓人不愉快啊

大學生為什麼應該談戀愛?

零晨 其實吧,沒有什麼應該與不應該的,有些事值得去做,就去吧。不要覺得別人在做什麼,你就應該去做什麼。生而為人,就該活成獨乙份的自己。 我也是大一新生呢。我家裡人也告訴我的大學一定要談戀愛。理由如下 1.談戀愛可以讓人迅速成長 我家裡人都覺得我還是個孩子,什麼都不懂 2.談戀愛可以讓你了解男生,這樣...

大學生應不應該談戀愛

時時 個人覺得應該談戀愛。第一,談戀愛重點在於這個 談 字。乙個好的物件會給予你積極向上的力量,讓你不斷向前進步。例如,一對情侶,女生想要考研,男生也想要考研,兩者相約一起,天天泡圖書館,提公升自己,至少也可以提高公升學的概率。 北極星 首先列舉幾個常見反對談戀愛觀點 1.大學生談戀愛分手率高 2....

大學生錢少應該談戀愛嗎?

cai姑娘 這個嘛,大學戀愛時期,一般男方花銷大吧,畢竟得紳士裝逼,有些女婊愛談物件花男方的錢,但是一般的女生會主動分擔一些的,比如出去玩,吃飯啥的,不計較這些,大學生普遍都不夠花沒錢的,找到乙個願意和窮逼一起走下去的挺容易的 傻子 如果是個男孩子的話,為什麼不去兼職呢?如果是個女孩子話,為啥不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