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繪工程專業怎麼樣?

時間 2021-05-08 21:41:42

1樓:路痴

國家基礎工程專業

中鐵,中建,中交,測繪局,地理資訊局,很多很多的單位都需要這種專業。

不過本科畢業的話,競爭力不大,很多人都是進中鐵中建,幹基礎測量的工作。待遇還行,就是地方偏,條件苦。

2樓:夜月

看學校,專科出來就是打工的命,985出來,不出意外一般都可以爬到中上層。這是我們老師給我們講的,本專業乙個學長,本科學的不咋地,實習的時候去了南方測繪,結果表現不錯,就是留了下來,第一年從最基層開始工作,第二年就轉成內業了,又過了兩年就成了組長。剛去的時候會的東西還沒專科的多。

但現在才過了不到十年,已經是他們那乙個大組七八十號人的負責人了。

3樓:紅樓卿

如果你是男生,且能接受經常出差已經上工地,那對你來說或許可以,我好多同學工資都不錯,不過挺辛苦,當然現在社會工作都不容易。如果你是女生,除非真心喜愛,請慎重。

4樓:人心難測

測繪工程這個專業就業前景來說對於大部分的其他專業來說是很不錯的,就業率高,工資就其他專業來說也是屬於中上水平,唯一的乙個可能讓大部分人難以接受的就是要搞外業,也就是經常去野外測量,比較辛苦,受不了這份苦別學測繪。但整體來說測繪工程還是不錯的。

5樓:葉落予清秋

最好還是別報了,本科出來無非就是工程測量和大地測量,工程測量就是呆在工地裡面,大地測量基本就是去深山老林或者農村測地形,極其辛苦,偶爾有市裡面的,其他那些純內業呀,儀器銷售呀,基本省會城市甚至在一線城市才有,而且工資非常低。現在考慮轉行搞得我天天焦頭爛額。211,有省會gis中心實習經歷這些對於找工作以及工資這一塊完全沒有任何幫助,現在已經把自己當做乙個初中輟學的人了,我只想有個編制坐在辦公室裡面,工資多少也不管了,幸福才是最重要的。

測繪專業怎麼樣?

測繪專業其實分很多方向,也有很多相近的方向,本科生可能更多地是打基礎,碩士生或者博士生的方向會更加明確 下面的行業都要看你的能力 1.位置大資料分析 深度學習 機器學習 各個網際網路巨頭都招人 2.三維點雲分析 遙感資料分析 科研所 勘測院 地圖服務的公司招人 3.視覺導航 無人駕駛 室內定位 衛星...

地質工程專業怎麼樣?

垃圾人 背景 東北某985地質工程大四地質實習中 不知道現在志願填報有沒有結束,我當時報志願沒有那麼多資訊,分享一點我的實際體驗也好給後生們避避雷,不要走了彎路。如果乙個專業最好的出路是讀博當老師,那麼請你好好考慮一下自己是否有科研意願 我敢說絕大部分人都是不合適的 否則不要入坑,不要入坑,不要入坑...

測繪工程專業真的不好嗎?

EVEN 個人觀點 遠離傳統測繪,向高新技術靠攏。同門師兄讀研期間有做點雲的,就業做自動駕駛 有做GNSS演算法的,就業去千尋做演算法,都很香 寒夜聽雨 絕望的要死,這太陽,這寒風,很偏的山溝溝還能看到老鷹等猛禽。我覺得轉行比較好,我說了沒用,推薦你實習體驗一下,是不是苦到說不出話。目前整個建築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