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學生一月一千塊錢的生活費到底要不要談戀愛?

時間 2021-05-08 03:04:16

1樓:Devil

首先來說我支援談戀愛,因為我也在談嘿嘿

我一會月生活費也一千,女朋友高點一千二。

在學校裡面吃飯的話,乙個月也就四百左右,也是吃便宜點的吧,剩下六百,我和我物件開始異地,每個月我都會去找她一次吧,去一趟也得花三四百最少,她也會給我補貼一部分。日常互相買點禮物,見個面出去玩,不亂花錢的話都是基本夠用的,

大學談戀愛主要是體驗,大學的戀愛都單純比較,很少有那種別拜金之類的思想,你情我願,出了社會的話感覺就奔著結婚去了比較目的性,還是推薦在自己覺得消費差不多的情況下談個戀愛吧,找個自己中意,花錢有計畫的談

2樓:拾三秋

我爸乙個月給我打1000元生活費,但是我從來都不感到緊張,本人不兼職而且還每月還200花唄。 依舊戀愛談得很好,我家裡條件還可以,但是我爸就為了不慣著我花錢的毛病,每次都生活費打的很少,恕我直言1000真的用不了兩周,但是我和我物件還是很好的,開了個螞蟻合花每個月往裡面存500一起作為開支。剩下的自己留著給她買點小禮物或者自己的一些開支。

建議還是做個兼職吧。畢竟1000一月自己乙個人生存都不是過的很舒服。

3樓:冰靈之戀雨心

難道談戀愛不該是相互有好感嗎?和生活費有什麼關係?這些東西你可以先不用考慮,這就像還沒高考呢就想我以後會從事什麼工作然後會遇到什麼問題一樣,沒必要過早擔心這些,更不要讓這些問題成為你戀愛道路上的絆腳石。

4樓:畢竟只愛二次元

我只是很想問,那些回答裡說不要談的,是不是早已經過了一千塊乙個月的生活水平,又或者說壓根沒有嚐過一千塊乙個月的滋味,覺得以如今的消費水準一千塊乙個月壓根連自己都過不好;或許又是因為曾經有過在女友身上砸金數千卻依舊沒有結果的痛苦經歷,故也勸後來人沒錢不要談戀愛;或已過而立不惑之年,早知結婚的基礎是物質,而勸後來人「少走彎路」直奔結果……

我不否認,有前輩說,「物質是感情的基礎」,這一定是前人總結的萬千生活經驗之一。但從沒有人說過,窮人不配擁有愛情。又有誰說過,有錢一定能找到自己的天命?

那些覺得是因為自己在女友身上投入太少金錢所以導致分手的男孩子們,請你們再回過頭來看一看,你們倆之間,到底有多少金錢彌補不了的距離?你是不是覺得用錢能買吃買喝買包買口紅看電影轉賬就能哄好女朋友,那就不用再花其他心思了?

有人或許會認為,我的想法太天真,早已不適合當下利益化的社會。他們說這個社會複雜、功利、浮躁,甚至麻木,真心不一定能換得了真心。可是,你們有沒有想過,人的情感一樣很複雜,這豈是能隨便衡量出的?

你們憑什麼就推斷,花錢少【相比較而言】的男生在感情上沒有好結果?

在錢的問題上,男人可能更加要面子叭,至少在地位金錢方面。我承認,女人的虛榮心方面多多少少會比男生多一些,但如果僅憑男人在我們身上花錢多少就想判斷我們女生對男朋友的感情有多深,那你們男生真是太小瞧我們了。

我覺得非得有什麼建議,在金錢方面,找金錢觀價值觀類似的人當物件叭,這樣日後談很多問題也會很好解決。

如果有人給我舉什麼亂七八糟的例子來證明現在女生就是愛錢,可別怪我翻臉不認人哈

5樓:

說實在的,不建議,我之前和前男友一起,異地但是坐車也就五十多,可是他居然跟我說他沒錢開房(純睡素覺,太遠了沒辦法必須開房),我是凡事基本上AA,發現自己付了大部分還是很難受。每次都吃路邊攤或者小餐飲店,每次想去外地玩都跟我說對不起沒錢,實在覺得難受就分了。後來和現在的男朋友,我們去了很多城市,吃過很多價效比低但是浪漫的晚餐(都是AA),一千塊其實自己生活都顧不上,和女朋友出去奶茶電影這種常見的基本上少不了,先顧溫飽再談感情

6樓:夜深

7樓:

我很懷疑我們是不是在同乙個地球上生存,怎麼周圍人的價值觀差這麼大呢。

廣州這邊上大學,大家的生活費平均1500-2000,談戀愛消費都是一起出錢,看有答主說去便宜的地方沒面子不好意思?大家都是這點生活費,我不明白有什麼不好意思……這些人就是典型的眼高手低,手裡拿著兩千塊乙個月的生活費,約會吃著三四百一頓的飯,然後回來哭窮?

如果女生覺得這個價才正常,而你覺得貴,那就證明你們家境相差過大,不適合在一起。明明沒錢還硬要高消費的,這是價值觀出現了問題。

別說什麼「想把最好的留給對方」,你tm就是要面子,讓別人覺得你有錢而已。

8樓:風隕

談戀愛首先你要考慮女生需求的方方面面。定時的出遊、定期的美食、節日的衣服或是驚喜。這都是會慢慢堆在她心裡的幸福。

即使你的女朋友家庭富裕,但是你的禮物和記憶,是她自己買的東西代替不了的。我給你算一下,乙個月和女朋友吃東西,約為400,節假日,平均每3個月得800~1500元,也就是每個月270~500元。合乙個月少說得400~500元。

這僅是女朋友身上的花費。還有你自己,得穿讓女朋友看的過去的衣服,平均乙個月150,也就是乙個季度至少拿450買自己的衣服。也就是你乙個月在不維持自己生活的情況下需要550~650元,這樣你就要考慮自己的書本,餐飲,出行,鍛鍊不受影響該怎麼做。

我說一下我自己,我乙個月平均在女朋友的吃上得花500,節日、出行平均每季度得1800元,自身裝扮就暫且不論。

所以為了你喜歡的人幸福,也為了她有個美好的記憶,對你們以後生活有嚮往。如果仍保持乙個月1000元,我是真不建議你找物件,別為了自己開心,負了人家。

9樓:gwdsw

像我們大學理學專業天天除了讀書就是讀書,一學期難得出去兩次,找個女朋友就是讀讀書就好了 ,出去玩就是偶爾罷了,大部分時間在圖書館自習,省錢又有利。

10樓:冰紅茶

我覺得能不能談戀愛更多取決於你所談戀愛的女孩子型別以及她的消費水平,如果你倆平時天天泡圖書館去食堂,出去玩的次數也不多,再加上出去玩的花銷她給你稍微平攤一部分,一千塊錢完全夠的

如果是那種比較愛玩,各種景點美食店打卡的女孩子,別說1000了,我覺得乙個月2000都夠嗆

11樓:伏見桃山

你要談也行但是體驗感會很差吧,一千塊吃飯都勉強哪來的錢和物件看電影吃好吃的旅遊呢

而且就算你物件懂事體貼不要你的禮物,但是女生宿舍大家都談戀愛別人都收到小口紅小零食你女朋友卻沒有,不是故意攀比她心裡也會不舒服的吧,如果你真的喜歡她怎麼會捨得讓她不如別人... 生活很拮据的話還是不要戀愛了

12樓:四月是你的謊言

談戀愛一定要花很多的錢嗎?

當然,兩個人談戀愛,男孩不能避免要請女孩子吃飯,或者送一些精緻的禮物去製造戀愛的浪漫氣息。偶爾就好,也不一定要經常。有時候,有的女孩子想要看到的是男孩子對她認真的表現。

大學期間,我在我們校園貼吧見到好多吐槽戀愛女方花錢如流水,男孩被當作提款機的事情。我印象最深的乙個是這樣的:乙個男孩吐槽女孩花了他那麼多錢還不知足。

男孩說,他家庭還算富裕,乙個月生活費三千多,談戀愛也不虧待女方,乙個月帶她出去玩一次,乙個星期出去吃一次。後來,他女朋友越來越不滿足,越來越想要好的,以至於後來沒給她買到想要的名牌而被分了手。所以吧,錢多也不代表能好好的談一場戀愛。

關鍵是看自己喜歡的女孩子能不能和自己志同道合。她不一定十分漂亮,衣著得體,落落大方就好;也不一定要可愛會玩,偶爾撒撒嬌增加小甜蜜就好。有乙個志同道合,三觀一致的女孩子做女朋友才是戀愛中的寶貴之處。

她不會因為你沒錢而看不起你,也不會因為沒錢給你壓力,反而會給你動力,會和你一起負重前行。

我的乙個朋友,她和他男朋友都在上學,每個人乙個月生活費六百,人家照樣在一起開開心心的,錢也夠花。在一起都三年了,也沒見過因為這方面吵過架。

我覺得談戀愛花錢是要花在正確的地方,而不是去靠砸錢的方式去取悅對方。

13樓:

本人女,物件和我都是乙個月1000,不過我們是異地,200多公里,乙個月或者節假日都會見面出去玩。說實話,這要看你女朋友花銷。我覺得我還是挺節約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4樓:絳礬

兩情相悅,一起吃食堂飯都是香的,也沒有各種節日的驚喜,最終歸於平淡。

人家看不上你,你帶她吃公尺其林三星,人家都覺得和你吃飯沒意思,看你是個傻富二代,還要再坑你倆包

大學生一月多少生活費應該多少?

kankan 湖南四線 大 城市,1500足夠。一頓飯6塊,一葷一素,外加水果早餐酸奶,一天20 不過我早上懶得去食堂,水果也是偶爾吃,還省下不少 統計600 護膚品防曬乙個月更換一支 300 衣服200日用品買一次可以用很久,平攤下來50 通訊50 莫名其妙的開銷100 至於學習費用 只花買筆紙的...

大學生一學期生活費花了一萬塊錢正常嗎?

路一直嘟在 你好,此問題兩種答案,正常或者不正常,這1W塊麻膩,是取決於怎麼個使用法 1生活上正常的開銷 住宿舍 每天的伙食費 生活用品 學習上用品等,確實需要的東西,該買的不該買的沒有買,這種情況的話,花了1W,正常的很,說明花錢之前很節約 21生活上正常的開銷 不住宿舍,外面租房 每天的伙食費 ...

大學生,乙個月1200塊錢生活費真的多嗎?

Catalyn LEE 家庭收入十萬,也就是家庭月收入不到一萬。如果這是北京家庭的收入情況無疑是很低了,但是如果是在二三線城市,這個收入可以算小中產了。在北京,大學生乙個月1200很富足了,當然這個金額不是拿去和土豪們對比。1200對於乙個學生在食堂一日三餐,每天零食,購買喜歡的東西,已經非常夠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