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通過PMP認證考試的心得值得分享?

時間 2021-05-07 21:32:57

1樓:AU呀

PMP備考經歷

從九月份到一月份,一直在忙,到現在終於可以鬆口氣了,這段時間忙碌而充實,讓我體會到了重新學習的快樂,也使得自己在工作時間之外充實自己。

從開始接觸PMP到決定報名考試,其實在這個過程中沒有花多長時間,因為自己本身是做軟體開發行業的,身邊的同事都是非常優秀,有的技術好,有的經驗足,有的學歷高。因此,第乙個原因就是為了給自己增加一些優勢,同時也可以將很多空閒時間利用起來。

第二個原因是考取PMP是技術開發的轉型方向之一,現在國內對技術開發的年齡有所侷限,技術框架也逐漸成熟,技術的門檻變低,專案管理對於技術開發的轉型比較友好。多考點證總歸是好的,我一直是這樣的觀點。以上就是我自己的乙個自身情況。

說了很多關於自己的事情,現在我們就開始進入正題,分享一下我自己考試的乙個經驗:

一.首先PMP考試備考一般多長時間?大概每天花多少時間呢?

我覺得備考的時間是需要按照自己情況來定的:

1. 如果你是從事與專案管理工作,對PMP有乙個大概的了解,那麼建議你用兩個月的時間來備考就可以了,但是這兩個月裡必須保證每天都有乙個小時學習PMP的時間。

2. 如果你對PMP完全不了解,第一次接觸到這個行業,那麼我建議你至少準備三個月以上,並且保證每天都有1個小時以上的學習時間,那麼通過每天這樣堅持的學習,考試是沒什麼大問題的。

這裡有些資料可以分享給大家:

知乎營銷平台

二.備考總時長需要多少呢?備考總時長下,每天投入的時間又需要多少呢?

我當時一共準備了三個月的時間,每天至少是學了了兩個小時。其中包括平時的通勤和碎片時間是一定要利用好,越到後面你越會發現,這些時間對自己的幫助還是很大的。

1.首先跟著老師的直播課程+PMP講義,不可能沒都能趕上直播課,但是一定要在空餘時間把課程補上。報名歡騰就是看上了直播課堂這點,所以我堅持每節直播課都看。

說實話到最後自己是有些鬆懈了,但好在堅持了下來,也有了不錯的結果,也算是一種收穫。

2.再次精讀課本+做題。每章章節結束後,一定要完成課後練習題,加深知識點的印象。

每一遍的閱讀,帶上自己的感悟,就能多乙份理解的深度。歡騰課程每個章節都有練習,我在每次的章節講解結束後,就跟著課本的內容進行章節訓練,還可以進行知識點的訓練,剛開始錯的很多,錯題不可怕(不用擔心),記住就行。

3.最後模擬題是要重視的,在考試之前最少都要完成四套模擬試卷,並且每一套試卷不論是正確的題目還是錯誤的題目,所有的知識點都要理順,弄懂,保證考場不出問題以上。歡騰不少老師都是做題高手。

跟著他們完成了試題課以及幾套模擬題。每套模擬題老師們都用心的做PPT,關於難題、易錯題細心講解。助教小姐姐們也積極響應學員們的問題,及時解答,解惑。

我的個人情況和備考經驗的分享就到這裡了,祝各位朋友們考試順利!

如果你們想找一些一起考試夥伴,就來吧!

知乎營銷平台

2樓:欣旋諮詢

溫故而知新,做到知識串聯,環環相扣。

堅持勤刷題,保持做題手感。與此同時,將錯題整理成集。

錯題背後往往是自身並未掌握的知識點是薄弱之處,要梳理並掌握。

欣旋諮詢:專案經理、產品經理的培訓專家。欣然學習,凱旋而歸!

3樓:2020文溫

一說備考心得就容易想起那段忙碌充實的學習時光,幾十個日日夜夜的辛苦。一開始準備資料的時候浪費了很多時間,那時候打算自己整合點資料,但是馬上就發現任務量太大了,又選擇去報了培訓班,中途是最辛苦的,天天刷題天天錯,完事又要回去重新理解資料,有時候太複雜沒記牢兩天又忘記了,最終也是通過老師傾力相助,幫忙理清了框架和思維邏輯,才最終在9月份的考試中通過PMP。

1.找個有能力的培訓機構跟著學

前期自己幾乎是找不到學習方向的,當然,如果實力過硬就另當別論。機構的老師掌握著最全面的學習資料,並可以為我們提供乙個清晰明確的思維方向,以及高效的答題考試技巧,這是PMP學習乙個重要且良好的開端,也是走向正軌的第一步。如果能推薦的話,那無疑是希賽培訓,之前也是一起報考的小夥伴推薦過來的,它最大的作用就是老師一對一幫忙解答問題,而且線上培訓,那時候大家都是上班階段,沒時間線下,因此時間不充裕的同學也可以選擇這個培訓機構。

2.積極交流,提公升效率

我在培訓的過程中,認識的同學一般都是課程繁忙或是工作繁忙,沒有太多的時間去吃透知識,這時候必須積極跟老師交流自己平時的疑問,而不是自己課後跟疑問死磕到底,時間的有效利用對大家來說都是非常關鍵的,畢竟培訓老師多年的知識積累,課程內容的總結無疑比我們自己總結的要精準的多,既然交了錢,就一定要把能利用的充分利用起來。

3.真題訓練,舉一反三

同樣是時間的高效利用,真題的訓練更為重要,每一道真題都是對相關知識點的乙個概括,真題的目的就是在於舉一反三,而大量練習真題,便可以直接幫助我們了解考試的方向和思路,從而更快的熟悉答題的方法。由此得知真題的訓練→和老師交流→解疑,這個過程是非常重要的。

最後,希望大家在這個備考過程中一定要提公升自己的行動力,畢竟知識點繁多,不每天堅持就特別容易忘記,堅持就是勝利。

4樓:

行政收尾(結束專案或階段)流程):確保該幹的活已正確幹完(內部控制質量+外部確認範圍) →移交可交付成果(含分發報告)→收集專案記錄(過程檔案及客戶滿意度) →衡量專案成敗(根據專案目標的完成情況及客戶滿意度來衡量; 真正的成功是既滿足要求,又適用於使用) →總結經驗教訓(貫穿專案始終,收尾時也重要) →更新組織過程資產(檔案存檔) →慶功宴 →解散團隊(矩陣型,員工回各自部門)

特殊注意點:無論是正常終止的還是異常終止的項且, 都要做好收尾工作; 如果專案提前異常終止, 還需要調查和記錄提前終止的原因以及確認哪些工作己完成。

合同收尾(採購收尾)與行政收尾(專案收尾)的區別:

合同收尾:針對每個合同;

行政收尾:在專案的每個階段(專案)結束時都要做; 合同收尾在行政收尾之前,但合同收尾中又包含了行政收尾的一些工作。

分割線本人也是去年12期剛考過的,pmp考試總體來說難度不大,但是備考過程也是需要投入大量的時間和精力,我是直接報了機構,上的線下課,在上課前自己一定要做好預習,我比較早報,在上第一次課前看了兩遍書,習題也做了,到了上課的時候就能跟上老師的節奏,平時有不懂得問題都會在班級群一起交流,整體下來的體驗感還是很不錯的,感覺又像是經歷了一輪高考哈哈哈哈。

還有一些專案管理的模板啊,學習資料,需要的可以私~

5樓:德瑪西亞

需要跟隨老師的節奏進行每一節課的學習

教材的講義需要熟讀,講義是整本書和課程的精華所在學習後期的每一次模擬題都要模擬真實的考試時間來進行老師串講過程中跟隨老師的節奏進行冥想

掌握答題技巧

6樓:熾春

我是在18年通過PMP考試的,我接觸PMP時是個沒有什麼經驗的小白,用了兩個多月的時間,拿到了5A的好成績,真的很不可思議。

之後很多同事問我是如何在將近零經驗的情況下只用兩個多月的時間以5A的好成績通過PMP考試的,在這裡我把我的學習方法心得分享給大家。

總結成三步,僅供參考

學習技巧

考試準備

答題思路

相信很多夥伴都遇到過班上總有那麼一兩個平時學習不刻苦但考試卻能拿高分的同學吧,這類同學要麼就是天賦異稟,要麼就是學習習慣,要麼就是有好的學習技巧,顯然第一種是不合理的,就連愛迪生都說「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辛勤和汗水」。

廢話不多說,進入正題

學習技巧

首先需要了解的就是PMP官方教材PMBOK,一本涵蓋五大過程組和十大知識領域具有800多頁的書籍,分有無經驗學習如下:

默讀——更適用於有相對經驗的學習者,可以一目十行,快速讀書。

朗讀法——對於經驗相對薄弱的小白來說,朗讀法是最有效的,對於不熟悉或不適應的內容,甚至簡單的相容不容易被忽略掉。

如何吃透整本PMBOK?

知識源於書本,書本的吃透必不可少,PMBOK至少看讀3遍。

第一遍可默讀,快速把PMBOK過一遍,其目的是對整本PMBOK的框架有一定的了解與認知。

第二遍就可通過朗讀法掌握基礎知識點,如:

49個過程,每個過程的描述、作用,以及資料流圖下面的關鍵資訊。

每個工具、技術第一次出現時的描述,比如:專家判斷、焦點小組、訪談、魚骨圖等。

第三遍可默讀也可朗讀,主要目的是找出遺漏的知識點以及弱點,然後在通過模擬題來檢驗成效,整理錯題、疑難點,進入複習階段。

考試準備

考前五準備

1.知識準備:吃透教材,回顧知識點,明確知識框架。

2.精神準備:明確目標,有自信心,不要有考試焦慮症。

3.精力準備:科學安排考前複習以及休息時間,備考狀態調整至最佳。

4.物質準備:準備身份證、准考證。

5.路線準備:距離遠提前一天到考場熟悉,保證考試當天不遲到。

考試前7天準備

1.前三天建議結合模考知識點把PMBOK再通讀一遍,重點記憶ITTO。

2.之後另外三天進行模擬訓練,保持做題的感覺,把我考試做題節奏,將應試狀態調節到最佳狀態。

3.最後一天放鬆心情自信迎戰。

答題思路

1.假設

假設自己是公尺國大型專案的甲方專案經理

假設我們的領導通情達理,我們的客戶尊重事實聽從我們

倡導以人為本的文化,尊重個人不提倡加班,尊重團隊成員

2.進度

先易後難,把能做對的都做對

相信自己的第一感覺,很多時候過多的思索反倒容易出錯

保持1分鐘之內一題,不會的做好標記跳過

答題時間控制在三小時內,至少留半小時塗答題卡,中間可適當的休息。

3.審題

看題先看選項再看題幹,題幹注意開頭結尾,找與選項有關的資訊

絕對通常是錯誤的答案,例如「必須」,「肯定」,「總是」,「絕不」

相對很有可能是正確答案,例如「有時」,「也許」,「或許」,「通常」

4.決策

做題時根據PMBOK>老師講解》個人實踐的順序進行答題

選項說法正確不見得是正確答案,要選最符合問題的答案

別給題目家條件,不在陌生題目上花費過多時間

美國pmi認證的pmp證書有什麼用?pmp考試的報考條件是什麼?

半半 PMP證書有什麼用?1.含金量較高 各國紛紛效仿美國的專案管理認證制度,推動了世界專案管理的發展,是全球專案管理領域含金量較高的證書。2.能力提公升 不僅能有機會相對提公升專案經理的專案管理水平,也間接體現專案經理的個人競爭力。3.高效管理 在很多行業內PMP認證的認可度很高,其不但可以間接提...

PMP專案管理考試有哪些答題技巧?

才聚PMP學習圈 PMP考試答題技巧 1 與題幹內容相關的才可能是正確答案,如果選項都貌似正確,那麼先排除和題幹不相關的選項。2 當有兩個選項內容雷同時,則這兩個選項都不是正確選項,可以排除。PMP專案管理師報考條件免費評估 學習資料 題庫免費領取 3 當兩個選項針對題幹的中心問題給出兩個截然相反的...

拿到PMP認證 對你的工作有什麼幫助?

PMP學習圈 PMP學習的收益首先在於個人能力的提公升,參加baiPMP認證考試的過程,同時是乙個系統學習和鞏固專案管理知識的過程,這個過程將幫助PMP認證參加者將以往的專案管理經驗與系統的專案管理知識結合起來,互為印證,理論與實踐結合,從而深化自己對專案管理的認識。其次,在國際的專案合作中對P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