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競選班委不成功 學生會面試又沒過 學習又不知道怎麼辦?很迷茫?

時間 2021-05-07 13:11:48

1樓:面碼

那就安心當個鹹魚啊,在學習上競賽上多努努力

競選班委失敗,加入不了學生會說明不了什麼問題,可能是你剛去乙個新環境不太善於表現自己而已。班委學生會也沒有你想象的那麼風光,班委是吃力不討好屁事還賊多老師同學兩頭受氣,學生會也學不到什麼東西,你去了就是個搬桌子凳子跑腿寫策劃做ppt的,和他們關係一般的人最後都會被清退。

所以也別覺得迷茫,我舍友都不參加,成績年年前三保研中科院。

2樓:不懂人情世故

不知道你是男生還是女的。可能是因為你現在年紀還小吧,考慮事情只關注眼前,等到再過幾年你真的會發現現在的這些事情根本無關緊要。或許你比較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或許你想要通過做班委、進學生會來證明自己,但是最後你會發現這些真的不太重要 。

只要你自己過的好,過的開心,就行了。人生一世,不要對某些事情太過執著。有追求是好事,但是過分給自己壓力,那就變成壞事了。

迷茫的話就多看書,多參加社團活動,豐富自己的課餘生活,結交幾個真心的朋友。2023年給自己定下幾個小目標,慢慢的也就不會那麼迷茫了。

3樓:Crush

你所迷茫的點是什麼?是覺得打擊自己的信心還是覺得大學生活繼續不下去了?那我覺得你需要好好問問自己,你來大學的初衷是什麼,是為了當學生幹部嗎?

可是你應該明白,這絕對不應該是你的目的。你到大學去讀書的目的是為了提公升自己,去學習專業知識。當幹部確實可以提公升自己,但是提公升自己的方式有很多種。

你可以去參加一些社團公益活動,我覺得你可以收穫更多,你也可以好好學習專業知識,你會發現你得到的會更多。可能你接連競選失敗打擊了你的自信心,這是正常的,但是這絕對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三五幾天之後你就不應該被它所困擾。因為其實你還有更多重要的事情去做。

而且競選失敗也不是什麼壞事啊,每個人都有自己所擅長的領域,這只是告訴你可能你不適合這個方面。僅此而已。

4樓:

恭喜恭喜,沒有必要難過,沒有必要迷茫,你節省了大部分時間。

可以用這些時間學習,或者交朋友,學點新知識新技能,別來做沒有用的學生會工作和討好部長們了

真羨慕你

5樓:Loading

我的回答可能很主觀,僅供參考。

我覺得你在入學前對大學沒有乙個清晰的認識,從大學以前大家多半的注意力在學習上,而到了大學個人其他能力開始展露頭角,首當其衝的就是良好的人際關係,熱情待人,像班長、團支書這樣比較關鍵的班委,基本在入學的時候就有苗頭了,早早趕到學校服務其他同學,入學都會有軍訓等,為班級買買水,給老師分擔分擔工作,類似這種事情就不一一枚舉了,這樣慢慢就有了一定的群眾基礎,都是你做班委的加分項;包括學生會也是要提前做好功課,了解各部門職責,平時的工作內容是怎樣的,部長是什麼性格(投其所好還是蠻好用的)。

我真正想說的是,該從中總結點經驗了:

一是請教過來人能讓你少走彎路。請教主要以線下為主,線上為輔,要知道不只你乙個人讀大學,這麼多學長學姐走過的路給你參考,就沒必要花大把時間去嘗試了,請教時臉皮可以厚一點,能讓你躲過不少彎路,畢竟他們一路走過來比你多吃不少大公尺飯呢。

二是深入感受大學,現在你對學校的了解太片面了,你還有大把的機會而不自知,這就是冰山一角。大學畢業連學校樓都沒認全也大有人在,更別說各個辦公室是哪位老師的,具體是幹什麼的;老師助理、勤工助學、志願者、社團愛好者、校隊成員、科協學員、圖書管理員,這些可能你看起來很雞肋的東西,都能你讓你深入感受大學,提公升你的格局

三是要做乙個一專多精的人,愛學習當然好,但大學的路四通八達,那些在大學某一方面堅持下來,每天做到1.01的人,最後都成了大學內的精英。堅持學習的人,績點高的嚇人,為了保研的拿一些獎項,想校招找工作的簡歷上的績點讓人眼前一亮,配合上你的交流能力,這樣你的機會就比大多數人要多了;堅持給老師做助理,一方面能讓你體驗到各類重複而又機械的工作,還是蠻鍛鍊人的脾氣的;另一方面老師往往有著自己的資源,無論是找工作,還是考研,都會對你產生有利影響的(當然你覺得這個老師我欣賞不來,那就算了);咳咳,那些堅持處物件的人,都蠻成功,畢竟好多人到畢業也沒處過物件,而且這也提公升了自己情商不是嘛。

迷茫不是突然存在的,只是你之前的關注點不在這裡,而且現在資訊繁雜,希望你能全身心投入一件事情中,相信你在實踐中會突破迷茫,不要待你回頭看這條路的時候,確實不迷茫了,但還有些不捨。

6樓:故事

廣闊天地,大有可為

我上大學班委也沒競聘上。

這意味著你有更多的時間去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

可以讓自己增值,參加社團,參加活動,學習知識,學習技術,增長能力

7樓:小壞蛋沐沐

提公升自己,不斷給自己公升值。學習知識和技能才是最重要的,可以考證,多學才藝,不用非在學生會這一種途徑提公升自己。

只有去做了,忙起來了,才會覺得自己還有很多事沒做,很多事需要去做,自然就不迷茫了!加油!

8樓:攀登者

大學除了在班級或者學生會展示自己的能力以外,請記住學習是每乙個大學生的天職,你可以努力的學習,把知識轉變成自己的,把國家獎學金作為自己的大學目標,因為拿國獎是需要堅持的,多參加學校組織的活動,除了拿獎,還要提公升自己的上台講話能力(非常重要),國家獎學金比學生幹部更難得,所以只要你堅持,這個過程就能讓大學四年的你會變的特別優秀。除此之外,多參加學校的三下鄉活動,有時間出去看看學校外面的世界。迷茫可以,但是有時間迷茫為什麼不多做兩道數學題或者專業題呢?

相信自己,車到山前必有路。祝有個精彩的大學生活!

9樓:小趙要暴富

其實這些都是小事只可能你的優勢不在這方面罷了

學生還是以學習為主其他的都是輔助班委學生會都可有可無但是必須學習

還很迷茫?

10樓:

那就先好好學習,把成績提上去。談戀愛比賽考證逛街約飯旅遊看電影 KTV各種事情要做,非得把時間耗在班委學生會這種無意義的事情上?

11樓:Steven

想想你來大學的初衷是什麼,如果你現在大一迷茫那沒事,靜下心來想想你大學追求的是什麼,想大學畢業後成為什麼的自己,想想大學畢業做出怎麼樣的選擇,是面臨就業還是繼續進行學歷提公升,就業的話你覺得你大學畢業能不能小范乙份滿意的工作,能不能達到好公司的一些要求,想進行學歷提公升的話,依據現在的基礎能不能成功上岸,要去了解院校專業考試科目自己院校專業的人才培養方案,多規劃規劃自己的未來,以及自己的大學生活,要樹立目標你才不覺得迷茫

12樓:365

學習是最重要的,上課跟著老師的思路走,課後不懂的可以去問老師,只要成績好老師照樣會關注上你,與老師熟悉了之後有時候好的資源照樣給你。我也是競選班委以4票之差失敗了,但人總是要往前走往前看的吧。以後的路還長,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的,不要因為一次挫折而感到迷茫。

陌生人一起加油吧!

13樓:白麵糊

人生路漫長,這點小坎坷不算什麼,繼續努力學習你還有大把時間和機會。迷茫誰都會有,就看你要多長時間能從迷茫中走出來了,看清腳下認準目標砥礪前行。加油吧年輕人

14樓:今天也要努力吖

大學班委是一年一換,如果之後還有想法的,可以下一學年再去競選學生會一般大一上學期會有一次競選,大一下還會有一次,但本人不建議再去

其次,如果沒有競選成功,一定要努力學習,四六級一定要好好準備,準備四六級一定要去看去攻略,了解四六級分值的分布,不要盲目備考,底子差的,建議找一些課程跟著學習(考蟲的個人認為不錯),各種學科競賽多報名參加,可能第一次參加這些競賽,計畫書寫得很崩潰,但是一定要堅持,完成了你就會覺得也就這樣。

15樓:偷狗糧的喵

一、能夠在大學裡面積極參與競選,主動去嘗試學生社團活動,說明題主具有一定的主動挑戰自我的熱情,希望在今後能保持住這份熱情。

二、競選雖然失敗了,也可以當做一次寶貴的經歷,重點是總結為什麼失敗,自己存在哪些不足,以及自己在競選中有哪些閃光點。很多人在大學畢業時,寫簡歷時感覺自己閃光點不夠,這方面要靠平時積累,無論做什麼要記住總結。在經歷後總結,在總結中進步。

三、競選失敗也不意味著你無法參與各種社團活動。你同樣可以跟同學們共同建設班集體,參與各類體育活動,為班級爭光,在這個過程收穫友誼。

四 、為什麼說學習不知道怎麼辦呢。大學學習的難點在於,需要高度的自律。平均到每天上課時間大概四五個小時,一定要發揮主觀能動性,利用好自習時間,找個志同道合的同學一起學習。

最重要的是,別在宿舍學習,因為床會想盡辦法阻止你。

16樓:Lenny

說明下次演講、唱歌、朗誦、資訊檢索大賽等的冠亞季軍正在等著你~~學生會幹部已幫你篩選掉一批同學,你將比他們有更多的時間精力投入到你感興趣的活動當中,自由而快樂

17樓:小花兒

大學班委競選美國沒關係,學生會面試沒過也沒關係,它們可能真的不適合你。

你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參加社團呀,豐富自己的大學生活。多交些志趣相投的朋友,共同分享快樂與悲傷。

在學習上,你可以做乙個小小的規劃。對專業課的學習成績排名、需要靠的證和感興趣的比賽一一枚舉,自己需要在哪方面努力。

18樓:高冷的西瓜君

我當年也是初次面試被刷了,後來就慫了,再沒嘗試其他部門。面試被拒應該是自身表達問題,我當時太內向了,人家要那種開朗活潑的。你可以試試加入社團,社團沒什麼門檻的,多參加社團活動,以後起碼簡歷上可以寫一寫,不像我,啥也沒有。

至於學習,我只能說你要不買點網課看看吧,至少不能掛呀。專業課好好學,要拿得出手,這樣考研考公找工作什麼的起碼有點底氣啊。

19樓:天冰水寒

不管是班委還是學生會,都只不過是經歷而已,如果是想鍛鍊自己,有很多機會的,可以去做社會實踐,或者參加感興趣的社團。至於學習,大學的學習跟高中很不一樣,一定要養成自學能力,這個也是你以後進入社會的優勢。平時多看書,多和老師和同學交流,一定對你的幫助。

加油吧,同學!

20樓:hexulong000

剛上大學,不是規定一定要上班委,是學生會成員,最重要的是充實自己。迷茫的話就找些事情來做,不論你覺得有沒有意義的都可以,這些在將來某一天都會成為你的人生財富

21樓:子軒

這麼和你說吧,大學的時候沒事選不選班幹部入不入學生會都無所謂的,以後出來工作真正能靠的只有自己,沒事的時候多看書多鍛鍊,手上的錢足夠的時候多去周邊遊玩一下,大學結束後你真的沒有那個時間再去玩了,除非你放棄工作自己創業,自己安排自己的時間。

大學面試學生會失敗,競選班委失敗,學習興趣不大,又不願浪費四年,怎麼過?

Timmy King 好好學習,挑自己感興趣的課,多聽。在企業中實習,找找自己感興趣的方向,多做。沒事的時候別總在宿舍坐著,去操場跑普,多運動。閒暇的時候去圖書館看書,多看。 佛系青年 我也有這種感覺,不管自己參加什麼競選或者面試都會失敗,雖然每次結束後我都能很快調整心態,默默安慰自己,也會不停的在...

大學學生會面試需要準備什麼?

皮在癢 學生會面試一般都不會太難,主要考察你的責任心以及處事能力。1.首先面試要注意著裝得體,面對學長學姐要有禮貌 2.自我介紹時需要注意說話言語不用表現的太拘謹,可以在面試前先打好腹稿 3.言語清楚,思路清晰,對於面試官問題的答案可以在腦中快速過一遍組織下語序再答覆,但不宜讓面試官等待過久 4.學...

上大學一定要競選班委或者學生會嗎

零三 不一定,尤其是學生會,比較忙可能會耽誤學習 但是如果你的目的就是結交朋友等等,可以去試一試 競爭班委完全支援,團支書和班長比較忙,其他還好 閆妙妙 一定要,不管是啥,都要,會有很多好處,當然也會很忙,比起好處來說,忙一點是應該的,會綜測加分,可以加很多的,一些入黨都是班級幹部,其他人根本沒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