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是如何改變你的人生的

時間 2021-05-07 07:41:55

1樓:

倒沒怎麼改變我的人生,不過是改變了觀念而已。我姥爺因為血癌去年6月去世之前,我一直以為,

不管別人怎麼死,我永遠不會看見親人的死亡。或者說,離親人的死亡都很遠。

後來,去年6月24日,中考前十天。

我到家給我媽報平安,她第一句話是:

姥爺去世了。

2樓:畫船聽雨眠

大概就是,已經忘記了正常生活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吧。

我從不感謝苦難。就苦難本身來講,除了折磨人毫無意義。除非自己學會思考。

正如我也無法理解那些感激貧窮的那種想法。

沒有這些會更好,不是嗎?

知乎就是來監控我生活的吧。

3樓:冷暖自知

母親癌症去世。

每天生活還是繼續。

經常性觸景傷情,路過乙個地方會忽然想起來,這個地方母親來過。

每次醉酒後都會哭,因為想媽媽。

4樓:空白

我爸去年十二月被確診直腸癌晚期,現在手術已經做完了,放療也快完了,接著還要做化療,本來想說很多,但是最難的那塊已經熬過去了,感覺就是又成長了,也會注意身體健康了,雖然後面還有很多未知數,但是一家人一起,都是能好好過的

5樓:淼寒

感覺自己還是可以來答一下的。

我是得的淋巴瘤,非霍奇金,那年22歲,剛畢業一年不到。

本來我是有一腔熱血要去奮鬥,要去創業,拋去自我去社會的認識不夠來說,至少我特別勤奮,努力,腳步也從未停過,一直不斷學習。直到我被查出癌症晚期,我自身學過醫,但我的癌症型別我並沒有聽過啊。外面人感覺我很樂觀,自我的絕望只有自己知道,以前很愛寫文章,哪怕寫的不好,一周一篇還是有的,但是至從生病,再沒有提筆寫過,因為我的文字特悲傷,我自己會越寫越悲,我怕心情鬱結,對身體不好,於是就這樣擱置了。

回歸正題,癌症對我的改變。

我現在幾乎不敢吃外面的飯菜,辣椒,胡椒,我不敢沾一丁點。超級忌嘴。

三天兩頭跑醫院,自身免疫力跟不上來。

和社會脫節了,很多朋友都不會再和我聯絡。

怕死,一有點小問題,就緊張。

我的父母因為我背了10多萬的外債,到現在我媽都捨不得買衣服穿,都是穿周圍不穿的,我也一樣。

我老公,不顧一切拉上我這個拖油瓶,乙個月生活費也就100多塊。工廠包吃一頓。平常晚飯都是麵條。

可能還有很多,等我想起再來補充

你做過的哪個決定改變了你的人生?

馬亞南 幾年前我讀到一段話,有一家雜誌對快要去世的老人做了乙個調查,問他們一生最後悔的事是什麼,很多人說 後悔沒有做想做的事,如果人生能夠重來,一定會去做想做的事。很多人都覺得這只不過是乙個雞湯段子而已,可是我看完之後感受到的是震驚和悲哀。生命只有一次,而在僅有的一生中,卻留下了這麼大的遺憾。當時我...

如何規劃自己的人生,做出改變

1892小波 大方向確定好,小方向適當調整,允許偶爾偏航。人生就像在黑夜裡開車一樣而且沒有精準導航。你完全不知道一公里外是什麼路況,會有什麼樣的坑等著你。但人生也像黑夜裡開車一樣,如果你確定要往北邊走那就只管一路向北,開啟車燈你完全能看清20公尺開外的路況,現在你只管開好這20公尺下乙個20公尺自然...

2023年你的人生有哪些改變?

小記 2020年,巨大的變故,一整年都是在迷茫,偶有欣喜,又懷疑自己,懷疑人生中渡過。P1冒著疫情帶喜歡的人回家見了家長,以為這就是美好的開始,實則兩人矛盾重重 p3體會到了自己用盡全力想去追求,留下的東西,不被理解和認同,最後抓不住留不下的無奈和心痛,也看清了自己的無能和幼稚 P4分分合合好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