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國外讀完碩士以後回國讀博,可行嗎?

時間 2021-05-05 17:39:35

1樓:cestmoi

可行,我就是這樣的,英國一年制碩士,回國讀博。

國內的高校是認可國外正規大學的碩士學位的,只要你能拿得出由留服開具的「學歷認證」。用學歷認證可以網上申請博士。

不管國內還是國外,讀博專業相關度還是很重要的。你可以跨專業申請,但至少應該讓你的導師看到,你目前的專業可以為你申請的專業帶來怎樣的幫助。

2樓:Fee

樓主一定是家庭背景強大啊。

我身邊的情況是這樣的,

國內傻叉本科之後,國內讀研無望,花錢去國外讀一年或兩年的碩士(我們本專業是電氣,他們出去一般讀經濟管理類的博士),然而國外賭博不是鬧著玩的,

進而回國讀博士(博士考試很簡單,而且現在大都是申請考核制,再加上家裡的關係,您懂的),然後就開始了漫長的國內讀博之路,到了八年的年限老師會稍微幫他們畢業。

3樓:阿喵

感動!知乎居然真的有這個問題!

本碩都在國外正在申國內博,導師什麼的都聯絡好了,我是歐洲兩年制所以按應屆生走目前都沒什麼問題,有也考19博的大家一起交流一下哦?!

4樓:Karen

樓主,想請問在國外一年的coursework碩士,回國申請博士的話可行嗎?

其次,我看國內博士招生都要求應屆,但是按照你剛才所說必須空一年才能申請,因為必須拿到畢業證,那豈不是不就不是應屆生了嘛?

第三,」同等學力身份「是什麼意思啊?

在國外讀一年碩士值得嗎?

西班牙留學呂老師 你的成績一般,至於去紐西蘭花銷,我覺得你打工或者家裡人負擔一些生活費,你自己現在做一些兼職,出國前賺點也是可以的。雅思6.5應該就可以去,那邊的生活費基本不用房租什麼的,也就是5 6萬吧,沒必要準備很多,然後對於碩士讀1年這種,你是管理和商科,有海外經驗,回來HR就比較好找工作了,...

女朋友在國外讀博,我該不該也努力過去讀博??

愛吃冰糖葫蘆兒 我也是剛讀博半年,男朋友19年7月份碩士畢業工作,我們一直異地,不過都在國內,但是我覺得這樣挺好的,因為等到我畢業的時候,男朋友會有一定的經濟基礎,兩個人的感情和將來也會比較穩定些,而不至於兩個人都剛剛博士畢業,剛剛踏入社會還是比較難立足的。而且,男朋友的工作前景也很好,將來工作穩定...

請問在國外讀環境法llm,回國就業的話,在律所只能從事與環境法相關的工作嗎?

顧淮 在法律界摸爬滾打了幾年後看到這個問題回想到了自己當年其實也有這樣的困惑,從問題來看我猜題主應該在律所實習的經驗不多吧 y 律所招人的時候除了學歷背景之外最看重的是candidate會多少東西,需要多少時間能上手工作。如果是訴訟團隊招人會看重之前有沒有跟過一些訴訟案件,對訴訟程式有沒有大致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