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脂溢性脫髮吃非那雄胺期間進行健身會影響藥效麼

時間 2021-10-31 19:01:59

1樓:想飛翔的魚

先說結論:口服非那雄胺期間健身對藥效影響不大,對體內DHT的數值有影響,但是這個數值影響非常小,更不會影響到非那雄胺效果,不會體現到頭髮上。

先來看看乙個研究,長時間的運動會不會加重雄脫。這個研究的位址

是:https://www.

ncbi.nlm.nih.gov/pmc/ar

ticles/PMC3040039/

,英語好的同學可以看看。

我這裡只說乙個結論:為期一年的中強度有氧運動課程能使DHT及SHBG增加,但其對於中年以上男性身上其他種類的雄激素並無影響。

都知道DHT是導致雄脫的元凶,既然運動會導致DHT的增加,那麼是不是運動就一定會導致原本脂溢性脫髮的患者脫髮加重?理論上的數值確實是這樣的,但人體是複雜的,是互相制約和影響的,很多研究都忽略了這種激素:皮質醇。

皮質醇是體內的一種應激激素,當人體遭遇壓力和威脅的時候,皮質醇就會公升高,一般人從事的通常是適量與適當強度的運動,可以減少皮質醇(cortisone)的濃度,如果體內皮質醇一直處於較高的水平,將造成一些炎症因子的釋放,促進毛囊細胞免疫反應,加速細胞的程式性凋亡,最終會導致毛囊萎縮,頭髮脫落。

綜合兩者來看,長期健身運動對雄脫症狀影響是很小的雄脫是基因決定的,正常的運動並不會加重雄脫,更不會誘發雄脫。

那麼回到題主的問題,既然健身對雄脫的症狀影響很小,口服非那雄胺期間對藥效的影響更是微乎其微,如果你在運動後立刻做血液檢測,應該會檢測到DHT的變化,但是綜合起來看是不會體現到頭髮上的。

寫在最後:

人體的生命在於運動,細胞免疫力的能力遠遠要強於外界的影響,難道毛囊細胞的生命不是人體細胞?千萬不要因噎廢食。

健身脫髮吃非那雄胺有用嗎?

youth happy 最好去醫院看醫生,醫生會讓你做性激素檢測,然後再根據結果開藥。我是脂溢性脫髮,昨天掛了專家號看的,醫生給我開了三個月的非那雄胺和醫院自己配的生髮溶液 醫生說公尺諾地爾有狂脫期 希望三個月後頭髮茂密一些 老徐 題主的問題我是這樣理解的 健身會導致DHT公升高,導致脫髮。非那雄胺...

你們發現脫髮後多久吃的非那雄胺

蔣學 目前,針對於脫髮證實科學有效地藥物為兩種,一種是公尺諾地爾,另外一種則是非那雄胺。公尺諾地爾是外用要,男女均可通用。非那雄胺則是內服藥,只適用於男性。在使用的過程中對於用藥的劑量和用藥的方法都有十分嚴謹的要求。至於題主所提到的脫髮多久後開始吃非那雄胺的問題,其實還是需要結合每個人脫髮的原因,脫...

非那雄胺沒有停止脫髮,是否有部分人不適用?

六英呎下 脫髮原因有很多種,如果不是脂溢性脫髮,吃這種藥肯定不管用,比如因為節食營養不良的脫髮,出國長期生活水土不服的脫髮,作息不規律的脫髮,濫用染色劑燙染導致的毛髮受損脫髮等等。即使是脂溢性脫髮也不能保證誰吃都能有效,如果非那雄胺這麼有用英國哪來那麼多禿子。 脫髮植髮小國 非那雄胺不是百分百有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