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戀人約定了每月生活就5k預算,但每個月都超,這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0-21 02:28:27

1樓:盈手贈佳期

我跟你們很像,也是強制自己每個月存3K,所以在支付寶設定了每月發工資日那天,自動向定期理財產品裡打3K塊錢。

交易期間錢就會被凍結,交易完成又是個定期,想取出來都難。

自動強制儲蓄,美滋滋。

2樓:空城等舊人

讓他每個月把收入放你這裡,就給他留5k,5k內隨便花,5k外要伸手問你要。

如果不願意放你這裡,讓他把錢放父母那裡,總沒話說了吧。

3樓:南風知我意

預算5k,實際剛需3k,也就是說足足有2k的浮動範圍。

這樣都還能超預算?

超預算的理由也不是生病、意外、別人借錢、物價暴漲……這種突發情況。

你以為這是房子搞裝修,被師傅坑了呢?預算哪有這麼超的?

這問題根源,就是出在【慾望】二字上啊。

4樓:吧唧你一口

「不控制花錢就等於毀了你倆未來。」我們來談談到底算不算小題大作。

如果他養不成按規劃生活的習慣,之後會怎麼樣呢?

1、他並不想娶你——你確實小題大作。

2、他家庭條件很好,即使未來不供養父母,只需要養活自己就夠了——你確實小題大作。

3、他非娶你不可,攢不下錢買房媳婦就跑了——你不算小題大作。

所以啊,題主,你在男票心裡的分量,到底是小還是大呢?

5樓:濁世浮生

把時間線放長一點,不要限制每個月的預算,而是制定每年存多少買房錢的目標。

畢竟除非是死工資,大多數人每個月的收入會不一樣的嘛,年末還有年終獎,只要這個目標達成了,管他每個月花了多少呢。

6樓:天青色等煙雨

同意別的答主說的重新規劃預算,不過我覺得還能更靈活一點。

鑑於周邊產品不是每個月固定時間出新品,有時候扎堆來,有時完全沒新品的情況,你讓男票專門做乙個周邊資金池,允許他每個月往資金池存個幾百塊,這個月沒花掉的,下個月可以花。這樣總預算依然能夠控制住。

其他愛好同理。

7樓:Olivia Wang

難為你了,說好的一起攢錢,他卻揹著你買周邊,你還能這麼冷靜地上來問如何控制預算,還是在他說你管得多的情況下。

這麼好的妹子,要不要考慮一下我?

性別別卡這麼死

8樓:旭旭

試試記賬軟體吧,我覺得挺管用。

以前用現金的年代,兜裡揣著多少錢心知肚明,花起來很慎重。現在電子支付,錢花出去沒點感覺,現金不夠還有花唄白條,一不小心就花多了。

讓男友每一筆錢,掙來的、花掉的都記上,這樣他才能對自己的錢心裡有個數。

記賬軟體可以設定預算,超預算了會提醒,如果你男友理智還在,肯定會收斂一點。

9樓:

沒有責任心的男人你跟他說什麼也沒用,約定了什麼最後只有自己一頭熱,婚後更是會為錢的問題爭吵不休。

像個老媽子一樣管這管那不累嗎?他還不服你管。想要去改變乙個人及時行樂的行為習慣基本沒可能,你該考慮的是他這個人究竟適不適合你,而不是如何改變他

10樓:幻想

你測測他。

你也每月超預算,多花點錢,對自己好點。

如果你覺得沒啥必要多花錢的,那你省下來這筆錢也自己用,別說是為了買房,也別告訴他。

反正最後讓他看起來【你也沒省下錢】就行了。

看他什麼反應,對你和對他自己是否統一標準。

如果他只允許自己超預算,不允許你超,別猶豫了,果斷踹了他。

如果他覺得無所謂,那看他是否真的在認真計畫你們的未來,考慮還要不要繼續。

11樓:徐徐

一般都會有尾款預估的,讓他提前把預估尾款的錢放什麼理財產品裡賺點利息吧,到付尾款的時候再取出來。

雖然這點利息對於你們的買房計畫來說是杯水車薪……

凡事往好的想,說不定這些理財行為能刺激他潛藏的理財慾望呢?

12樓:青袖沾南風

可以看出來,你男朋友在生活上的費用可以省,但在興趣愛好上的費用很難砍。

這不就是【生活品質慾望<興趣愛好慾望】的表現嗎?

你又說不想減少慾望……照你這麼慣著他,此題無解。

13樓:落落媽媽

男人,管是管不住的,管得越緊,越覺得你像他媽。說多了,還覺得你不理解他。

我一朋友剛開始也像你一樣,她自己是很自律,但她男朋友可不自律,沒少為這事吵架。後來她就改了方案,一起辦了張零存整取的卡,每個月每個人必須往裡面打款多少,誰失約,錢歸對方所有。男的這才重視起來。

後來聽說男的有時想買東西,自己賺外快解決。

這裡注意啊,男的賺了外快可別眼紅,那是他最後的自由了。

我還是覺得有點累,還沒結婚就亂七八糟事,結婚了不得上天。

14樓:孤獨的黑色幽默

周邊模型這種東西……定金一時爽,尾款火葬場。

給你出個昏招,把你男朋友的旺旺「接收陌生人訊息」的設定關了,這樣即使他下了定金,也收不到後面補尾款的通知。

最後有3種可能:

1、他徹底忘了曾經下過這個定金,不了了之。

2、錯過補尾款,懷疑店家沒給他發通知。這個不用怕店家背鍋,他們有記錄證明自己的。

3、錯過補尾款,某寶訊息通知系統背鍋。

但如果你男朋友每天關注周邊最新訊息,主動性非常高,此招無效。

為什麼我開始上進了,我和舍友的關係就變差了呢?

茗梟七七 強者都是孤獨的,如果當你努力的時候,你的室友並不理解你,那說明他們的立場是乙個在你的反面,也就是不努力的那一面。既然這樣的話,我就只能說可能他們會成為你成功路上的絆腳石。你就只有勇敢的去面對他們的那種逆向目光。堅持做自己。 SilenceOB 因為有些人是接受不了身邊的人有正能量的變化的。...

一想到和男朋友以後的生活就感到焦慮,我該怎麼辦?

鮮肉鮮肉 分手,分手,分手 1 見不到面守活寡,出事了乙個人上醫院,乙個人扛,乙個人哭2 人是會變的,一旦家暴,你還離不了婚。3 原來的城市,換成了你不喜歡的城市。一輩子買個房不容易。 神意通達 感情就是這樣,開始生根發芽以後,就由不得自己了。人在江湖,隨緣吧。生活就是這樣,有血有肉,不是科學公式。...

我和老公結婚10年5個月,生活一直很好,就在乙個月前他出軌了,我該怎麼辦?

我身邊有幾個姐妹,老公也是好好的突然就出軌,甚至有兩個冒出來了私生子 你問女方,她們都覺得挺好的,風平浪靜,可是在男方口中,根本就是度日如年,勉強維持 你和你老公好好談談吧,興許就不是你想的那回事兒了 我未婚,有乙個相處了快7年的男朋友,本計畫去年訂婚,今年結婚呢,但是疫情期間,給耽擱了,在我現在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