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乙個認識了5年的朋友表白了,她拒絕了但是我們還是無話不說吧,我還要繼續追求她嗎?

時間 2022-01-05 23:07:03

1樓:小銘同學

資訊量有限,不確定她是拒絕你的態度是怎麼樣的,肯定的是你後續繼續追求她的成功率基本上不高,五年都沒有喜歡上你,後續更難喜歡了,建議換目標吧,不然朋友都沒得做

2樓:端坐青石上

要,但是要換一種方式

既然能相處五年不散,想必是真朋友的那種了,如果你帶著愛而不得的心態想繼續跟她做朋友,即使你是平常心,她心裡也會有疙瘩,什麼覺得尷尬、覺得會不會被人認為吊著你、覺得你會認為她在給你希望甚至她會覺得虧欠你等等,都有可能。你們的友情基本從捅破窗戶紙的時候就開始走向消散,可能她也沒意識到這一點,除非你倆都是真的灑脫都不在乎這個插曲,這種可能性極小,因為你怎麼可能不在乎,她能跟你做五年的朋友怎麼可能也不在乎你的感受呢。

反過來想,五年了,她過程中一點都不知道你的「不懷好意」肯定不可能,我認為你多少還是有點機會的,只是你暫時還不是很符合她期望中另一半的樣子(每個人都有選擇蘿蔔白菜的權利,更何況是要與自己過一生的人)。

等你長大了工作了,你會發現普通人的一生中真朋友真的不多,那麼現在,既然朋友也做不成了,為了不要太虧,建議乾脆破釜沉舟,盡可能把友情變成愛情。

我說的換一種方式,就是你要像個大人一樣,先當面跟她講清楚你的內心想法,告訴她你知道目前她可能對你沒感覺、告訴她你也清楚朋友基本沒法兒做了你不想留遺憾想一生陪著她、告訴她你知道你自己現在還不符合她所期望的那種、告訴她你會一邊努力讓自己變的優秀一邊盡可能不會去打擾她不給她困擾、告訴她自己以後想幹什麼(描述一下未來和她的人生計畫,她會自動帶入,比如說你告訴她「你不用擔心,除非忍不住,不然我不會打擾你煩你,我也知道我現在有很多事情要做,我準備xx時候把研究生/xx證書/xx比賽…拿下來,以後怎麼怎麼樣,總之我變得更優秀一點,哪天你能接受了那我也能給你更好的生活」),告訴她如果不是很著急或者在沒有遇到特別合適的人,就等等你。

這些話,建議你直接把她約出來當面說,不用去太正式的地方,免得給人壓力。把話說開之後,剩下的就你自己去努力做到自己說的話就行了。平時的相處就正常來+偶爾一點玩笑,別一過節搞一大堆禮物、別每天毫無意義的晚安,什麼單獨帶她出去遊樂場之類的,她若不喜歡那就都是負擔,你動作多了她會煩擾心思更多。

你要讓她明白你是要靠自己的努力讓自己變的優秀,從而去吸引她,獲得她的認可,而不是要當乙隻舔狗天天啥事兒不幹就追著她後面跑,不是請吃飯就是送禮物,沒啥意義,同齡的女孩子要比你成熟很多。

加油吧小夥子!女孩子沒有那麼複雜,蠢的女孩子就是你對她越好她越依賴你,理智聰明的女孩子反而更會權衡、對自己很負責,他們更看重以後幾十年的人生。退一萬步講,你想,等你讓自己變的優秀、強大,即使最後她真的沒給機會,那可能是她真的不喜歡你這型別的,這確實強求不得,但這時你回頭看看你周圍,全是被你吸引的妹子,也不一定就沒有你認為對的人,畢竟,誰又能說的準呢。

總之一句話,你得讓自己變得優秀才行,只知道舔的舔狗沒有房子。

3樓:

zhihu.com/question/42065408/answer/2212834737收手吧

乙個認識了6年的女生,為了男朋友放棄了一段友誼,是怎麼想的?我是男的,她也是唯一的女性朋友。

我不吃萵苣 我有乙個認識十幾年的異性好友,在我們各自成家之後,關係就疏遠了,聯絡也很少,但是,人生中遇見比較重要的事情和抉擇時,我們都會想到對方。不聯絡是因為我們為了彼此的家人著想,就是再大度的伴侶,估計也不想看見你天天跟個異性過於親近,因為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接受 異性朋友 的存在,我們疏遠,不代表放...

向認識了很久的異性朋友表白,然後被拒絕,我該怎麼辦?是不是連朋友也做不成了?

好久不見啊 從當面答應你回來再跟你說清楚這事來看這姑娘就是個很懂事的姑娘知道在人前給你留個面子這種好姑娘不多了 如果你對姑娘的感情很深不用我說你自然也就知道不可能還能繼續做朋友了 迷茫的人 一年,其實不算太久。你這麼想,她眼中的你,就像某個人眼中的她。大家都是人誰還沒有一兩個男神女神。沒關係,至少你...

最近在追乙個認識了八年的朋友,我想知道她怎麼想的?

嗯。不好判斷。畢竟不知道那個女孩咋想的 但是我身邊有乙個朋友也喜歡乙個女生好多年 但沒有明確的表白過就會一直聊天額女生也知道他喜歡她。去年表白成功了沒過兩個月分了。沒別的意思額就是突然想起來。不是每個人的際遇都是一樣的對吧。不管什麼試都沒試過怎麼知道結果呢。祝幸福。 不做她的蓋世英雄了Ly 唉真的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