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理解大魚海棠裡的那句「痛苦有時候可是好東西啊」?

時間 2021-06-09 05:18:52

1樓:傾南城

痛苦是乙個人成長過程中必須要經歷的,很多人被小小的打倒,就是因為在溫室中待的太久,覺得那就是人生的常態。人生的常態是什麼?酸甜苦辣,百味俱全,缺一味,人生都是不完整的,只有你經歷的多了,才會看清,最後看輕,釋懷。

2樓:

最好的理解就是別去理解

這種強扯邏輯和劇情和人設去圓乙個普通寓意的東西,看著玩玩就好。

我很期待,認真看下去真的是氣跑了半條命,剩下半條命和一些網上的低智吵了一下就剩了一絲靠仙氣吊著了(不)

好吧,那就看下這句話,如果你曾經有過,經過了痛苦後,得到了長進或者是什麼超過了這個痛苦的東西,那在經驗上可以接受這句話。

如果不可以在經驗上理解,那可以用詭辯理解,有什麼是不可以用詭辯理解呢,一加一都可以用詭辯變成0345678997568741863541783354178

3樓:雲一匹楊

這是乙個偽命題。痛苦就是痛苦,沒有任何價值的東西。把痛苦具有價值這個錯誤的觀點強加給對方,說明說話者佔據著絕對有利地位,企圖強行植入觀念或者誤導聽的物件,結合動漫劇情思考看看是否如上所述。

4樓:活到老學到老

無論用什麼方法,都不可能讓瞎子知道顏色是什麼樣,不可能讓聾子知道聲音是什麼樣,除非有一天讓他們看到或者聽到,哪怕只有一秒。

等有一天你經歷這種感覺了,自然就明白這句話的意思了。

5樓:DRY MARTINI

痛苦其實有時候是一種防禦機制他能給你的身體提醒讓你知道自己該做一些調整了

你想象一下如果你體內出現了問題但是你感受不到痛苦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情

對《大魚海棠》裡那句「只要心是善良的,對錯是別人的事」的理解是怎樣的?

zhangliang3127 只要心是善良的,對錯是別人評價的。這不就是乙個事實麼。未來未知的情況下,所有事不都是只能依靠內心的善良,對錯別人評價嗎?所以椿最後接受了別人的評價,這都是我犯的錯,不也是前後呼應麼 一群人裝腔作勢假裝不理解這麼簡單一句話,在這兒瞎掰什麼三觀呢,吃多了麼不是 Libido...

怎麼理解《大魚海棠》講了同志愛情?

有些回答真是能胡扯。湫說不快樂活再久又有什麼意思呢?其實湫的愛情狀態是很多同志在愛情中愛上直男後的普遍狀態,甘於付出而無索回報,被直男當做兄弟 片中湫被椿當做哥哥 飛蛾撲火般的為愛的人赴湯蹈火,到最後換來自己的傷橫累累。一首成全送給愛著直男的同志們。這才是片中角色讓我們聯想到同志的角度,強扯CP的別...

對於《大魚海棠》裡的椿怎麼看?

龍之谷 反對使用者zhangliang3127 靠自己的能力去拯救自己想留的人,沒有任何問題。問題是你自己的事情不要麻煩別人,不要摧毀別人的家園,不要給別人的生命帶來危險,不要靠犧牲別人的性命來成就你的大義,那只會讓人覺得你無比虛偽。更何況對於別人的付出冷漠以待 不必藉口不知道,知道了也沒有看到她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