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給家裡的老人買一款電熱毯,有沒有好點的推薦?

時間 2021-06-07 04:23:59

1樓:三寶媽媽

首先,對於老年人群體來說,並不建議使用電熱毯,可以用水暖毯來代替。

不建議老人使用電熱毯的原因如下:

(1)電熱毯是純機械加熱,只要通電溫度就會一直公升高,並不能保持恆溫。

而老人一般行動不是很方便,也容易忘事,一旦忘記及時關閉電熱毯,就會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

(2)電熱毯不宜長時間使用,而老人往往關節都畏寒,這一點比較矛盾。

因為電熱毯長時間使用的時候,會讓我們體內的水分流失加快,從而讓我們人體容易缺水過度。

所以很多時候,第二天早晨我們一起床,便會有一種口乾舌燥的感覺。

但老人關節處往往很怕冷,所以需要持續溫暖的環境才比較舒適,否則還是會一直發冷。

所以說,根據上面的2個因素,我建議大家選擇水暖毯來代替電熱毯。

關於二者的對比,可以看下圖:

水暖毯相比於電熱毯,首先在安全性上就提公升了很多。

因為水暖毯採用的是「毯體和電機相互分離」的設計,所以說毯體是100%不帶電的,這也就徹底杜絕了任何」觸電「的隱患。

而且,水暖毯的」恆溫水浴加熱「系統,就算開一整夜,也能夠保持被窩在乙個舒適的溫度。

不管是對於老人關節的保暖,還是說睡眠質量,都有乙個很大的提公升。

當然,水暖毯也並非是完美無缺的,對於電熱毯主要有2大缺點:

(1)水暖毯本身造價要比電熱毯更貴一些,大約在300-3000範圍。

(2)水暖毯主要定期注水使用,對於插電即用的電熱毯,要稍微繁瑣一些。但是操作比較簡單,而且注水頻率很低。

我對於目前市面上的水暖毯品牌做了乙個測評,各項引數對比如下:

(1)環鼎水暖毯

(2)彩迪水暖毯

(3)海納斯水暖毯(近期折扣款)

(4)公尺家有品水暖毯

(5)史密斯水暖毯

關於以上水暖毯的詳細測評,可以移步到下文詳細了解~三寶媽媽:2020最全高價效比電熱毯選購指南(12月更新,持續更新)

2樓:清風

給老人家買電熱毯確實很有必要,很多老人家過冬真的非常難受,睡覺很久都不上熱,之前我奶奶就是這樣的,不僅睡不好,還容易生病。

老人家使用電熱毯的安全問題是最重要的,產品的功能性要完善,過溫保護,斷電保護,定時功能防水等都應該要有,操作要盡量簡單,老人使用無障礙。

愛麗思IRIS 電熱毯

日本著名的家居品牌,全球知名的家庭生活用品製造商之一,成立於2023年,這款電熱毯採用滌綸材質,支援水洗,薄薄的一層,非常輕便,收納方便,不占用空間,8個檔位精準控溫,擁有自動斷電功能,不用擔心睡著了忘記關閉,更省心。

森田(MORITA)電熱毯

MORITA同樣是日本知名的家電品牌,他們這款電熱毯在功能上和上面的愛麗思差不多,只是在操作上略有不同,類似空調遙控器的操作方式,操作指令清晰明了。

以上完!

求推薦一款洗衣機,給家裡老人用的。?

亙古的月光 根據題主的需求,綜合分析來看,選擇一款中檔款式的滾筒洗衣機是最佳選擇,具體來說 1 從功能方面 老人在家使用,在功能方面只需要具備基礎的洗滌功能即可,題主需要洗衣脫水等基礎功能,那麼從這方面來選的話,滾筒洗衣機不適合,因為滾筒洗衣機功能多,老人使用,需要新學習使用,對老年人不友好。所以從...

2023年雙十一準備給父母買一款手機,預算1500左右,有什麼推薦嗎?

張十一 對拍照和續航有要求,那就是拍照和續航要好。首先推薦紅公尺 k30 5G 拍照方面擁有這個價位第一梯隊的IMX686主攝,拍照能力在這個價位段是非常不錯的,此外搭載曉龍765G處理器,效能也有優勢。並且螢幕還支援120hz高刷,續航方面電池為4500毫安時大電池,支援30w快充,續航也能滿足要...

想給3歲的寶寶買一款安全座椅,有推薦嗎?

潺潺而鏡 三歲的寶寶還屬於幼兒階段,可以看看邁可適的安全座椅,它的安全座椅款式還挺多的,適合不同年齡段的小朋友。他家的安全座椅還是比較有保障的,如我買的Pria Fix Pro這款,經過歐標R44及中國3C認證,安全水平還是比較高的,而且還有GCELL蜂巢防側撞技術,這種技術由於內部是採用六邊形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