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大了就不能有情緒了嗎?

時間 2021-06-04 20:31:18

1樓:LAYIXING1007

瀉藥不知道在哪看過一句話,原話不記得了,大概是成年人想崩潰也要先請好第二天的假,安排好所有的工作之後,才能崩潰。可以有,但不會像小孩一樣得不到東西就大哭,對誰不滿意就打一架那樣了。大部分人還是會選擇默默的承受。

2樓:一念何夕

情緒不分年齡,牙牙學語的稚童,同樣會有情緒。題主想說的可能是情緒的表達方式的區別:幼童可能開心就笑不開心就哭,成熟了可能情緒極其低落也會笑出來。

可能有人說過你情緒問題,他可能說的不是年紀的問題,而是你表達情緒的方式,或者對情緒的控制問題。最好的處理方法就是:遇事想三秒,怒前深呼吸一下,就會解決很多問題。

3樓:meena

年紀大了肯定也能有情緒啊,我們都不是聖人,喜怒哀樂本是人類寶貴的情緒。

只是年紀大了,閱歷和經歷一般都比後輩多,控制自己的情緒的能力會相應提高,那麼很多情緒的細節會處理得更好,不會那麼容易表露出來。我認為這是分寸感吧,在不同的人,不同的場合,不同的環境,不同的處境之下,把百分之百的情緒隱藏起來一部分,表露50%,在別人看來也許更得體。

4樓:徐先森

不是不能有,我清楚得記得一句話,人前不露怒,人前不露哭,成年人也是人,也會有情緒,只不過成年人了,你應該更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緒和態度,因為你是乙個有經歷有閱歷的人,而不是初生牛犢,該哭哭,該笑笑,加油,你可以在身無人處的角落哭笑痴,但你不能在人前傻,你長大了

5樓:只有香如故

為什麼呢?情緒是每個人都會有的,如果年齡大了就壓抑自己的情緒,那得有多少人抑鬱。可以平穩的控制自己的情緒,或者用外部事物化解。

6樓:涼生

前兩天跟室友聊天的時候

談到自己大一的時候好像就有輕微的抑鬱症大二後就慢慢好了經歷過一些事自己年紀也大了

好像很難有什麼事情讓自己有大情緒了

似乎對待任何事都是用笑一笑來回應了

至於情緒不能有?那簡直是笑話它是自然而然的產物萬物皆有其存在的道理它既然存在我又為何壓制它而使它不存在

只不過我們年紀大了要學會的是不遷怒旁人不遷怒無辜的人想想如果我們莫名其妙承受了別人的情緒自己會怎麼想

7樓:南微生

無論是人或者是動物,都會有情緒,開心,快樂,焦躁,不安,這種情緒不分年齡,反而說年紀大的人情緒的表露有時會越來越直接,越來越明顯,這大概就是所謂的老人會越來越變得像小孩子一樣,更需要關心,更需要有人在意,情緒更加敏感。

8樓:今天暴富了沒

也不是這樣說的,年紀大了當然可以有情緒,只不過在有脾氣的同時也應該有收斂脾氣的能力,釋放一下壓力是OK的,關鍵是不能帶給我們身邊的人太多負面情緒。

9樓:november

年紀大了,對很多事情的看法想法會更深層透徹,不是不能有情緒,只是更願意隱藏自己的情緒不讓別人知道,畢竟沒有感同身受。當然,實在忍不住的時候可以發洩的,但是重要的是去怎麼解決。

10樓:倪振源

成熟是什麼呢?是可以容納消化自己的情緒,自己的委屈、憤怒,自己處理,然後建設性的與別人互動。

承擔是什麼呢?是不把自己的情緒的責任推給別人,不因為自己不爽,就弄的別人也不舒服,或者認為是別人的錯,是世界的錯。

情商是什麼呢?是可以接納別人的情緒,並在此基礎上照顧到他的感受,一句體貼的話,一句支援和理解,讓人如沐春風。口吐蓮花既是能力,同時也是現實主義的態度,最終為自己和別人的的人生加分。

這都和年齡沒有關係,但是乙個良性的人生是,年齡越大,越成熟,且越有承擔的能力。

11樓:Han

年紀大了可以有情緒。而且更容易有情緒。但是年紀大了就要學會控制情緒。世界上不是每件事都順遂人願的,要會開解自己,不然生活會越來越像個死結,把你捆在其中。

12樓:石頭

我覺得郭德綱說的一句話挺好,有一些人不明白事情的經過就勸你大度一點,你要遠離他!情緒有的時候上來是很難控制的,人本來就是感情動物,雖然誰都知道尤其是年齡大了,工作中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情緒真的那麼好控制嗎?

小情緒可以,大情緒我看老闆站面前我不好使!

13樓:蝦扯不動蛋

沒人都有脾氣的,小的時侯也會有,但是身邊的人會包容你,因為他們愛你。慢慢長大會學會很多東西,也會學會控制情緒。只不過會沒有那麼多人回去包容你。

而情緒往往是越高漲越是控制不了,只希望在你有情緒時去考慮一下身邊人的感受。如果的確不能控制就釋放一下,但釋放會有後果的,自己再去把後面的事情好好解決一下吧!

男生有了女朋友就不能有女生朋友了嗎?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當然可以有,但是必須保證這個女性朋友和男生是純友誼,並且相處有乙個度,度很重要。拉黑刪好友太極端了吧,女孩子對自己這點自信都沒有嗎?亂吃醋的姑娘不可愛 愛吃魚的大漢 我是女生會主動跟自己玩兒的好的有女朋友的男生保持必要距離而且他也注意所以看人吧 有關係不錯的異性朋友,女朋友雖然嘴上...

長大好難啊 長大了就不能有自己的思想了嗎?

佳佳 長大了伴隨著形形色色的話都是關於 對你好 的思想,會產生迷茫心理,我應不應該認同他們的思想。當你開始有自己的主見了就開始真正的長大 崔涵 你隨時可以選擇堅守你的內心。只不過可能會有一定代價。就像孫小果在第一監獄申請減刑時紀委書記陳紹平說的那樣,我不同意減刑,不行就把我撤掉,這是堅守的勇氣。 萊...

大四了是不是就不能在奢望愛情了?

曾經我大四異地戀分手後也打算大學最後一年不奢望愛情了 但是又認識了乙個高二的妹子,不過對待感情比之前成熟了,看緣分慢慢來吧。所以愛情只看緣分,最終總會有乙個人與你結婚。 我大四的時候,是這麼想的。和前男友分手。然後考研,然後大四。那時候,有人追,也有兩個感覺不錯的,但是始終沒有勇氣開始一段戀愛。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