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吞虎嚥和細嚼慢嚥,哪乙個餓得慢

時間 2021-06-04 04:19:38

1樓:獨行千萬里

1、不窮尊嚴2、逃難(nàn )(接待)思量(liáng )片刻捶捶背( bèi)十分愜(qiè)意微笑地(凝視)這個年輕人(果然 )3、「不!我現在就做。等做完了您的活兒,我再吃這些東西。

」年輕人站起來說。傑克遜大叔十分欣賞地望著這位年輕人。他想,如果不讓他幹活兒,他是不會吃東西的。

4、。(由於 )飢餓之極,( 所以)年輕人立刻狼吞虎嚥地吃起來。「( 雖然)他現在一無所有,(但是 )他終究能成為百萬富翁。

因為他有尊嚴!」 5、6、寫出近義詞:疲憊不堪(精疲力盡 ) 一無所有(一貧如洗 ) 赫赫有名(大名鼎鼎 )7、把文中劃橫線的句子改成陳述句:

。(我沒看到劃線的句子)8、仔細閱讀短文,再填空。(6分) ①、「只有乙個人例外,那就是這個臉色蒼白、骨瘦如柴的年輕人。

」這個年輕人與眾不同,體現在他沒有像其他人一樣連一句感謝的話也顧不上說,就大口地吃起來。他說不勞無獲。②、「這個年輕人的目光頓時灰暗了」,是因為他也許是乙個將原則的人,沒有付出,就不會有收穫。

即使有,那也是別人的施捨,跟乞丐沒有區別。③、傑克遜大叔斷定這個現在「一無所有」的年輕人「終究能成為百萬富翁」的理由是他窮的只是錢,不窮尊嚴。他是個講原則,有追求的人。

9、請你用概括的方法,縮寫短文。小鎮來了一群逃難的人,善良的小鎮居民接待了他們。他們顧不上感謝就吃了起來。

只有乙個年輕人例外。當傑克遜大叔給他食物的時候,他問是否需要幫忙。傑克遜說沒有。

年輕人不吃東西,說不勞無獲。傑克遜讓他給自己捶背,很欣賞他,把他留了下來,並把女兒嫁給他。後來他成為了石油大王。

10、讀了這篇短文,你有什麼啟發或感受?短文通過遇難的人,寫出了小鎮居民的善良而樸實。通過年輕人的行動讓我明白了不勞無獲。

即使有,那也是施捨。窮的是錢,再窮也不能窮尊嚴

2樓:待我強大

1. 宜淡。飲食五味不可偏亢,多吃淡味,於健康大有好處。

2. 宜軟。堅硬的食物最難消化,而半熟的肉更傷胃,極易患病,所以煮飲烹食須熟爛後再食。

3. 宜早。人體經一夜睡眠,腸胃空虛,清晨進些飲食,精神才能振作,所以早餐宜早。

4. 宜緩。吃飯狼吞虎嚥,會增加胃的負擔,細嚼慢嚥才有利於消化。

5. 宜少。飲食過量也會損傷胃腸等消化器官。

6. 宜暖。胃喜暖而惡寒,所以飲食宜溫,生冷宜少,有利於胃對食物的消化與吸收良好的飲食習慣能預防很多疾病與傳染病,使你的身體處於良好的狀態,更會使你思維敏捷,充滿活力。

飲食六宜

3樓:嬌愾

飢不擇食[jī bù zé shí],指如果肚子餓了,就不再挑揀什麼東西,不管什麼都吃。食不甘味[shí bù gān wèi],成語食不甘味意為吃東西不辯美味,形容心中憂慮或身體不好。狼吞虎嚥[láng tūn hǔ yàn],形容吃東西又猛又急的樣子。

餓虎撲食[è hǔ pū shí],飢餓的老虎撲向食物;比喻迅速地猛烈地向前衝去。囫圇吞棗[hú lún tūn zǎo],比喻對事物不加分析思考,籠統地接受。 1、大吃大喝:

狼吞虎嚥地吃。  2、囫圇吞棗:囫圇:

整個兒。把棗整個嚥下去,不加咀嚼,不辨滋味。比喻對事物不加分析思考。

  3、大快朵頤:朵頤:鼓動腮頰,即大吃大嚼。

痛痛快快地大吃一頓。  4、狼吞虎嚥:形容吃東西又猛又急的樣子。

  5、飢不擇食:擇:挑揀。

不管什麼都吃。比喻需要急迫,顧不得選擇。  6、風捲殘雲:

大風把殘雲卷走。比喻一下子把殘存的東西一掃而光。

4樓:萌哭全場

我覺得這是乙個典型的饞貓,又有一些無賴地蹭飯。對於這種為了吃不顧一切情面的人,你敬而遠之吧,以後做飯的時候盡量的避開他,否則的話,這種饞貓會掃空一切美食。

5樓:逍遙決情

眾志成城反義詞:孤掌難鳴眾志成城[拼音][zhòng zhì chéng chéng][釋義]萬眾一心,象堅固的城牆一樣不可摧毀。比喻團結一致,力量無比強大。

[出處]《國語·周語下》:「眾志成城;眾口鑠金。」

6樓:揚州燈火

健步如飛扭頭就跑定睛一看側耳細聽冥思苦想步履矯健拔腿就跑目不轉睛聽得入迷挖空心思大步流星連蹦帶跳凝神注視道聽途說飛簷走壁東奔西竄怒目而視大搖大擺橫衝直撞左顧右盼步履艱難飛似得跑東張西望一瘸一拐奔走如飛擠眉弄眼匍匐前進上竄下跳瞻前顧後躡手躡腳舉目遠望步履輕盈極目瞭望走馬看花虎視眈眈眼明手快、眼疾手快、風馳電掣、電光石火、眼明手捷、雷厲風行、 0_j

7樓:年少德無知

細嚼慢嚥,輕嚐緩味1、大吃大喝:狼吞虎嚥地吃。2、囫圇吞棗:

囫圇:整個兒。把棗整個嚥下去,不加咀嚼,不辨滋味。

比喻對事物不加分析思考。3、大快朵頤:朵頤:

鼓動腮頰,即大吃大嚼。痛痛快快地大吃一頓。4、狼吞虎嚥:

形容吃東西又猛又急的樣子。5、飢不擇食:擇:

挑揀。不管什麼都吃。比喻需要急迫,顧不得選擇。

6、風捲殘雲:大風把殘雲卷走。比喻一下子把殘存的東西一掃而光。

8樓:微笑著面對

說到寶寶吐奶,可能這是很多媽媽犯愁的問題之一。有些寶寶才剛吃完沒多久,就把剛吃進去的奶全部吐出來了,媽媽既害怕寶寶的腸胃有狀況,也擔心寶寶不能... r

如何養成細嚼慢嚥的習慣?

貓尾小海豚 當你中午吃飯太快,胃一下午不舒服的時候 當你看到旁邊妹子細嚼慢嚥比你輕20斤的時候當你家裡親戚有人得食道疾病的時候 問下自己在著急什麼 細嚼慢嚥身體更舒服,順帶瘦了20斤 霸天蒼龍 狼吞虎嚥langtuiheyan 囫圇吞棗huluntunzao 風捲殘雲fenjuancanyun 盆光...

狼吞虎嚥的動物是什麼?

黑道大哥 成語 狼吞虎嚥 近義詞 大吃大喝 飢不擇食 食不甘味 反義詞 細嚼慢嚥 拼音 l ng t n h y n 解釋 形容吃東西又猛又急的樣子。出處 明 凌蒙初 初刻拍案驚奇 劉東山誇技順城門 十人自來吃酒 須臾之間,狼飧虎嚥,算來吃夠有六七十斤肉。用法 作謂語 狀語 定語 形容吃東西的樣子 ...

細嚼慢嚥不會讓腮幫變大嗎

木本木丫 不會的,細嚼慢嚥不論從健康角度,還是美觀角度都是最好的,當然,你細嚼慢嚥的前提是你吃的不是一些難嚼的食物,要是鍋巴啊 檳榔啊啥的,就算你細嚼慢嚥也是會腮幫大得。要想不讓腮幫大,就要保持下面的好習慣。用熱毛巾敷臉 我們在休閒的時候可以用熱毛巾敷臉,這樣也有助於幫助我們放鬆臉部肌肉,有著很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