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大多數人是聰明的還是愚蠢的?

時間 2021-06-03 12:24:45

1樓:一棵小海棠

我認為:大部分人都是蠢的。

有個非常著名的二八定律,是19世紀末20世紀初義大利經濟學家帕累託發現的。他認為,在任何一組東西中,最重要的只佔其中一小部分,約20%,其餘80%儘管是多數,卻是次要的,因此又稱二八定律。

那麼在一組人中,最重要的只佔20%,他們是怎麼成為最重要的?無非就是比那80%的人有錢、有權……綜合實力強。

我們普眾的教育,認為大家的智商都差不多。回想一下,上學的時候,老師是不是經常站在講台上說,「我們都一樣長著腦袋,智商可能略有差異,但是上下相差不會太多,基本上就是一樣的,可是成績為什麼有這麼大差異?因為你們中有一些人還不夠努力!

」於是,我們這些後進的學生就會拼命的努力。

努力對於有些人是有效的,但對於另一些人卻沒什麼效果,因為方法不對。為什麼方法不對?因為蠢!

長大了,跳出學校、跳出家庭,接觸更多的人和事,就會很快的給所有見過的人分層—比自己優秀的,比自己聰明的,跟自己差不多的,比自己笨的,比自己差的……很多。

聰明的人永遠是少數,所以他們能佔據更多的社會資源。20%的人占有社會80%的財富,這句話很熟吧?

說這個覺得很傷感,明明自己就很蠢,然後還用詞句去說聰明和蠢的問題,覺得一點都沒有說服力。

而那些真正聰明的人跟本不會花時間在這種問題上。

2樓:無序

個人認為哈,大多數人都是聰明的,但不是特別聰明的,眾所周知天才都是極少數的。

有乙個人,他從小到大都比別人笨,家裡母親很強勢直接導致了他懦弱的性格,後來在天才發小的影響下,他開始改變,擁有了自己的脾氣和性格,身邊的人都會玩很多遊戲,總有一款是自己特別擅長的,但是這個人沒有,他MOBA玩的不好,FPS也沒有別人準,他總是很自卑,不標準的身材,極不出眾的外表,幹什麼事情總是比別人慢半拍......

就寫到這吧,跑題了,絕大多數人都是聰明的,但是對於領袖級別的天才就顯得愚笨很多,參照邪教組織

你認為大多數人都在壓抑自己的情緒嗎?

小艾草的曦光 可能曾經試圖壓抑過,沒用,不開心的時候就是不開心,情緒只有釋放出來才能緩解壓抑著可能幾天半個月都很壓抑,釋放出來,大概只要2個小時,一切煙消雲散 發洩後的2個小時後,再看這個問題,壓抑情緒只是給自己找不痛快而已 李凱敏 是的,因為人是社會人,在進化大多數保持了穩定的情緒提高生存,自控力...

為什麼2016 2017賽季,大多數人都認為NBA常規賽MVP是哈登和威斯布魯克的兩人競爭?

Messi 我是火蜜,最愛哈登。今年哈登肯定是MVP,帶隊成績好,兩次50 三雙,助攻王。卡哇伊缺點巨星的感覺 威少成績不行 就這樣。大愛哈登,愛鬍子。 Bruce Wayne 今年的mvp競爭比較激烈,最後誰拿都會爭議蠻大的。主要候選人 哈登,詹姆斯,杜蘭特,萊納德,威斯布魯克。同時先後順序也是個...

大多數人生注定平庸?

King Bom 話不多說就一句話,不管怎樣都要向前衝。選擇大於努力,做好利弊權衡。平不平庸是相對的。盡人事聽天命,這一生你覺得過得很充實那就足夠了。 Millya 想要成為乙個平安健康快樂的普通人已經很難了 可以接受平凡但你的視野愛好和氣質素養足以讓你平凡但卻不平庸。所謂平庸,大概就是一事無成碌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