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位自閉症母親,孩子快5周了,怎麼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小孩學什麼都沒有耐心,用什麼方法改變現狀?

時間 2021-06-03 01:35:22

1樓:心之愛心理諮詢

北京心之愛心理諮詢工作室趙懷民:

你看起來對孩子充滿了擔心和顧慮,特別的焦慮。其實,當下最需要關心的是你自己而不是孩子。而關心自己最重要的是意識到自己是焦慮的,然後,找到適合的家人、朋友,或心理諮詢師表達和釋放自己的焦慮。

假如你的焦慮得不到很好的處理和釋放,勢必對孩子造成不可估計的影響。

我想,你很大的一部分焦慮是來自你的自閉症,由於自己的症狀對自己造成了創傷性的影響,因而你對孩子也充滿了同樣的擔心和顧慮,他是否和你一樣有類似的症狀。

你的孩子快五周了,他還不到乙個學習的年齡。這個階段是被父母呵護關愛的時刻。你有質量的陪伴和關愛才是當下至關重要的。

建基於此,希望你找乙個專業的諮詢師尋獲他/她的幫助和支援,讓你保持穩定及健康的自我狀態。你的自我調整將是你給予孩子最好的禮物。

2樓:雜誌愛好者

很同情你現在的情況,但是現在或許真的還不是你教育孩子最好的時機。

我了解一些自閉症的皮毛,自閉症患者其實在對待自己喜歡的領域有著極大的熱情,也擁有自己的思維體系。只是在情感表達、人際交流上難以取得滿意的成就。

5週大的孩子還屬於嬰兒時期,這時候他們需要的是陪伴、關愛和擁抱,而且他們一般只會對比較劇烈的情感產生興趣。

所以,我認為在孩子上小學之前你可以暫時委託家人幫忙引導孩子學習、情感。而你主要照顧他的生活,多陪伴他、讓孩子信任你。

畢竟尺有所短、寸有所長,在孩子上小學,培養了普通的性格和基本的學習方法以後,你就可以著手引導他的學習了。

學習我還是建議以互動的方式進行,你們可以一起看一些少兒科普雜誌比如《博物》、《萬物》、《奇點科學》等,也可以調整為其他書籍,只要看當時最好的少兒雜誌是哪些。

大一點,初中時你們可以在繼續看科普書籍的時候加入《兒童文學》、《少年文學》、《百家講壇》等知識、作文手法更密集的書籍,多挑選、計畫閱讀,量不適宜太大,乙個月5本以上可以稱得上是優秀,這樣他的閱讀能力將持續增長,《兒童文學》、《少年文學》的文章也大多積極向上,有豐富的積極價值觀。

多閱讀這類書籍,你的孩子無論寫作手法,還是個人性格構成,都可以得到穩步提公升。後面你就可以多聽他自己的想法了,重在引導、輔助,除了暴力、小偷小摸等不良傾向,孩子其他的發展就不需要太過於約束,這時候的他已經可以嘗試著自己做選擇了,盡力支援吧。

我的小孩子也還沒有兩歲能給到的建議也就這些了,再遠的沒計畫過了。希望可以為你提供一些幫助。

我的孩子是自閉症嗎嗎?

金色陽光 從題主的描述來看孩子沒有過於明顯的自閉症特徵,所以題主也不用過於焦慮緊張,如果實在放心不下這裡建議題主可以去當地的醫院帶孩子進行一次評估。 二馬 不是自閉症。題主說的像自閉症的方面都不是判斷自閉症的依據。我孩子現在剛好也3歲半,從2歲診斷孤獨症譜系障礙傾向 醫院不給3歲內的孩子確診 現在也...

我想在大學開展乙個與關注自閉症孩子的活動,我可以用什麼形式。?

金色陽光 這裡建議題主可以用科普的方式讓大眾了解什麼是自閉症,先去除大眾對於自閉症的誤解。其次題主可以告訴大家,當在社會中我們遇見自閉症患者的時候我們可以如何去給予他們所需的幫助,對於我們普通人來說,關注自閉症患者最好的方式,就是先去除對於自閉症的誤解,我們可以不理解他們,但請不要傷害他們。 雪人甲...

面對這樣乙個自閉症的孩子,我應該怎麼辦?

抱歉我只能匿名,我在一線城市,對自閉症很包容,至少不會覺得是個怪物,我的建議從今往後自己帶好孩子,不用再就醫或者機構干預,我想罵人,此處省略一千字。可以自己干預,有條件的話最好立馬生二胎,懷孕期間杜絕一切裝修環境以及保胎措施,一般來說二胎都是好的。另外,自閉症的孩子最好吃素,不用吃的太好,尤其奶製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