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單親媽媽,有兩個孩子,兒子患有自閉症,我想做一名特教老師需要什麼條件

時間 2021-05-07 05:56:12

1樓:靜待花開

親愛的,我覺得自己孩子的問題一定要及時干預。1.去找找縣城有沒有殘聯的定點機構費用低殘聯再報銷一部分花費很少了,現在開始干預對孩子更好,一耽誤真的是誤終身。

2.你在現在工作的同時盡最大能力學習干預知識,Alsolife和北京向日葵的網課都還不錯。3.

不要等不要等盡快行動起來,加油!

2樓:昱彤

首先,有一句話送給你,女子本弱,為母則剛,你是為偉大的媽媽。

你現在最艱難的是怎麼可以賺錢又能照顧孩子,其實可以選擇其他當地任何行業,只要能陪伴孩子即可,先過度,先需要積累經驗,才能談教師這個話題,你的孩子是你成長的最好機會

其次,說說自閉症的孩子,其實自閉症的孩子需要的是陪伴,為什麼會有這個問題,孩子小的時候,你們的家庭環境一定是很糟糕的,或者你懷孕時就情緒波動很大,孩子的問題是反應著家庭和媽媽的問題,所以為了孩子,你首先應該讓自己的內心深處強大並能接納發生的一切,我說的是真正接納,不是每天活在抱怨和委屈中,因為只要你不真正認命,你傳遞給孩子的就是一種負能量磁場,哪怕你在孩子面前裝的很開心,或你在孩子面前不說話,孩子依然可以感知到你的所有

最後,想說說,其實不一定要先做這個專業教師,才能幫助孩子,而是先把自己的孩子弄清楚了,把自己調整好了,內心也柔軟了,你自己已經是一位教師了,

3樓:Yvonne

不知道其他地方的情況。去年我乙個朋友考了心理諮詢師證書,然後就做了特教老師。朋友很喜歡那份工作,也很有愛心。那個學校是非營利性的,但工資和福利待遇還不錯。

4樓:心理諮詢高希年

1、回老家去工作,這樣順便照顧自己的孩子,儘管經濟能力低一下,但不用承擔房租壓力以及擔心孩子,在老家長輩不會干預孩子,孩子越大問題越多,越糟糕。

2、即使你當了特教,你也只能是把他當做乙份工作來做,你的想法我理解,這樣可以節約機構干預費用,但事實上你到機構去訓練,你的老闆還是問你要干預費用的。

3、你想教孩子,可以的,回家去,先抓你的孩子,假如你真的做了特教,白天面對一堆問題孩子,晚上回家你估計根本沒有耐心對待你的孩子,我也這種感覺,對待別人家孩子很好,對待自己家孩子就根本沒有多少耐心,因為累了。祝好

5樓:靜待花開

做特教老師最難協調的就是時間和精力,按照你的工作經驗學習專業應該也不會太辛苦,但是你的時間和精力就不一定了。做特教老師,你面對的不是乙個孩子,而是不同型別的孩子,你每天可能會面臨不同的挑戰,加之,你還要照顧自己的孩子,辛苦程度可想而知!

6樓:劉鯨鳴

我相信,您長期伴隨孩子成長,肯定對於特殊孩子有很多的經驗,但是10000個自閉症孩子,有10000個樣子,特教老師都是在終身學習和嘗試中完成自己的職業生涯,所有的經驗、知識、技能都只是曾經,所以空杯心態和學習能力是成為特教老師的必備條件。

7樓:姬明禎

首先,你是個很棒的媽媽。

曾經做過教師,是你的優勢,學習特教可能會更快。但無論如何,做特教肯定要有個學習過程,時間要多久我不了解,只能建議你要做好經濟和心理上的準備,存一些錢,起碼夠學習時間沒有收入的情況下能夠維持基本生活。

殘聯的補助即便不多,也勝於無,指定的機構也未必不夠好,可以先了解一下。總之,孩子越早開始干預越好。

有女兒,是個很好的事情,跟弟弟年齡差別不大,在家裡對弟弟進行干預的時候,姐姐可以幫上很大的忙,比如在對話、場景設定中,很多時候乙個人是不容易完成的。至於如何引導姐姐並且讓姐姐在這個過程中更加溫暖、有責任感、共情,做過教師的你一定比我懂得多。

暫時想到這些吧。感同身受是不容易的,我不敢說我能體會你的艱難,但讚賞你的勇氣。為你加油!祝孩子們都越來越好!

單親媽媽獨自撫養兩個孩子是怎樣的體驗

五線青年 還沒有離婚,但是必須得離婚了,龍鳳胎寶寶10個月,實在不想Ta倆分開,乙個也捨不得,對未來充滿恐懼可還是兩個孩子都想要。 你的不容易感同身受。別讓兩個孩子分開,在一起他們還互相有個伴。艱難但是要熬下去。為了自己也為了孩子。熬過一天就是一天的勝利!共勉! 如果我有你的條件,有可以養活倆孩子的...

我是乙個單親媽媽,孩子爸爸癌症去世,連續兩年在聖誕節的願望清單裡都希望收到爸爸的一封信,該怎麼處理?

陳佳娜 你可以用孩子爸爸的語氣給他寫這封信。比如,希望他能成長為乙個什麼樣的人,說孩子爸爸很遺憾沒能陪伴在你兒子身邊看他成長,但是很愛很愛他!說些你兒子小時候和他爸爸相處時的趣事,愛他的表現。都是可以的。並在信的最後寫,明年聖誕節還會給他來信,讓你兒子有個期許。也就是他現在還不懂,但是敏感的孩子觀察...

我是單親媽媽,我應該為了孩子有個完整的家再婚,還是按照自己的意願順其自然?

旻冬 結婚不是小事兒,應該從很多方面考慮的,而且不能怕麻煩,很多事情其實從當初生下這個寶寶以後你又選擇了離婚就決定要經歷的了。肯定要考慮寶寶,還要考慮你自己,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寶寶的大小,小孩子的理解能力其實遠遠超乎我們大人的想象,如果再婚之後對方人品優秀,有愛心,愛小孩,你們之間關係融洽,我相信即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