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結他起泡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6-02 14:17:34

1樓:酷酷的楊小白

15號開始跟著B站果木浪子學結他,這幾天起泡了一直忍著痛把星語心願學完了,實在是太痛了,我休息幾天吧,繼續了,不過我看了後面兩首歌,感覺好難唱,下首還是同桌的你叭。我用的結他是恩雅x1,加油奧利給。

2樓:唯川

其實只要你經常彈,是不會感覺到痛的,起泡什麼的應該不存在,除非是長時間不彈。或者題主剛學習不久。

不知道題主是不是只練彈唱。如果只練彈唱,尤其是只練C調,練過去練過來都那幾個和弦。如一直都彈C、G、F、AM等等幾個和弦,那麼你的手指基本就那幾種角度按弦,經常左手死死地按著乙個C,疼的不得了,右手輕鬆的勾著53231323,還彈了兩個四拍……。

這樣手指上的壓痕基本都乙個方向而,彈的越久,印的越深,泡泡越大,感覺越痛。

怎麼樣才能不痛,最好的辦法就是盡快磨出圓潤的繭出來,讓你的指頭沒有很深的溝壑,摸起來也沒有硬硬的死皮。

怎樣才能練出這樣的手指來,就需要科學合理的安排練習。每天爬格仔、音階、彈唱、指彈等等都要涉及到,彈唱累了就練練音階,音階累了就彈唱一會兒,和弦按痛了就彈彈喜歡的指彈。讓你的手指頭承受住各個方向不同程度的打擊,假以時日,你就能練成六脈神劍、一陽指等神功了。

3樓:薔薇點點

休息,我的老師給的建議是如果繼續練,破皮了,會更疼,也會喪失學琴的興趣,老師的手已經看不出啥了,他說可能是適應了(練習很多很多年)

4樓:陳末

彈結他手指起泡了,要先用針把水泡挑破,讓裡面的積水流出來,再使用一些藥膏塗在傷口上,如果傷口比較嚴重,可以進行簡單的包紮。很多吉他初學者掌握不好力度,就會弄傷自己,大家要及時處理。

吉他初學者在練習的時候,要注意以下這些事情:

1.每次連續練琴時間不要超過乙個半小時,等手指適應後,每次練琴時間可再延長。

2.換弦不要一下子全部解除安裝下來換,這樣很可能讓你把弦裝到錯誤的位置上。正確的做法是逐根逐根地換弦,既不全數卸除六根弦,以免張力一時間的變化對琴頸造成損耗,也不全部把琴弦從包裝袋裡取出。

準備好了換哪根弦,就把對應的舊弦拆掉,再把新弦取出裝上。

3.練琴前要洗手,在冬季的時候用溫水洗手,夏季用涼水洗手,但是要注意不能在剛彈完結他就立刻洗手,因為在高強度的練習之後,雙手會大量充血,這時候洗手,會突然減弱手指的血液迴圈。

4.如果要進行長時間練琴,最好分段進行,或練習一小時後休息十分鐘,不要過度練習。在練習的時候,要正確按弦,力度適中。

5樓:魚丁

正常,要是經常起泡建議調弦距/換琴

還有按弦也是有技巧的,不要用蠻力,盡量靠近品絲再就是如果實在沒法換琴也不能調弦距的話,可以試著夾變調夾緩解一下說到底,要麼有錢要麼多練共勉

6樓:小野拓哉

我說一下自己的方法吧。

我當時有泡了就用的溫水泡一會兒,時間不要太長。要是還痛就抹上一點牙膏。

因人而異,可能別人用了不太管事,我自己用這個法子手就沒那麼痛了。出泡了就證明該出繭子了,繼續堅持吧!

7樓:玉公尺

我是指尖起了繭子,再找找感覺並不需要很大力氣。如果左手疼了就做做右手練習,累了疼了就休息。作為乙個剛剛認識吉他的初學者的建議,學習過程本身就有很多樂趣,若不是為了考級,作為業餘愛好,有一輩子去學習。

練結他彈和弦特別費勁怎麼辦

吉他手洲 有沒有試著在結他上面找找原因?你先看看吉他的弦距會不會過高?1 6弦1品為0.8mm。2 1弦1品為0.55mm 2 5弦累積下去,要用厚薄規測量 3 6弦12品為2.6mm。4 1弦12品為2.2mm 單板按照吉他的標準,合板的應當適當加高 正確的測量方法是測量琴弦底部到銅品頂部 弦高尺...

彈結他一直是照著彈,自己不知道咋彈,怎麼辦?

ladengxihuo 我的體會是。如果只是照著彈那種彈唱伴奏,確實會不知道咋彈,即使學了樂理,如果不認真深入分析,改不了照著彈的習慣的話。學了也等於沒學,還是不知道咋彈。但是,如果是彈那種比較複雜而完整的獨奏曲,比如古典曲,還有一些比較注重旋律線的指彈曲的話。即使一直照著彈,即使不學樂理,彈久了也...

大學想退學去彈結他 我該怎麼辦呢?

看了好多答案,都覺得沒必要什麼的 我正在休學考結他專業中,無奈手中途受傷了,正在修養我很理解那些正面面對現實的人即使我是這樣選擇的如果有人問我的意見我可能也會這樣說 但是我不會那樣做 已登出 你這和我差不多 媽,我要退學打LOL,職業的那種。媽 瞎扯淡,你有那天賦嘛 哈哈哈哈 這東西,當個愛好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