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洗牙能發現,預防牙周問題?

時間 2021-06-02 00:08:28

1樓:兔子牙醫

首先有能去洗牙,了解過洗牙的,說明對口腔健康還是比較重視的。

洗牙是洗去牙結石,一般來說,去牙科洗牙,會拍全景片,醫生會對你的牙齒牙周情況做乙個全面檢查,可以讓你了解你的牙齒狀況。

2樓:大笨象

你好,洗牙,專業術語齦上潔治術,是指用潔治器械去除牙齦上牙石、菌斑和色漬,並磨光牙面,以延遲菌斑和牙石再沉積。牙菌斑和牙結石是牙周病最主要的區域性刺激因素,潔治術是去除齦上菌斑和牙石最有效的方法。

牙菌斑是牙周病的元凶,在除去之後還會不斷地在牙面重新形成。菌斑清除不到位,加上唾液中的礦物鹽逐漸沉積,日久天長就會形成牙石。而牙石的存在使得菌斑與組織表面緊密接觸,引起牙周組織的炎症反應。

此外,牙石的多孔結構也容易吸收大量的細菌毒素,並且牙石還會妨礙刷牙。長時間不清除,可能引起牙齦炎、牙周炎、出現牙齦出血、口臭,最終引起牙齒鬆動,甚至脫落等現象。牙石形成後無法通過刷牙去除。

根據牙石沉積的部位不同,以牙齦的邊緣為界可以分為齦上牙石和齦下牙石,顧名思義,洗牙主要負責清除齦上牙石,但實際操作中還應將牙齦溝內與齦上牙石相連的淺的齦下牙石一併清除。

3樓:虔誠醫媒

洗牙的時候醫生能看到牙周的健康狀況啊,洗牙針對的是牙齦上的牙石、菌斑和色漬,牙菌斑和牙結石是牙周病最主要的區域性刺激因素,所以呢洗牙就是有這個預防功效啊!

洗牙有什麼好處?洗牙是否真的可以預防牙齒疾病?

考研兔 洗牙就是超聲波潔治術,其好處有以下幾點 1 可以預防牙齦炎,洗牙可以通過超聲波的震動去除牙齒上的牙結石等不良刺激物,因為牙結石的堆積會導致牙齦炎症。2 有助於早期發現口腔疾病,定期洗牙,醫生可以在清潔牙齒的過程中發現牙齒隱藏的疾病。3 去除口臭,洗牙可以進行口腔的清潔,去除牙菌斑等導致口臭的...

為什麼口腔診所洗牙當天就能搞定,而醫院洗牙前還要驗血開藥等到吃完藥了才能洗?

西小酉 現如今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很多人對口腔的健康意識也越來越重視,洗牙也逐漸成為了牙齒保健的常見方式了。去年正好去裡一家診所裡洗牙了,恰巧也真的是沒有驗血。那為什麼很多大大小小的口腔診所裡洗牙不用驗血呢?目前很多那種私立的或是小的口腔機構洗牙前可能都沒有強制的要求,也不一定就是說這種機構不正...

洗牙能清除牙結石嗎?

種植牙大叔 對不起,洗牙就是針對這個的!牙表面,注意是牙表面的牙結石,基本都能夠清理乾淨,其中還有牙菌斑 牙漬等等髒東西也能一併帶走。口臭,80 左右的口臭是因為牙結石牙菌斑等導致的,所以是可以清除口臭的,而如果是身體內部,例如說胃部咽部病變引起的口臭則幫不到你,所以說要看是否是因牙齒問題引發的口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