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可以引發ASMR效果的文字?

時間 2021-06-01 20:53:14

1樓:Akito桑

這個問題真是勾起了我小時候的回憶哈哈哈哈

我小學看過一篇作文,其中有一段是描寫糖掉在地上,乙個女孩把它撿起來吃的場景。描寫的說她輕輕拍掉上面的灰,又小心翼翼的吹,再小心的咬掉一塊比較髒的地方。這段形容我翻來覆去看了很多遍,看的時候覺得特別舒服,渾身酥酥的。

後來在故事會看了一篇,寫的是自己娘給爹洗腳的,把爹的大腳按進水裡,擦乾以後放在自己腿上,輕輕的揉,揉揉的搓,還時不時推一下,媽呀,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喜歡看這段,看的頭皮麻麻的,說不出來的舒爽。

後來我開始接觸asmr,我才發現,這應該是我最早體會到的文字給我帶來的顱內高潮,可惜我找不到這兩篇文章了……

2樓:

這問題有點意思,第一反應是芥川龍之介的《鼻》

節選:寺院的浴室照例每天都燒水。徒弟馬上就用提桶從浴室打來了熱得伸不進指頭的滾水。

要是徑直把鼻子伸進提桶,又怕蒸氣會把臉(火通)壞。於是,就在木紙托盤上鑽了個窟窿,蓋在提桶上,從窟窿裡把鼻子伸進熱水。惟獨這只鼻子浸在滾水裡也絲毫不覺得熱。

過一會兒,徒弟說:「燙夠了吧。」

內供苦笑了一下。因為他想,光聽這句話,誰也想不到指的會是鼻子。鼻子給滾水(火通)得發癢,像是讓屹蚤咬了似的。

內供把鼻子從木紙托盤的窟窿裡抽出來之後,徒弟就兩腳用力踩起那只還熱氣騰騰的鼻子來了。內供側身躺在那裡,把鼻子伸到地板上,看著徒弟的腳在自己眼前一上一下地動。徒弟臉上不時露出歉意,俯視著內供那禿腦袋瓜兒,問道:

「疼嗎?醫生說得使勁踩,可是,疼嗎?」

內供想搖搖頭表示不疼。可是鼻子給踩著,頭搖不成。他就翻起眼睛,打量著徒弟那腳都皴了,用慢怒般的聲音說:「不疼。」

說實在的,鼻子正癢癢,與其說疼,毋寧說倒挺舒服的呢。

踩著踩著,鼻子上開始冒出小公尺粒兒那樣的東西。看那形狀活像乙隻拔光了毛囫圇個兒烤的小鳥。徒弟一看,就停下腳來,似乎自言自語地說:「說是要用鑷子拔掉這個呢。」

內供不滿意般地鼓起腮幫子,一聲不響地聽任徒弟去辦。當然,他不是不知道徒弟是出於一番好意的。但自家的鼻子給當做一件東西那樣來擺弄,畢竟覺得不愉快

內供那神情活像是乙個由自己所不信任的醫生來開刀的病人似的,遲遲疑疑地瞥著徒弟用鑷子從鼻子的毛孔裡鉗出脂肪來。脂肪的形狀猶如鳥羽的根,一拔就是四分來長。

錯了一通之後,徒弟才舒了一口氣,說:「再燙一回就成啦。」

內供依然雙眉緊蹙,面呈溫色,任憑徒弟做去。

把燙過兩次的鼻子伸出來一看,果然比原先短多了,跟一般的鷹勾鼻子差不離。內供邊撫摸著變短了的鼻子,邊靦腆地悄悄照著徒弟替他拿出來的鏡子。

3樓:德曉蔥

我被安頓在一張大理石凳上,周圍像是乙個敗落的小花園。她們嘀嘀咕咕一陣,散開了,只留下我乙個人。究竟是什麼意思,我不明白。

時不時傳來鳥鳴,吹過微風,園中的草木沙沙地舞動,吟詠,別有一般唯我自樂之意。

沒一會兒,這群孩子又回來了,手裡拿著各式各樣的小玩意兒。等它們一一碼放在我身前的石桌上,瞧瞧,梳子、頭花、小夾子、彩絲帶、鏡子,甚至還有陶瓷粉盒,盡是上了年紀的古物。我的髮辮被解下,乙個紅臉蛋的女孩用蘸了水的木梳細心地梳理我的髮梢,滿面專注神情。

接著兩個女孩給我編起頭髮。我感覺頭皮一陣發緊,有點兒疼,有點兒癢。還有人用粉餅拍我的雙頰,一股香水的氣味撲鼻而來。

鼻腔彷彿爬進了許多小蟲,雙眼痠脹得想要流淚,我怕毀了她們千辛萬苦塑造的妝容,把哈欠憋了回去。忙活了大半天,她們終於停下來,把一面小鏡子置在我面前。天哪,我簡直成了小媳婦,紅唇粉臉,髮辮挽到頭頂簇成一束。

細碎的頭髮則紮成小股兒繞到前額,全然是乙個做工精細的玩偶。我忍不住要笑一笑,嘴角凹下去,兩個甜甜的酒窩,和那婦人一模一樣。

——湯素蘭《阿蓮》

小時候在兒童文學上讀到的,asmr人生初體驗 (ω)

4樓:

題主描述的是典型的通感和共鳴體驗,並不是asmr。可以說題主的文字浸入能力非常好了,很讓我羨慕。

對題主來說這種文字當然有,很多經典文學的場景描寫都可以達到這種效果。

有哪些優秀的中文asmr作者?

Luminita 給MT筆芯 為MT打call 給MT生猴子!比起擦邊球打不完或者壓根就不管不顧色氣滿滿的up主們 MT絕壁是一股清流了。人美聲甜 ASMR也是基本閨蜜向 從油管的Maria 姐姐入坑到現在每天午睡MT ASMR為日常天知道我經歷了什麼 推薦乙個最近在b站找到的up主 YUE 19w...

焦慮症引發的身體症狀有哪些

韓非 恐慌類情緒與情感往往來得迅猛且直接,也因此可以說它們相對比較單純,不複雜。焦慮往往具備更多隱匿性,防禦性,魔術性,放大性,以及軀體化的本領。驚恐者往往潛意識中將某種應激情況下的軀體制約反應與失控完全等號,甚至與重大死亡威脅聯絡在一起,因此出現在自體暫時破碎感的姿態中。驚恐類焦慮障礙表面淫威超過...

有哪些好看的醫生文?

阿俊921 給小姐妹推一推 請指引我靠近你 愛奇藝閱讀可看 這是一本bg雙醫生文,真以醫院為背景。文裡有醫護人員兢兢業業治病救人,也有懂得感恩的患者和家屬,還寫到乙個傷醫事件,聯絡到陶勇老師,憤怒又難過。專業知識挺豐富的,男主女主有在踏踏實實搞事業,勢均力敵,沒有誰更強一些,都在自己的領域閃閃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