碼農生活規律嗎?

時間 2021-05-07 00:25:53

1樓:

在小公司做專案沒計畫,就是一直趕,老闆一直催,然後就每天加班。正規點的大公司,每個步驟時間點都有計畫好的,只要能按期交工,準點下班也沒什麼

2樓:hyphen lee

極限程式設計(ExtremeProgramming,簡稱XP)就要求每週最多工作40小時,也叫做可持續性比率(Sustainable Rate),

在我看來經常加班的團隊是失敗的團隊,而即使加班也應該保證睡眠和運動的時間,不能保證的大多數都是懶和貪玩(沒統計,別較真)。

就我個人來說,保證運動時間是最重要的基本上晚上我都會去跑個5-10公里,一周歇一兩天不跑。如果要加班,我只會選擇週末加班,絕不會熬夜,幸好我們加班不多。

我公司的同事老是晚點吃飯,後來我就都是乙個人先去吃,沒和他們一起,這也是習慣問題,畢竟早吃晚吃同樣都要花去那些時間吃飯。

3樓:pansz

很規律。

不規律的一般是因為有大量的休息時間,而這些休息時間有時被占用,有時不被占用,所以不規律。能夠「不規律」的碼農,是幸福的。

對大多數碼農來說,每天就是起床,上班,下班,回家,睡覺,休息時間全都被占用了,哪有所謂「不規律」的事情?

想問一下普通碼農生活的動力是什麼呢?

黃君怡 生活的動力取決於你處於哪乙個階段咯,在學校的學生的動力在於好好做專案找到好工作,實習的碼農的動力在於好好工作 刷題找到全職工作,剛畢業開始工作的碼農的動力在於能保住工作好好買買買,提公升技能好在公司立足,怎麼樣刷技術刷經驗刷存在感,再往後一些有了家庭或者快要結婚你的目標就是能穩定工作,準備好...

工作了十年,結束了碼農生活,發現中年危機!?

從事了十年的程式開發工作,要轉行真不是容易的事。你所學的專業和工作中所積累的經驗都集中於程式開發這塊,要放棄這些寶貴的財富,轉行做其他工作也是非常可惜的。現在的你完全可以結合自己的職業性格,挖掘自己的興趣,找到更適合自己的職業方向。當然這個職業定位要在梳理自己的核心價值後,找到可以將自己的工作經驗平...

quant也是像碼農那樣吃青春飯嗎?

帶哲學家 quant很有趣的,適合創造力強的人,如果你真正適合這個行業,那你會覺得太有趣了,研究得足夠深的情況下,這是個越老越吃香的行當。 BigQuant 不評價,來說點見到的實際情況吧 我們是一家提供人工智慧量化交易平台服務的公司,公司很多員工之前都在微軟 BAT等大廠工作,都是一些在原有公司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