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間層中為什麼高溫一側貼鋁箔?

時間 2021-05-31 19:26:36

1樓:謀殺焦糖布丁

我猜的剛剛在看然後硬想的

鋁箔輻射係數小可以減少輻射熱這是一定的

書上後面還有一句是防止間層結露

這個應該是在高溫一側貼鋁箔的原因

那反推回去就是高溫空氣比低溫空氣更能裝水(想想蒸發嘛) 結露的原因就是高溫空氣帶著水碰到了低溫表面那些超過低溫所能攜帶的水蒸氣就變成液體析出來了也就是結露

2樓:

空氣間層貼鋁箔,主要因為鋁箔屬於輻射係數小的反射材料,在空氣間層的高溫側貼鋁箔,能夠使熱量在圍護結構內向低溫側傳遞過程中,減少通過空氣間層進行對流換熱和輻射換熱的熱量,在熱量傳遞途徑中最大限度使其反射,降低輻射換熱量,從而提高空氣間層的熱阻。

3樓:尼達耶

在建築外圍護結構中, 水蒸氣從其分壓力較高的一側滲透向水蒸氣分壓力較低的一側。在隔熱牆體中水蒸氣滲透方向與熱轉移方向相同。為降低空氣層內水蒸氣的分壓力, 減小空氣層中冷凝的可能, 使材料層次的布置符合在水蒸氣滲透的通路上做到「進難出易」 的原則, 最為有效的措施之一是在空氣層溫度較高一側設定隔汽材料。

隔汽材料是多種多樣的, 當然也包括水蒸氣滲透係數極小的鋁箔。作為隔汽材料的鋁箔則必須貼在空氣間層溫度較高的一側。

4樓:追風的小手

前段時間也在想這個問題的答案~~其實蠻簡單的說

根據宋德萱的節能建築設計與技術的解釋,提高空氣間層內表面的光潔度可以反射熱輻射使輻射換熱減少,顧在高溫側覆蓋鋁箔,能減少高溫側向低溫側的輻射,提高空氣間層的隔熱性能。

《海賊王》中你最喜歡的海軍一側角色是誰?為什麼?

葛小六 這是乙個小到不能再小的小人物了,他也就是作為乙個工具人出場,而且就在司法島篇有這麼乙個鏡頭,還沒有什麼描述 就這麼一格的鏡頭,其他就沒什麼表現了,我們都知道他的出現就是為了給索隆換刀做的鋪墊,其他在無建樹。很多人不記得他,記得他的肯定也是因為雪走的緣故,這個人物本身沒有任何記憶點,我覺得這個...

智齒只拔一側會有什麼影響嗎?

愛翁 會可能感覺出撥與不拔的差別。哈哈!話說,我就是如此,拔了一邊後,在拔另外一邊前,能直觀地對比兩邊使用差別。拔了那邊,大概10天,大牙用力咬的時候,還是輕微的疼。當然,那邊也不敢讓大牙用大力咬。 武大口腔找趙醫僧 不會有太大影響。但是我也確實見過只拔了一側智齒後牙弓整體向另一側平移的患者,但是這...

為什麼有的車加油孔在司機一側,而另一些卻在副駕駛一側呢?有什麼經濟學知識可以解釋這一現象嗎?

望舒澗 沒有行業標準的就是可以自由發揮的,實際中這樣也方便加油時車輛停放,另外提一下,油箱蓋的位置可以通過儀錶盤上這個箭頭判斷。 Weinachten 個人覺得主要原因其實還是在於車輛設計方面,油箱布局在那一邊,加油口就在那一邊,這樣可以節省管路長度,只要油箱怎麼放,最主要的原因在於車輛整體設計,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