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它彈奏,左手有點痛,是不是把鋼弦換成塑料弦,就會好很多?

時間 2021-05-12 23:01:29

1樓:Aonlle

雖然說大部分回答都是很正路的,樂器的確是要多練,不過其實客觀的說,手痛還是有一些客觀的因素導致的,可以有一些不怎麼算歪門邪道的辦法讓大部分人更容易上手,反正目的都是一樣,為了最後能學好吉他~

1,選購質量,手感較好的琴,然後可以給比較專業的人士調一下琴頸,琴橋琴枕等,把琴除錯到手感較好的狀態

2,如果還是感覺艱難,可以在學過的人的指導下,把琴弦全都調低乙個全音(不建議更多),然後演奏是把變調夾夾到2品來演奏,等練得較熟練,手沒那麼怕疼了再調回去,這樣可以很好避免老是按不響和手太疼而失去練習的動力和興趣~

3,如果非要彈尼龍弦才接受得了,先練尤克里裡吧~

2樓:無鞘刀

建議別。

我剛入門拿鋼弦彈了兩個多月,之後大半年一直借的我表哥的古典吉他彈,最近同學把她的saga面單在我家保管一陣。我彈了下,012的弦我就已經覺得有點硬的不適應了。甚至六弦根音的小三和弦的大橫按指法,我竟然經常三弦卡指縫所以悶住。

我在尼龍弦上一根食指管六根弦的大橫按都沒啥問題。

所以建議你還是習慣鋼弦的手感

3樓:

在不打品的前提下:

擰truss rod盡量把弦高(action)調低;

酌情考慮換輕一號的弦。

對於習慣數音級而不是按絕對音高來彈琴的人,也可以酌情考慮把標準E調弦降低到D。

4樓:藍色多惱河

左手痛是必經之路。但良好的力度控制和正確的指法可以非常明顯的緩解這個階段的指痛問題。

總的來說,民謠吉他的鋼絲琴弦硬度最高,上手痛苦程度最強,古典吉他的尼龍琴弦次之,電結他琴弦雖然也是鋼絲的但琴弦最細拉力最弱。

問題是你不可以隨意更換琴弦品種,因為不同琴弦的直徑和拉力都是與樂器嚴格匹配的,民謠吉他換成古典琴弦音色會非常糟糕,反過來古典吉他換鋼絲弦同理。

你可以嘗試將琴弦換為低拉力型號。一般民謠吉他原配都是0.12的琴弦(一弦的直徑),拉力較強,琴體的音色音量容易被發揮出來,但對於初學者不夠友好。

你可以購買一套0.11或0.10的琴弦試試,拉力小很多。

另外還有乙個方法可以緩解左手壓力,琴頸底部(音孔上部)(有些吉他在琴頭的三角形蓋板底下)有個六角調節孔,這個調節孔連線著一根貫穿琴頸的鋼製加強筋,通過調節六角孔,可以微微抬高和降低琴弦到音品的距離,從而改善手指壓力。

但要注意不可過分,否則會出現嚴重的打品現象。民謠吉他對音質要求不像古典那麼乾淨,略微有點打品是可以接受的,六角孔調至你能接受的打品程度一般就是最低的極限。

最後要強調的是,左手是需要控制力度的,忘記你是在按弦,試著用最低最輕的力量單純將琴弦壓在音品上使其可以正常發音,這個力度往往要遠小於初學者的實際用力,用數字來說,差不多100-200克的壓力就足夠了,而初學者往往用了一公斤(1000克)甚至更高的指力在壓弦,你說能不疼嗎?所以指力控制是乙個非常重要的練習內容,萬不可忽視。

5樓:哎公尺結他App

適度的疼痛是正常的喲。換成尼龍弦是會好點的。但是也還是會疼的。如果自己練習的時間不是特別久,疼的特別厲害那就要檢查下是不是自己的琴手感問題,或者自己練習了不適合自己進度的內容咯

彈奏吉他五六弦的時候,振幅太大,導致左手一鬆開品位音就錯了,該怎麼辦?

蚊子老師 吉他左手按弦要用力,不是搭在上面就行的。左手動作要領 手腕應略向外送出。拇指原則上應按在琴頸的中間,拇指的方向不應該與指板平行,而且應在食指和中指中間。但民謠的琴頸較窄,大拇指的指法就不是一成不變了,有時拇指也可以按弦。無論採用什麼指位都應有利於換把。食指 中指 無名指 小指組合方式有很多...

為什麼吉它彈得好的女生很少?

文藝類 女生現在學習好的多,因為專心。我六年級那會兒斷斷續續學了一年,但後面考上最好的初中,第二好的高中,就想著還是收心,多的時間玩手機也挺好的。繭慢慢也掉了,摸著細滑的手還挺高興的。現在大學偶爾想玩,就忍著疼彈不了一小時,懷念我的繭,這個暑假多練練也就又磨出來了。主要是應試教育的鍋,不是女生的毛病...

怎樣練習左手運球,以及左手突破?

糾結沒有倫 蟹不邀作為乙個從小到大,左右不分,四肢不勤的好少年。每次開學軍訓都是我的噩夢,作為因為同手同腳被踢出訓練方陣的人,必須告訴你 運球和突破最主要,最主要,最主要的東西是腳步,是腳步,是腳步 喜歡上籃球這項運動的時候,剛開始練習,小人物上籃 對,我就是看灌籃高手才開始打籃球的 雖然我的強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