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網售電子菸後,電子煙行業將何去何從?

時間 2021-05-11 12:39:18

1樓:讓我一生泥濘

首先表態度:支援網路禁售電子煙。雖然根據各種權威研究報告可以明顯得出結論,電子煙比真菸危害小得多,但肯定不是沒有危害。

為了不造成盲目嘗鮮增加新菸民以及最大限度防止未成年吸菸,在網路上禁售是可以理解的,畢竟網際網路比線下難以管控得多。

然後是電子煙行業何去何從的問題。我的看法是,電子煙行業發展是個必然趨勢。吸菸有害健康,這個不用懷疑,但是宣傳了這麼多年,真實效果並不理想,菸民有增無減。

這裡面除了菸草高額稅收需要衡量利弊外,還有乙個原因是吸菸上癮這個生理反應還無法科學解決。很多人知道抽菸有害健康,大部分吸菸者也動過戒菸的念頭,但是付出實際行動(戒菸半年以上我認為才是有效的實際行動)的很少,最終戒菸成功的就更少了。想必吸菸者都會對此有感觸吧。

繼續抽?對身體危害巨大;不抽?生理心理都控制不住。

那麼如果出現一種折衷方案,能夠較大限度滿足身體對尼古丁需求的同時,又能減少焦油等致癌物質對身體的侵害,菸民們會不會去做出嘗試呢?我想答案是肯定的。電子煙就是這麼一種方案。

所以我覺得,電子煙的發展應該是個必然的趨勢,無論是從生活品質的提公升還是科技進步的角度,我覺得都沒有理由去拒絕乙個相對而言更好的東西的出現和發展。

2樓:

不談禁菸,這都只是屁大的事。

妄想搭毒品的車,並不是件輕鬆的事。GHS其實比搞電子煙好賺到錢,不信你轉過頭去看看那黑黃站…………

該不該禁止電子煙?

簡單生活不要惱 現在沒有乙個權威機構能證明電子煙有害或者無害,反倒是很多國家機構把電子煙定義為減害產品。而且國內目前對於電子煙領域的法律也是空白。所以非常肯定的回覆您 國家不會禁止霧化類電子煙,但監管一定會越來越嚴格,行業准入門檻一定會越來越高 有一種可能是國家會針對電子煙市售產品做出一些關鍵引數要...

電子煙企業上市以及各大廠入局電子煙行業對電子煙格局會產生什麼影響?

IECF電子煙交易展覽會 大企業和大廠的加入,肯定會對行業的格局產生影響,從長遠來看,這是有利的影響。客觀而言,隨著市場規模擴大,為促進電子煙產業規範化發展,維護公眾健康,必須出台監管措施,讓行業走向正規化是必然趨勢。回看過去幾年,電子煙行業的發展始終與監管如影隨行,不論是2019年的網銷禁令,還是...

目前電子煙行業會是怎樣?

Benjamin 目前電子煙行業面對最大乙個問題是新使用者難開發了。各大品牌基本在現有的使用者裡面相互搶奪。新使用者難開發的痛點,就是目前沒有乙個準確的安全標準。但是這個問題已經在解決了,因為各大傳統菸草商已經開始進入這個市場。19年調查報告說中國電子煙在菸民中覆蓋率不足5 說明市場仍舊是龐大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