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因為生活習慣的差異和婆婆鬧矛盾,老公不論什麼事,都只怪我不尊重老人?

時間 2021-05-10 17:19:05

1樓:王小玉

婆媳關係本就是天下第一難處理的麻煩事。如果要細數其中對錯與責任,從無數個陳穀子爛芝麻的小事中說上幾天幾夜也數不過來。婆媳關係難處,是夫妻關係和丈夫家原生家庭關係沒有擺正導致的。

從題主給出的案例中,明看是婆婆和媳婦的生活習慣不一致導致的,但細細想來,丈夫在其中的缺位導致題主意難平。如果丈夫能在生活中做出調和,可能會有些摩擦,但不至於擺到臺面上讓大家評判對錯。人到中年,可能因為看孩子、照顧老人等種種原因不得不和老人住一塊。

如果享受了老人帶來的便利,那麼也需要承擔和老人生活習慣和思維上的代際衝突。

聰明的丈夫會協調好其中的邊界。如果僅僅是就事論事,那麼這個問題很好解決,明確給老人的責任和需要達成的標準,其他給出老年人自己的空間。媳婦尊重老年人的習慣,可以找機會指出利弊。

如果老人接受不來,不要強求,畢竟改變自己遠比改變他人來的容易。你要想呀,老人這種習慣都堅持五六十年了,改變不是一朝一夕能達成的。放過老人,也放過自己。

而丈夫要看出這種問題的實質,父母不容易,可是媳婦也更不容易。所以需要支援媳婦,從行動上來說不是和媳婦一起對抗原生家庭,而是和媳婦一起承擔起家庭責任。每個人學會體諒和包容,最終達到平衡點。

婚姻家庭,只要不是原則問題,都是沒有絕對的對錯,更無法草率拿出來供大家一樂。祝好!

2樓:蕭蟲子愛吐槽

你想過你老公麼?你覺得婆婆難搞,可以想離婚,或者真離婚。

你老公怎麼和他媽媽離?

你老公看著家裡天天雞飛狗跳,只能想死。

當然,不是說你有錯,做的不好。

清官難斷家務事,就算分出來了誰對誰錯,你都對,婆婆都錯,又有什麼用?

日子得過,老人得哄。碰上個不消停的老人,除了哄著,忍著,又能怎麼辦?

人到中年,就沒個消停,憋著吧。

如何改掉婆婆不愛乾淨的生活習慣

九葉 哈哈,您問了乙個會有太多人深有感觸的問題。我的回答是 無解,幾乎沒有可能讓她改掉毛病!除非你是豪門,地位 背景 影響力 財富等有絕對優勢。就咱普通百姓而言,與老人生活在一起,絕不是好的選擇。老人在晚輩面前,一面會顯得客氣 和藹 忙碌,但另一面可能會因更敏感的自尊,忍而不發,隨時處於因怨氣 牴觸...

你有哪些因為工作而改變的生活習慣?

曾SN 從我上小學乃至我上到大學到研究生,哪怕中午時間再短除了一些特殊情況我都有午睡的習慣。但自從工作了之後,午休的時間雖然是休息,但是總有各種事情讓我不得不工作,唉! 我要長到公尺7 我我我終於有了半年工作經歷。有什麼習慣改變了,當然有 覺得很有危機感。一是,作息啦。超級規律的,因為要保持良好的精...

和婆婆之間在生活習慣,消費觀和價值觀上有比較大的差異,婆婆固執,思想陳舊我該怎麼辦?

哇卡哇卡 不怎麼辦就是最好的安排。本來就是兩個不同的人,不同的經歷不同的思想不同的三觀。她看不慣就看不慣。他們那個時代的,一碗隔夜菜都要吃三天!但是自己不能過分!何必因為他人的罪惡來折磨你自己 菜菜 在不激發強烈婆媳矛盾的基礎上做你自己就好,不必理會那麼多,特別是有了孩子以後,可以跟婆婆面子上保持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