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請教一下各位如何判斷自己是否訓練過度?

時間 2021-05-07 06:36:13

1樓:黃澤宇

幾個方式可以看出來,例如你每天早起的靜息心率{不過這個還取決於你的睡眠質量},最直觀的就是你的訓教熱情,狀態下降,還有體重等因素。

2樓:出鱈目男

1.測握力。早上起來用握力測試器測平時(最好一周平均值)的握力,當感覺自己訓練過度時,測之後三天早上的握力並與平時的握力進行對比。

有連續3天以上,單手握力下降3~5kg以上則為訓練過度。

2.測心率。先測出一周內早上的平均心率,如果訓練後的第二天的早上,測出的心率高出平均心率5~10%則為過度訓練過度。

3.睡眠嚴重受影響。晚上難以入睡,睡眠質量差易醒,能明顯感覺到晚上和第二天早晨的心跳高於平時。

4.肌肉在已經不痠痛的情況下,無法完成自己的5RM。

訓練過度的原因除了訓練本身外,也跟平時的恢復有關係。在熱量赤字、睡眠不足、高壓力的情況下,本來剛剛好的訓練量也會使人累積疲勞,最後變為訓練過度的狀態。

3樓:小兄弟

兄弟你練太猛了,五練,還每次兩小時。要麼是大大大佬要麼是萌新先調整一下這個吧,要麼強度搞低點,要麼間隔長一點改成三練四練先。沒有充分休息好會越練越渣的。

訓練過度的外在表現蠻多的,例如運動能力下降、焦躁不安、睡不好、體重降低等等等,我看好幾個大佬都提到到過早上起來測心跳什麼的來判斷是否訓練過度。

避免訓練過度的辦法也是那種道理我都懂系列,注意飲食,各種營養好點、作息上面規律一點好好休息,還有訓練前後的熱身啊拉伸啊按摩啊也能幫助恢復。

自己摸索攝影半年多了,想請教一下各位攝影大佬,我的不足在哪(越狠越好)

SakuraL 完蛋 這邊不打算一張一張講了,挑點有 特色 的來說吧。這個衝光是故意的嗎?如果是,請去掉,如果不是,請換乙個好一點的鏡頭或者不要讓Sunny直射到鏡頭裡面去。另外,白平衡知道是什麼東西嗎?跟腦子一樣,是個好東西,希望題主兩樣都有。看了半天,發現好像最後對焦是對在了上面的電線上面。前景...

想請教一下各位大佬,evening這個詞究竟指怎樣一段時間?

日落人海 說明 以下英文釋義來自 新牛津英漢双解大詞典 eve chiefly poetic literary evening eve作此義,表示 晚上,夜晚 時等同於evening,只是使用的場景不同 eve也可以表示 前夕 evening the period of time at the en...

想請教一下道長們如何入道?

文蒼 那很多道士並沒有入道 他們只是知道 在曉道的過程 萬物的運轉規律 在易經裡面就是風山漸 一草一木的奧秘 人也會一天比一天明朗 福星貴人 說說貧道老家附近的情況,張巫師死了七年了兩個兒子都沒有繼承父業,賈八角 音譯算八字的屬道教清微壇在老家算命名氣很大 死了十多年,我爺爺和父親都曾經同他有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