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房子,灶爐挨著一排窗戶,風往室內吹。沒空間安裝油煙機可以裝排氣扇嗎?

時間 2021-10-20 09:47:14

1樓:大白聊廚電

如果外面的風是向著裡面吹的話,就完全沒有必要安裝排風扇呀,家用排風扇當遇到迎面吹來的風的時候,排出的油煙也會被風吹進來。

這個時候排風扇的作用就不大了,排風扇將油煙排出廚房後,遇上自然風的話,也會被吹進廚房,直接油煙撲臉了。

安裝油煙機的話要注意將排煙口遠離自家的窗子及別人家窗子,防止油煙又跑回來及產生鄰里矛盾。

做菜另外的話建議換個地方做飯,因為你說的這是個風口即使將油煙排出了室外,視窗上也會殘留油煙的味道及相關的氣味,風一吹就飄進屋裡了。

大白聊廚電:2023年油煙機選購建議及推薦。

大白聊廚電:2023年燃氣灶挑選指南及推薦

我是@大白聊廚電,畢業後從事廚房電器的工程師,家裡有乙隻大橘,善於從技術的角度分析解決選擇家用廚電選購困難症。

2樓:福萊山人

安裝一台雅士林整合灶,是你的不二選擇。

裝排氣扇?你是想把廚房變成油煙分離的大風櫃嗎?

裝油煙機?正常場合都無法抽淨油煙,這裡就更不靠譜了。

雅士林的Y318就是為這種情況設計的,它頭部特別設計了一塊透明玻璃,不會遮擋視線。

至於雅士林的配置,用料,做工,沒得說,業界公認的良心產品。

參照下表

2023年618電商網銷活動幾款主流萬元蒸烤一體整合灶價效比較

3樓:不請自來的貓

不要裝排氣扇!

因為裝了效果非常不好,

油煙會隨著敞開的窗戶再吹回來,

那就失去裝排氣扇的意義了。

建議裝油煙機。

你家這情況不是沒有空間裝,而是裝起來有點困難,需要參考其他家的安裝案例。

安裝油煙機的原理:

有櫥櫃吊頂的廚房,安裝頂式油煙機的圖紙

有櫥櫃吊頂的廚房,安裝側吸式油煙機的圖紙

安裝油煙機的過程:

不知道這倆圖紙能看懂麼?

如果看不懂,就看別人家的廚房油煙機安裝案例吧。

1.這家厲害,在塑鋼窗上固定的油煙機:

2.這用的頂式油煙機,感覺掛的太高了,吸油煙效果會非常差,建議自家裝時要注意,參考最佳安裝高度。

3.這家用的是側式油煙機,他們家也是在窗戶上安裝的,不過做了個固定架子,不影響採光的情況,效果還行。

側吸油煙機:

上次看了網友用這種油煙機,清洗起來更方便,據說濾網有一次性的,對於剛清洗過一次頂式油煙機的家庭來說,感覺側式清洗起來挺快捷(僅供參考)。

題主家廚房窗戶冬冷夏熱吧?

建議換個塑鋼窗戶吧。

可以按把老窗戶尺寸做乙個塑鋼窗,把老窗戶拆了,直接裝新窗戶,把密封做好,比老窗戶要看著舒服得多。除了預訂塑鋼窗戶花點時間,安裝還是很快的。

也可以把老窗戶拆了,請瓦匠把原窗戶加點磚做成小點的,能通風,有採光,裝油煙機後排放油煙效果更好。

僅供參考!

4樓:名氣整合灶

排風扇時間久了很容易積油汙,吸菸效果也不好。

題主可以試著在窗戶上裝乙個支架,煙機可以選擇弧型機、中式機、單抽等體型小的油煙機。

老房子能一直裝修嗎

已重置 簡單說一下,其實原則上講,房子越裝修越先進,比如之前的線路會因為裝修更換,原來房子的插座開關布局會因為新的生活習慣去布置,廚房衛生間防水會因為新的裝修去更換,窗戶門也是越換越高階。假如說資金不富裕,那麼就沒有必要折騰了,房子費心吧力裝修好了。沒錢吧原來的鋁合金門窗換成斷橋鋁,建業沒有錢換,本...

一樓的老房子怎麼防潮

拐子哥咵裝修 一 內部防潮措施 1 鋪上防水材料。在裝修的時候,在做一樓的找平層之前先做一層防水層。可以有效隔斷外界的水分進入室內。2 生石灰可以吸收水分變成塊狀。陰雨天可以用布料或麻袋裹裝生石灰放置於室內各處,使室內空氣保持乾燥。3 空調抽濕 開空調可以使室內乾燥,不過耗電,也不環保。4 吸濕盒 ...

40年的老房子,想要裝修,廁所和餐廳這堵牆一般是不是承重牆,可不可以拆?

呂和 房屋分戶圖上寫明的是磚混結構,沒見結構圖,不能給出能否拆除的意見。這個房屋的戶型設計讓我很驚訝?建築師為什麼把衛生間和餐廳會放在採光最好的南面? 既然圖都畫出來了,能不能給個尺寸,比如開間和牆厚的尺寸?根據樓主提供的平面圖及個人經驗推測如下 1.房屋結構應該為砌體加鋼筋混凝土預製板房屋,橫牆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