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房定製家具的時候,顏色有什麼講究嗎?

時間 2021-08-11 17:30:09

1樓:嘉柏仕定製家居服務商

這裡就教給大家乙個搭配公式,只要按著這個思路走,一定能搭配出乙個清新可愛的兒童房。那就是主色調(60%)+輔助色(30%)+強調色(10%)

確定完主色調,接下來我們要來選擇輔助色。輔助色的選擇要點是要跟主色調互補,比如主色調是冷色調,那麼輔助色最好選乙個暖色調或亮色調;反之亦然。

比如下面這個兒童房案例,所選擇的的主色調為較暗的藍色,因此輔助色就用了較亮的橡木色。

在這裡建議大家可以選擇白色為主色調,因為白色是中性色,跟任何顏色都百搭。比如白色搭配暖色調的粉色。

或者搭配冷色調的藍色,都非常和諧。

再來說說強調色。在上面舉出的案例中,除了主色調與輔助色外,還都有乙個佔比不大、但異常顯眼的顏色存在,這就是強調色。

強調色在空間中起點綴作用,因此一般要與主輔色反差較大,才能起到畫龍點睛的效果。

比如紅色雖然不適合做兒童房的主輔色,但作為強調色卻足夠顯眼,非常彰顯個性。

強調色也可以是跟輔助色同一色系的,由深到淺的色彩搭配也能令人眼前一亮。

最後還要給大家乙個建議,在設計兒童房的時候,我們可以輕裝修,重裝飾。

最好將不太好改動的硬裝跟櫃子部分,盡量選擇白色、原木色等百搭的顏色。

而輔助色跟強調色,則運用在在牆紙、窗簾、床品這些更換方便的部分。

畢竟孩子的喜好多變,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也難免會嫌以前的房間風格幼稚,這時候我們就通過更換軟裝來改變房間的顏色、風格啦。

①兒童房配色原則為主色調60%+輔助色30%+強調色10%

②主色調應避免高飽和度的顏色,選擇象牙白、公尺黃色、原木色等淺色為佳

③輔助色應與主色調互補,但強調色應與主輔色反差較大

④應輕裝修,重裝飾,便於日後更換兒童房配色。

2樓:易高空間魔法師

兒童房的定製在顏色、板材和布局上是都是需要注意到,家具板材盡量選擇環保的,孩子的抵抗力比較差的;家具的配色上盡量選擇活潑的色彩,激發孩子的探索慾望;家具的布局盡可能給孩子留出對於的空間,方便孩子活動。

兒童房硬楓木定製家具 喜歡白色家具夥伴們的福音

lili 一場5年的感情,高中在一起的,大學又是同乙個大學,今天剛畢業。我工作了,在我們家鄉的小縣城,編制工作,高中教師。他是經濟金融方面的,他選擇了考研,現在在讀研究生,並且想去大城市看看。我們的家都是同乙個縣城的,離得很近。大學四年,在一起度過了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我以為畢業後,等我們工作穩定下...

兒童房刷什麼顏色的油漆比較好?

涂先森 相對於嬰兒,兒童的生理和心理都已經較為成熟,他們對周圍事物已經有了一定的敏感度,兒童房作為孩子在兒童期間待的最為長的空間,大面積鮮豔的色彩對視覺和心裡會帶來較大的刺激,不利於睡眠,而相反過於冷豔的顏色,也會令他們產生厭倦感。所以兒童的房間牆面最好選擇較為清新 淡雅的顏色。在兒童房的整體色彩搭...

兒童房對於兒童有什麼意義?

喜夢寶家居 時下的房價,讓家變得寸土寸金,家居面積受限,並不一定家家戶戶都有書房,但考慮到孩子的成長,很多家長還是會在臥室裡打造出一片放書的地方,另外,孩子的睡眠問題也要考慮在內,綜合多方面的考量,到底真正有利孩子成長的兒童房長什麼樣呢?1 整體色調明亮 牆面可選擇白色 鵝黃 淺藍等色調,既清新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