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平怎麼裝北歐風,怎麼設計呢?

時間 2021-07-04 03:54:57

1樓:秒懂生活居住指南

蟹邀~這有個72㎡案列,可用作參考~

房屋資訊

居住人口:4(父母和兩個小孩)

面積:72㎡

戶型:Loft

不同於一般Loft必備的落地大窗和大面積採光,這間公寓的窗戶很小,而且這幾個小窗戶都集中在臨街一側,其他三面沒有窗戶。為了隱私,他們有時候需要拉上窗簾。

在改造之前,這間公寓晦暗、了無生氣,房間內家具擁擠,所以他們求助設計師Craig Hutchinson,希望用最小的預算,對室內採光做最大的改善。

為了讓家看起來更加敞亮通透,看看設計師Craig用了哪些實用妙招

01 擴大可利用空間

樓梯樓梯下方儲物

公寓的一層,主要生活功能區是客廳和廚房。改造前,廚房在入口處,樓梯在中間。設計師的做法是:

· 改變樓梯方向。將樓梯90度轉到入口,廚房得以移動到客廳旁邊,兩個功能區都能更好地採光。

· 整理樓梯下方的儲物空間。處理掉笨重的雜物櫃和衣櫃,將生活雜物移動到樓梯下的儲物櫃裡。

02改善室內採光效果

▲用鏡子延展視線

窗戶小,就索性減少窗框面積,讓視窗盡可能多地照射進來。除此之外,下面這些招數,如果你家採光不好,也可以借鑑哦!

· 通體白漆。刷上明亮的白色或新增亮粉、亮黃的牆漆,如果不希望單調,可以在其中一面牆上做磚形飾面。

· 用鏡子「欺騙」眼睛。發現沒有?客廳沙發上面、廚房牆壁頂部以及洗手池牆面,Craig都使用鏡面延展視線,既可用來反射更多光,又讓房間顯得寬敞。

▲用長線吊燈增加靈活光源

· 增加靈活性光源。由於空間小,廚房、餐廳、客廳裡的不遠。Craig利用了有長長吊繩的吊燈,可以隨意調整,掛到要採光的地方。樓上書房也用到了這個創意。

03增加互動感

Loft戶型的好處除了空間利用的集約化,傳統隔牆的開啟,還有利於家庭成員的交流:

· 書房。Craig把樓上靠近窗邊的部分作為小書房,有玻璃的那部分實際是兩扇可折疊的推拉窗,開啟後可以直接望到樓下看電視的家人!

· 餐廳。餐廳位於樓梯旁的動線邊上,無論家人進出門還是上下樓必經此地,可以作為家庭成員聚會交流的中心。

04有效利用「收納不可能」區域

Craig說:「我們希望僅有的幾件家具有輕盈感,就像這個通透的家整體的感覺一樣。」空間不大,所以可以用一些小配件代替笨重家具,起到儲物功能。

· 廚房。島臺、櫥櫃、牆面隔板,廚房的收納區域很充足。

· 掛衣杆。衣架、衣櫥都捨掉,這種掛在屋頂上的DIY掛衣杆,可以有效防止衣物隨意堆疊。

05 節約板材成本

▲北歐風的淺色木調

· 膠合板。設計師為屋主一家定做了膠合板材質的島臺,門和地板也用了類似色調,淺色的松木質感具有北歐風,還能進一步增加視覺上的明亮感。

· 中密度纖維板。廚房邊上的小吧檯、櫥櫃以及樓梯儲物區都使用了纖維板,同時使用白漿刷白,看起來也是別有味道。

瓷磚地怎麼打造北歐風?

花花 萬無一失的絕佳搭配 木紋磚 橫向鋪貼 木紋磚 求購 是打造北歐風格的一大利器,簡單搭配一種布織地毯,北歐風情躍然而出。擴闊空間感 木紋磚 縱向鋪貼 北歐風在中小戶型或者是loft公寓中應用較廣,採用縱向鋪貼,能有效提高縱深感,擴闊空間。百變創意 木紋磚 V字型鋪貼 V字形鋪貼在近年逐漸興起,因...

北歐風牆面顏色該怎麼選擇?

住在北歐某國,感覺題主把 北歐風格 想複雜了 北歐這邊的牆,基本就是白色,廁所可能會讓你 DIY 但是也基本上是黑 白 灰 木頭那種顏色 因為會有桑拿 淺藍 淡黃或者是這幾種色帶點花 有點純靠DIY瓷磚 木板的感覺 趙策明 首先,關於北歐風常見的大白牆就有很多細節是人們常看不到的 白色在北歐風格Na...

家庭裝修成北歐風格,應該怎麼做?

慕思寢具 可以先從色彩上入手 北歐風在色彩搭配上整體傾向於淺色系,要點是要給人一種乾淨明朗的感覺。在搭配比例上,一般背景色佔比60 主體色佔比30 點綴色佔比10 背景色 也就是牆壁 屋頂和地面的顏色。地處北極圈之內,漫長的冬季和黑夜讓北歐人更加珍視Sunny,白色反射光線的能力最強,所以成了北歐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