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空調開除濕28度比製冷26度體感還要涼 另外同樣溫度下,兩者功率如何?

時間 2021-07-01 00:31:49

1樓:周元軍

你要了解一下除濕是怎麼乙個工作原理:

工作原理是將通過蒸發器被冷卻了的空氣再加熱到原來的溫度,然後再送入室內。就是說室內風扇一直以低速執行壓縮機開開停停製冷系統作間斷性製冷迴圈,產生的製冷量大部分用於平衡室內空氣的潛熱,即水蒸氣變成冷凝水。

製冷是達到你設定的溫度後,壓縮機就停下來(變頻空調是降頻工作)

總結:題主說的除濕模式為什麼會比製冷模式感覺更冷關於這個能耗問題,其實主要看室內的濕度和溫度有關係的

2樓:

兩者功率如何要看你的室內溫度,如果室內溫度低於26度,製冷模式下壓縮機是不工作的,只有室內風機執行,功率很小,如果室內溫度高於26度,壓縮機需要執行,此時就是空調器額定功率,而無論室內溫度如何,除濕模式下的壓縮機是間歇工作的,空調器在除濕模式下可能不會考慮設定溫度,壓縮機執行時吹出來的風就是冷風

3樓:殘雪

空調除濕模式下,溫度控制器是失效的,就是說你開著除濕,遙控器上顯示28度,但那只是個數字而已,室內溫度會一直下降,空調全負荷工作,溫度可能會降到22度,你買個溫度計放房間就知道了。全負荷工作肯定更耗電。

床褥太潮,空調開除濕模式有用嗎?

向暖 分情況吧,空調的除濕模式確實有用,但除濕的同時會降溫,如果是冬天本來就很冷還讓屋子更冰涼,身體肯定吃不消。並且空調除濕模式的侷限性還很大 1.我們知道潮濕的空氣裡水的比重高,那麼濕氣的流動性自然也比較差,空調只能固定在乙個地方除濕,如果房間比較大,作用就很有限。2.空調除濕的功耗並不低,遇上潮...

為什麼空調房裡的28度比夏天室外的28度感覺要冷?

空調器本身還有除濕功能,室內雖然也是28度,但濕度要比室外低很多,所以感覺比室外涼爽。一般相對濕度在 40 60 感覺比較舒適,到80 以上覺得發悶。 海爾智家 第一是因為,溫度相同的狀況下,濕度對感溫度也有影響,濕度越大越感覺悶熱,濕度越小越感覺涼爽,空調製冷會降低室內濕度,再加上空氣流動帶走熱量...

夏天家裡空調開製冷模式,為什麼會有酸臭味?應該怎麼解決?

特地 負離子瓷磚 夏天一開空調,總有一股 沁人心脾 的味道直入鼻腔!酸酸臭臭的!嚇得我立馬關掉空調 開啟手機,在常用的群裡諮詢後 發現不少小夥伴也遇到這樣的問題 到底是怎麼回事?一位電器維修師傅進行了解答 你問對人了 他說,空調系統開始送的風有酸臭味,可能的原因是 1 由於熱交換盤管 肋片及其周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