鋪地板如何保證同一水平

時間 2021-06-27 02:51:06

1樓:美巢裝飾鄭州

安裝地板前一般裝修公司都會有乙個專案,很有專業氣息,叫自流平。裝修公司一般都是這樣告訴你的,安裝木地板必須要做自流平,不然地面不平木地板會有各種問題,例如起翹什麼的。到底自流平是什麼,有沒有必要做呢?

它的好處就在平整度這塊,要比常規的找平更加好,同時還有撲灰的作用,避免地板鋪好之後,縫隙中出現起灰的問題,也就是說,給地面做了自流平處理,就不需要再刷地固了。當然,在成本這塊,肯定比常規的水泥找平要高一點,不過也有限。

自流平就關鍵就是自流兩個字,液體狀態下的地坪材料在鋪散到地面以後自動流淌,由於重力的原因,液體在地面自動找尋低窪區並將其填平,最終在將整片地面流淌成鏡面般平整後靜止,凝結而固化。整個過程不依賴於人力抹刮。

自流平的優點不少,施工簡單易為,加適量的水即可形成近似自由流體漿料,能快速展開而獲得高平整度地坪,可以預防地板受潮滋生真菌、預防地板膨脹起拱等。當然,如果你是使用懸浮式鋪裝木地板的話,建議還是做乙個自流平。因為懸浮式鋪裝容易造成踢腳線和木地板之間會有乙個縫隙,而使用自流平是可以避免這個問題的。

但不管怎樣,如果家裡是鋪強化地板的,那麼找平處理是一定要做的。即便原地面平整度已經很好了,也是要做找平處理的,否則地板鋪好之後,就會比其它房間的地磚低一點,也就會出現乙個台階,非常的難看。還有千萬不要用地墊Bora找平,因為隨著時間的加長,地墊寶就會出現塌陷問題,會影響到地板的使用壽命。

如何說服媽媽不鋪地板?

寄居廈門的海 本人做瓷磚建材的,房間不要糾結上木地板好了,現在技術和以前不一樣了,收縮不明顯,鋪貼也有靜音鋪貼等等,踩著舒服。客廳餐廳就看個人生活習慣,瓷磚方便打理不怕油汙,水漬什麼的。但如果說舒適度的話確實木地板強,現在木地板款式很多,什麼風格都有。再弄個地暖,幸福感滿滿!衛生間,廚房,陽台,都是...

想鋪地板,也想鋪地磚,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白白 我覺得木地板和瓷磚是兩種很不一樣的氛圍,木地板就覺得有種日系 溫暖的感覺,地磚就是現代 明快的感覺,首先看你喜歡什麼樣的氛圍咯。其次木地板相對要更難打理一些,拖把拖地要擰乾,不要用尖銳的東西去划等,這些生活細節要注意。最後如果選擇複合地板 強化地板,甲醛汙染還是要大過瓷磚,除非選實木地板。還有...

潮濕的一樓能不能鋪地板?

形上學 明確的告訴你,可行。就這麼跟你說吧,我鄉下的房子 座標 揚州江都大橋鎮 全屋實木,除了衛生間的淋浴區其餘全部鋪了純實木地板。連廚房和陽台都不例外。廁所非淋浴區也鋪了,自建房,一樓二樓全鋪了。門前就是稻田小河,就隔了一條水泥路。目前已經接近七個年頭了。沒有任何問題。我本身從事地板行業的上游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