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定是空氣淨化器不好使,還是檢測儀不準確?

時間 2021-06-25 01:20:39

1樓:

首先要明確一點,甲醛會持續釋放,室內存在甲醛源頭的話會持續釋放10至20年,目前國內的室內裝修普遍存在甲醛超標的情況。很大程度是市場上大量存在裝修的原材料不合格,即使全採用合格產品裝修,還是可能組合後出現甲醛超標情況。所以國內的室內甲醛問題很複雜,產生甲醛的包括但不限於家具、地板、膠水等。

第二,空氣淨化器在使用上要經過一段時間才會淨化空氣,也就是說,開啟空氣淨化器之後,要等它工作一段時間才會有效果。按AHAM給出的CADR標準,一小時空氣淨化器要過濾室內空氣5次。

總結:在不消除室內汙染源的情況下,空氣淨化器只是一種有效的治標方法。有條件的話還是建議持續開著吧。

當然,使用空氣淨化器要特別注意濾網情況,不然容易造成二次汙染。至於怎麼選擇一款靠譜的空氣淨化器,那又是另外乙個問題了。

2樓:

好像質檢總局之前出過公告,測試過的一堆空氣淨化器,去PM2.5功能略有誇大宣傳,所謂去甲醛功能都是忽悠,所以你還是相信一下你的檢測儀吧.

空氣淨化器如何選?

曉霏 希望題主能夠把問題補充的更完善一點。空氣淨化器的選購不單是從預算來看就可以了,它的流程應該是 1 確定你的預算 2 確定好你要把這空氣淨化器放在哪 即使用面積有多大 3 買空氣淨化器你注重什麼?比如說新房急需除甲醛,或者有寵物,家裡有人吸菸,有新生兒這些 然後再來挑選合適的空氣淨化器1 濾芯 ...

該如何選擇空氣淨化器?

小飛俠 空氣淨化器的選購應該遵循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步 考慮空氣淨化器的淨化能力,參考CADR值,潔淨空氣輸出比率,是指美國家電製造商協會 AHAM 按照嚴格的測試標準進行測試得出的空氣淨化器輸出潔淨空氣的比率。CADR數值越高,則表示淨化器的淨化效能越高。第二步 是否具有HEPA濾網,市場常見的HE...

無印良品(MUJI)的空氣淨化器如何?

王猴子 噴氣發動機形態與流通空氣功能的完美結合,沒有顯示屏再也不用有事沒事看眼空氣質素讀數耽誤時間,開個自動擋就不用再管了,深澤直人無意識設計的忠實表達。沒忍住就買了。先噴射模式爽了一下,之後兩天一直自動擋,它居然也一直維持在乙個不低的功率下,雜訊如圖 這誰頂得住響的沒法睡覺,並且開始無限質疑它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