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子的洗衣機可以用嗎?第一次用應該怎麼消毒 清潔?

時間 2021-06-23 09:38:57

1樓:兜兜轉轉

第一次租房,最好找專業的人士來拆機乙個個清洗。不拆開真的不知道裡面有多髒,這些是洗衣機清洗劑洗不到的!

以後乙個月或者兩個月,可以網上買的那些洗衣機清洗劑進行清洗!我買的是乙個日本牌子,浸泡一晚上,會有很多髒東西洗出來!

2樓:未幾

可以用的吧。

先新增兩包洗衣機清潔劑用熱水浸泡乙個小時,然後正常流程清洗。

再新增消毒液消毒清洗就可以使用了。

使用期間也要定期清潔消毒。

如果不放心的話,有預算就自己買乙個用,更省心,正趕上618,現在買也不需要多少錢。

3樓:藍海

1、首先就是使用含氟的消毒液來進行消毒,可以直接倒在洗衣機洗衣液槽中,然後進行正常的清洗模式,特別注意的是不能直接倒在洗衣機桶內,不然會對金屬有很強的腐蝕性。

2、使用洗衣機專用清洗劑來直接清洗,可以直接倒在桶內,再就進行正常清洗模式,將溫度調至四十度,這樣會讓洗衣機更加乾淨,也能殺除細菌。

3、將消毒液稀釋過後,戴上手套,再用布用消毒液稀釋過後的水泡會兒,就直接擦拭洗衣機桶內,從而達到除菌的效果。

4、可以使用除菌的洗衣液,現在市面上有很多洗衣液自帶除菌的效果,那麼也就不用在洗衣機裡消毒了。

5、不要僅僅關注於洗衣機桶內的消毒,還有洗衣機膠圈裡面也是非常髒的,用抹布將膠圈擦乾淨,再進行洗衣機的消毒工作。

4樓:Misty315

租房子的洗衣機可以使用的,但是不建議直接使用。我一共租過2次房子,都是房東提供的洗衣機,但是我是不敢直接使用的,我買了那個洗衣機專門的清潔劑,網上有很多的,一艘全出來了。買的這個清潔劑盒子上是有使用說明的,先用溫水把清潔劑溶解好(最好用溫水),然後倒入洗衣機,將洗衣機放滿水,然後靜置幾個小時,之後開啟漂洗功能,結束後會發現有很多髒東西,都飄在水面上,這個時候用網兜把髒東西取出,然後清洗。

雖然也不知道這樣有沒有效果,但是看見髒東西飄出來,感覺還是有點效果。我2次租房都是這麼處理的,起碼心理上過得去。建議你可以參考一下。

當然如果你資金充足的話,可以買乙個新的洗衣機,網上七八百也可以買一台了,也不是很貴。

5樓:執杖仙人

由於洗滌劑反覆的集聚,並和衣物纖維的殘留物一起,日積月累,滯留在洗衣機內部,產生大量黴菌與異味。

清理方法: 漂白劑+白醋

1. 在洗衣機中裝滿熱水,溫熱即可,最好30-40攝氏度。待水加滿後,加入900毫公升漂白劑(1瓶半農夫的量)。

2. 開啟機蓋,靜置1小時。

3. 開機執行乙個完整的洗衣迴圈,並排水甩乾。

4. 再次加入熱水,待水加滿後,加入900毫公升白醋。

5. 開啟機蓋,靜置1小時。

6. 再次開機執行乙個完整的洗衣迴圈,並排水甩乾。

7. 最後,取2:1的白醋兌水適量,用廢牙刷和抹布一起,把角角落落的汙垢清理完成。

整個過程不僅僅清洗了洗衣機,連同排水管道也進行了徹底的洗刷。如果沒有漂白劑,可以用小蘇打代替。

知識:1. 白醋的作用主要是利用酸的作用分解硬水和鹼性的肥皂殘留。

2. 漂白劑或小蘇打主要用於去除黴菌。

3. 白醋和漂白劑不能混用,因為酸和鹼會發生中和反應而失效。

6樓:活在夢中感受快樂

一、使用洗衣機專用清洗劑

將清水加至高水位,機器運轉5分鐘使清潔劑充分溶解,能加溫的滾筒洗衣機可加熱到40℃,關閉洗衣機電源至少浸泡1小時,再按日常洗滌模式清洗機體,停止後會看見大量的汙垢碎片漂浮在水面上。

二、使用漂白劑

加入適量漂白劑,一定要選用含氯的漂白劑。在40公升水中,加入300毫公升漂白劑。調節到高水位,等水加滿後加入漂白劑攪拌均勻。

慢慢發起的泡沫,是內桶裡殘留的洗滌劑溶解所致。大約二十分鐘後,漂白劑會讓內桶背面的汙垢徹底清洗下來了。攪拌完脫水時,洗衣機的內桶的底部,會殘存汙垢,還要再放一次水,以便把汙垢徹底排乾淨。

三、使用家用白醋

加入清水,水沒過洗衣機洗衣桶的一半以上,不放任何洗滌物品,浸泡3個小時,再啟動洗衣開關,沖刷幾次,然後倒掉一半的水,加白醋(盡量多些),擱置一夜後,放出洗滌水,再用清水清洗一次,敞開機蓋待幹即可。

洗衣機使用貼士

1.平時每次洗衣結束後,不要急著關洗衣機門,讓機內通風以保持乾燥,可防止積垢霉變。

2.洗衣機放的地方一定要平穩,不要崎嶇不平。因為洗衣機甩乾的時候,會震動很厲害。放不平穩,洗衣機易損壞。

3.每月清洗一次,機內汙垢就很難堆積了。

4.洗衣機的控制面板及靠近插頭部分,應盡量保持乾燥;若發生漏電情況,就是電線部分已經受損,應立即找人維修。接地線不可接在瓦斯桶或瓦斯管上,以免發生危險。

7樓:理想少女

emmm,看你房子出租的年候吧~

而且真的不是一瓶洗衣機清洗劑就可以解決的;

洗衣機裡面有乙個過濾網,請務必拆下來看一眼,一半情況下......我租了這麼多年房子,只要不是新洗衣機,每次拆下來的結果都會讓人靈魂一震.......

然後解決方案就是跟房東協商換新的,要麼就是自己買新的,小公尺洗衣機 700塊錢yyds

8樓:矯健鞋馬姐

用專業的洗衣機清潔劑處理(有使用說明)。如果不放心可以多清潔一遍。

清潔完之後再用抹布清潔下夠得著的地方,注意把內壁的毛絨收集袋取出來清乾淨。

內衣手洗。其他貼身衣物洗好後再動手清潔至少一遍。

9樓:大樹

洗衣機只要正確消毒清理就好了,如果是正在使用中的,可以考慮用市面上比較好用的清潔產品清潔一下,不要貪圖便宜,最好是超市或者有信譽的賣家提供的,按照流程操作,清潔之前最好是把洗衣機的絨毛收集器裡面先清潔乾淨,如果洗衣機有自清潔功能的更便於操作,只要把藥劑放裡面按照步驟操作就可以,比如用泡騰片一類的清潔產品,如果沒有這個程式可以把水量加到最大,藥劑加裡面,攪拌幾秒鐘,暫停浸泡兩小時左右按照正常洗滌程式運轉完成就好了,機器執行完成以後再來一次正常衣服清洗程式,把藥劑殘餘清洗掉,最後再清理一下絨毛收集器,機器清潔過程中不要有衣物在裡面,避免洗壞!這個辦法適用於一般的家用滾筒或者波輪洗衣機,洗烘一體機也可以使用,機器清洗間隔不小於半個月就好,

10樓:DreamMan2020

為什麼不用呢?

在使用前可以在附近超市購買專用的洗衣機消毒液+84,按說明在洗衣機裡先放洗衣機消毒液,先對內部進行一次常規的洗衣機的洗衣程式;再放84進行第二次清洗,同樣也是正常的一次洗衣程式;最後完成2-3次的不加衣物的洗衣程式。前面是通過清潔洗衣機內部,後面是去除可能會存在的殘留。完成上述動作後,就可以放心的使用了。

第一次用全自動洗衣機具體怎麼用?

薛丁格的貓 在把衣物放進洗衣機之前,首先檢查衣服口袋是否有硬幣 紙巾 打火機之類的雜物。先把雜物拿出來,再將衣物放進洗衣機。插上電源插頭,然後倒入適量的洗衣液和消毒液。按下 電源鍵 選好清晰型別 水位 清洗強度等程式。按下 啟動鍵 全自動洗衣機開始運轉。清洗程式結束之後,洗衣機會自動關閉。然後開啟桶...

過去一台洗衣機可以用 20 年,現在的洗衣機壽命是 8 年,科技是進步了還是倒退了?

不清 過去的洗衣機用20年是因為耐用?是因為你捨不得換!壞了修修還能用,中中國人捨不得不代表國外人也捨不得現在洗衣機用8年壞了你還高興修嗎,直接換個新的不好嗎,找人修零件還不知道能不能配到呢。同樣的問題,10年前的手機壞了還去修,現在的手機壞了直接換 劉老六 大概是1988還是90年,年紀小,記不清...

第一次自己在外租房子你擔心嗎?害怕嗎?怎麼克服的?

已登出 今天是我即將在自己租房子住的第一晚,因為我弟在陪我所以不害怕,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還是覺得孤單,一想到他只能陪我一天兩天,覺得更孤單,害怕,甚至是特別失落。想象中特別溫馨的臥室好像也並沒有溫馨的感覺,空蕩蕩,放著一張床,只是睡覺的地方 家裡是家,學校不是家可是從來沒有過這種孤獨失落感,什麼時候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