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的洗衣機在寢室公用後壞了,要室友a維修費有錯嗎?

時間 2021-06-08 05:14:23

1樓:三素棋科技

很理解你的心理。畢竟是自己媽媽花了800給你買的洗衣機洗衣機本身就是一家人使用或者個人單獨使用的,有的人有輕微潔癖根本就不會跟毫無血緣關係的人共用,而你還是跟室友進行無償分享了,而洗衣機壞了之後室友覺得平攤費用太貴划不來又拒絕,說到新買一台表示開心可是又不想出一分錢,總是就是只進不出,的確是比較傷人心的。新電腦是室友拿到他自己桌子上連續半個月一直沒有還給你嗎?

建議直接跟室友說你自己要用,拿回來即可。

2樓:雨來

再也沒有比用小錢能夠識別出乙個人的人品,更好的結局了。

很多時候,人們往往糾結在當前的損失。但如果你往後幾年看。你原本是需要花幾百來判斷乙個人是否可交往,可信任的。現在一點錢沒花,就識別出來了。

相信我,人際之間的投入成本,肯定要大於你原本可能損失的幾百元。

通過這件事,想必你也看清楚了室友的人品,就是喜歡賺便宜但不願承擔責任。

那麼,後面怎麼辦。取決於你想樹立什麼形象,你對室友是否還願意保持關係,以及你能承擔什麼損失。

如果你覺得不需要和室友保持關係了。很簡單,以後所有東西自己獨享。不需要給他臉面。如果他想用,你就可以說。上次東西弄壞,已經被媽媽罵過了。不敢把東西給別人用。

如果你覺得還要保持一些關係,或者想重新確定宿舍的規則。不如藉此機會把之前大家互相不滿意的事情,都攤開來說一次。比如洗衣機這次你修好了。

以後大家該不該用,成本怎麼分攤。雖然說了也不一定遵守。但起碼大家心裡有個規則。

當然,也有可能你的室友只是經濟上比較計較,其它都挺好。那你自己判斷吧。

另外多說一句。在宿舍裡增加類似洗衣機、空調等電器。和電腦這種私人物品是不同的。

電器是對大家都會產生影響的。並不是你買了就可以。而是應該在買之前,就徵求室友意見,並且說好該怎麼處理。

而給不過用電腦,完全看私人關係。

高中寢室買什麼私人洗衣機比較好?

格魯 我是幹工地的,我每走到乙個新工地就會買乙個洗衣機。然後把插頭用個盒子鎖起來。如果有人要借用我當然會借,不過大多數人都是給一百元買把鑰匙參股。很多時候最後都是收來的錢遠超我投入的錢!洗衣機全自動的,半自動的,新的,二手的都買過。你是學生我建議你就在閒魚上,或當地的二手物品群裡淘乙個二手的就行。洗...

買多大的洗衣機

sunshine 跟容量沒有關係,跟你放置的衣物多少有關係。波輪洗衣機更耗水,但是洗滌時間更短。所以波輪洗衣機都會有多檔水位可調節,並且還有低水位洗滌的模式,就是為了在衣物少時可以更省水 滾筒洗衣機更省水,但洗滌時間更長。所以滾筒洗衣機很多都有 15 30 分鐘快洗的功能,如果衣物不是很髒的話,是不...

滾筒洗衣機買多大的?

居居 1 LittleSwan 小天鵝 TG100V62ADS5 10公斤滾筒洗衣機 小天鵝TG100V62ADS5 滾筒洗衣機擁有10公斤洗滌容量,全屏觸控式操作,採用BLDC變頻電機,脫水轉速達1400轉 分鐘。此款最大的特色在於具有銀離子殺菌和立體防菌技術,筒內的銀離子發生裝置可在與水流接觸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