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乙個衛生間真的不夠用嗎?

時間 2021-06-07 18:35:34

1樓:莫川設計師楊英傑

完全夠用

乙個衛生間的標準使用也就是三人使用,如果是五口人居住的話就要建議設定兩個衛生間,這樣也方便使用

但是目前知友家就兩個人,加上寶寶也就三個人,寶寶現在雖然還小,就算以後長大了也足夠用

其一、乙個衛生間是足夠使用的

其二、父母不經常來住,就算是朋友多,他們也不會經常來

其三、兩個衛生間相對於比較浪費空間,所以不建議設定

三口之間我推薦看看這些案例

莫川設計師楊英傑:【莫川實景作品】鼎太風華丨127m北歐風+兩人兩貓,全屋通透明亮!

莫川設計師楊英傑:【莫川實景作品】龍岸花園丨於光影之下,靜享143m的法式浪漫!

莫川設計師楊英傑:【莫川實景新作】112m四室兩廳,夫婦倆和一貓,生活竟如此愜意!

如果是衛生間裝修一定要做好的就是乾濕分割槽了,知友加是三分區就很合理了,其次還有很多兩分割槽也很推薦的

(直接上圖)

如果知友還想要了解其他知識

2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這個問題因為沒有看到平面圖不太好說,但是一家人居住只有乙個衛生間,所有的功能都集中在一室就會有些不方便。

比如早上趕時間一人在室內解決個人問題,另外的一人需要洗漱,後果可以預料了。再比如乙個人在洗澡,另外乙個突然想要上廁所,也傻眼了。

所以建議做乙個功能分隔,洗手區域、淋浴區、馬桶區域三分,或者兩分盡量區分,這樣有個好處空間佔位不大,而且能夠給後期使用提供便捷。

3樓:凱公尺

如果作息時間不刻意避開的話,三個人用乙個衛生間經常會遇到衝突的尷尬,尤其是早上女士用衛生間的時間長,再有洗澡的時候時間長,萬一遇到肚子不舒服那就尷尬了,所以有兩個衛生間還是非常提公升幸福感的。當然,乙個衛生間能做到乾濕三分離,即雙颱盆,、淋浴、馬桶單獨分隔分割槽的話,乙個衛生間也可以接受。

4樓:

如果洗手台盆外接,不影響馬桶和淋浴區的使用,其實是夠的。

夠不夠也要看具體情況。

根據建築設計反推,至少過去的建築可以滿足過去的功能需求,可能是現在的需求變了,所以二次裝修對衛生間和廚房的設計要求都蠻高的。

5樓:李國安

現在夠用,孩子上學後不夠用,還有最好不要讓你物件當家庭主婦,哪怕上乙個不掙錢的班也比不上班強。身邊朋友有這樣的,時間長了你物件不上班,會打擊她的自信心,她與社會會脫節,整天圍著你和孩子轉,而且你在外面掙錢接觸的人也多,對於你的價值和事業是不斷上公升的,你物件為了孩子放棄事業,和社會脫節價值不公升反降,這樣她會不自信了,焦慮,發脾氣,沒有安全感。質問你為什麼回家晚,不體貼她,和你吵架,其實也就是要你的態度,是否離不開他,而你們時間長了,你沒有開始那麼熱情了,雖然你沒有別的想法,但是你也感覺你老婆無理取鬧,然後你再看看你的女同事或者社會上的女人感覺她們通情達理,難免有想法,可能你本沒有這樣想過但是禁不住對比。

你就開始嫌棄你物件……時間久了,難免感情到盡頭!雖然你物件願意在家帶孩子,做家庭主婦,但還是奉勸等孩子上幼兒園或者不需要太大精力時想法,去上個班,哪怕是掙的少點。人畢竟是社會動物,你不能讓她和社會脫節。

我是不是跑題了……

6樓:阿蠻

五口人乙個衛生間也在用。

人均乙個衛生間也真香。畢竟馬桶是剛需。

如果買房已經一衛了,也能行。如果是兩衛,請不要為了節約裝修成本或者追求衣帽間/儲物空間改造,兩衛真的提高生活品質。

7樓:天天天藍

理論上夠了,但是遇到吃壞肚子,早起上班上學晚上有人長時間洗浴的時候你會發現多乙個衛生間真香。

反正房子已經買了就不用糾結了。下次換房的時候就有經驗了

8樓:美姐看房

是真的不夠!不夠!不夠!

親身體驗!我們家現在用的,就是乙個衛生間!這滋味無法形容!如果條件允許,讓我選擇,一定是2個衛生間!

為了方便兒子讀書,我們家決定搬離自己的房子,在學校旁邊租了一間3房2廳1衛的房子,我們家裡5口人,女兒,兒子,婆婆以及我們兩個。

每天因為廁所的事,我快發瘋了,老公動不動就是1個小時,婆婆洗澡乙個小時,兒子蹲廁所,至少30分鐘,每一次因為來不及,跑到摟下保安處的公廁應急!

所以強烈建議大家,在買房子時,必須買2個廁所!

9樓:揭曉

夠用!

但是要注意小孩子洗澡的問題,不要追求三分離而把衛生間隔得小小的,盡量有個大點的放澡盆的空間

單人使用衛生間盡量不要超過30分鐘,基本不影響

10樓:Weibin Wu

最好有。如果你這個房子打算住比較久的,最好能有兩個衛生間。三房兩衛,即使住六個人也不會太侷促,如果只有乙個衛生間,住四個人(說不定以後二胎呢)也會容易尷尬。

這麼說,多乙個衛生間,可以讓房子的使用上限到六個人,雖然你說以後父母不來同住,但是一旦有了小孩必然會來照顧,即使白天來晚上走,白天的時候也很長時間了。如果只有乙個衛生間,免不了有尷尬的時候,特別容易造成家庭矛盾。

11樓:菲姐聊房

特別是早上孩子上學自己忙著上班,然後早上的時間可能都安排的比較緊的情況下,乙個衛生間可能真的不夠用。

如果孩子還比較小,當你在洗澡的時候,他突然想尿尿,這個時候真是非常尷尬的局面。因為小孩不會像大人一樣,他會控制自己。所以只有乙個洗手間的話,有時候會遇到非常緊急的情況,根本沒有辦法處理。

還是盡量選擇兩個衛生間的吧,哪怕衛生間小一點,也比只有乙個衛生間好。

12樓:bear16

已經買房了啊,那也不大好改出乙個衛生間吧?

如果沒買房的話,建議有條件買兩衛就買兩衛,很多人會介意兩輩人用乙個衛生間的,而且將來賣房的時候,兩衛一般都比一衛好出手。

至於同時洗漱,我倒覺得還好,我家倆衛生間,也經常是乙個在衛生間乙個在廚房,哈哈,因為廚房熱水出得快

13樓:尚水幽心

早晨如果相同時間幾個人都要起來出門的話,會非常緊促。如果可以,盡量把洗臉盆安置衛生間外面,早晨有人洗漱有人上廁所,擠了還可以有人去廚房洗漱。

一家三口移民澳洲可以較好的生活嗎?

青島澳星出國Penny 加之澳洲不管是氣候還是華人佔比還是十分有優勢的只要有信心是沒有問題的 土澳島民 你老公學歷低,加上男生大多學英文比女生要慢些,看了太多人在這裡留學數年英文沒長進,好象你老公英文能力大漲的可能性不是那麼高。好在你老公願意做勞工,有時候連英文都不需要的,朋友的爸媽沒啥文化,英文基...

300L的冰箱不夠乙個三口之家用嗎

家電老兵怕瓦落地 家電從業8年,我是 家電老兵怕瓦落地 對冰箱比較了解 朋友好,先說家電的事,三個人確實300L的冰箱是夠的,完全夠用。我們在跟家電專賣店老闆聊天的時候,其實多次說到預算不足的情況,你老公買更大的冰箱,應該是出於以後考慮,再要孩子的問題,老人看孩子的問題,300公升就不夠用了。很多人...

一家三口住八十多平方公尺房子小嗎?

簡約 看個人喜好。總得來說,優點是一家三口的吵吵鬧鬧嘻嘻笑笑的天倫之樂會多一些。缺點是幾乎沒有個人私密空間,隨著孩子長大會有些不方便。 趙先生 看你的需求有多少咯 三口人八十多平的話,基本就是老式的三室一廳或者新式的兩室兩廳,每個房間面積也就夠放下雙人床和大衣櫃,書房,衣帽間啥的不用想了,除非那種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