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帽間和客廳空間如何取捨?

時間 2021-06-06 15:59:49

1樓:賣門哥鶴天鳴

如果空間允許,最好做出衣帽間,這樣衣物整理比較方便。相對來說可以減少各臥室的空間,客廳空間主要以展示配飾為主,做為會客玩耍區域還是以簡潔為主。

2樓:小遠

建議給衣帽間的空間大一點,因為幾乎每個家庭都有衣帽間不夠用的問題,衣服肯定是越來越多……但是客廳本身就是公共區域,展示的作用更大些,不建議放很多雜物,空間適當即可!

無論空間有多大,都需要收納,因為隨著我們居住的時間越來越久,物品就越來越多,學會良好的收納,才能保持乙個舒服的居住狀態!

關於收納小技巧可以關注「收納狂想」~

3樓:布士章

原戶型格局不錯,也可以把玄關往後退增加空間感。但相應的也會出現一些情況

假定追求客餐廳的大空間感,布局可能如下圖。空間視野不錯,但空間利用率肯定不如原圖布局。入戶玄關區域造成部分空間未能合理利用。

入戶右邊考慮儲物的話因為不是入牆式顯得有些突兀。

主臥室的衣帽間變成了嵌入式衣櫃

4樓:

個人覺得,可以犧牲臥室空間,但不要犧牲客廳空間。

因為客廳具有傳統意義上的家庭聚集聯絡感情的意義,但是臥室最主要是睡眠的功能。

如果衣帽間和客廳的取捨,我建議衣帽間不占用到客廳的空間,但是如果客廳一部分可以作為收納使用,再好不過了。

5樓:阿蠻

玄關寬度有1.5m以上的話,實際視覺效果中,不會覺得這片地方很侷促。所以,我是覺得這塊地方保留也不錯。

倒是覺得這個戶型少一塊公共儲物空間,如果家人多&空間夠,原衣帽間改成儲藏室,床對面做一排衣櫃,可能更實用。

6樓:兔小鳥之家

個人會選擇衣帽間,客餐廳在南北兩邊,互動性差是這個戶型不理想的點,去除之後當然能改善這個問題,但也會隨之產生新的問題,中間的門廳區域面積過大了,從空間了閒置著,空間利用率差,和客餐廳比較,三者比例也不那麼匹配。

7樓:lenon775

看你的尺寸,如果客廳和餐廳通透,感受將會好乙個量級,而且你的空間不小,這點衣帽間不值得和客餐打通相比,可以在衛生間門口立幾根頂天立地的裝飾柱解決玄關和大門直對衛生間的問題,這樣的話視野上是通透的,也解決玄關和所謂的風水問題。供參考。

8樓:青青

這是很好的戶型啊,兩個廳分開,餐廳可以兼老年人的客廳,掛電視,原客廳可以布置成小孩玩的和學習的。可以有不同的布置,三代人同住,互不影響

9樓:

玄關那裡本來就是個廢物利用的空間,沒採光,做衣帽間是理想的,你的訴求是增加空間感通透,要知道,一大片沒採光的空間對空間效果來說沒任何意義還起反作用,你真想讓空間大點為啥不把右邊南次臥取消開放出來呢,把陽台封掉直接擴大客廳多好

10樓:老廖聊裝修

目前這樣設計的好處,一是把客廳和餐廳分開,且認為衣帽間比較大的感覺,畢竟是個衣帽間

如果想更通透,改動也不大的話,做個小改動,看是否能接受

1、主臥室不要衣帽間,只做乙個嵌入式的衣櫃,如圖示1所示,其實這個櫃子比衣帽間小不了多少

但能讓出來不少位置

2、鞋櫃往內移,如圖示2所示,這樣的話,玄關還在,通透性也更好,改動不大,且主臥室與客廳中間的那個承重柱也不要特意去考慮

3、且沙發本身就有乙個厚度,所以臥室那個櫃子及鞋櫃的側面恰好只是遮住了沙發的側面,不算擋住了客廳和餐廳中間

11樓:任傑微改造

1、Xspace 未知空間(暫且以此定義,後續方便)

2、客廳

3、餐廳 (圓桌直徑800以內,在此長方桌較圓桌好用一些。)

說明:客廳與衛生間過道間安穀倉門,營造客廳空間完整連續,同時裝飾,可理解為移動的主背景牆吧。電視安電梯井背面牆上。

電梯井有些動靜的,原書房緊靠,若求寧靜或許有些難。

這樣改後所有動區集中在一起,電梯井附近,且餐廚氣味可控。

所有需相對安靜的靜區遠離電梯井。

如有興趣愛好,那間Xspace可為多種用途:開放式大書房、畫室、健身房(舞蹈室)、工作室、茶室……此房可終身隨需求生長變化,安一羅漢榻有助於解決小憩需求....自然的,聰明的你也可以用它經營出一間臥室。

最後重點說一下衣帽間的變化

如將原客廳改變功能

如果將衣帽間儲物量縮小,南開一小門則可方便南兩間房的家人就近使用衛生間了,南衛生間將變為更好用更多時間使用的衛生間了。

不動玄關牆,開600-門洞,非常規做,可參考園林門洞形狀,工藝可當代,比如金屬板內嵌一道邊,沒有門套之類的東西,亦不安門,僅是門洞,這樣不占用空間但界定清楚了。

祝您生活愉快

門洞內嵌邊參考

12樓:

如果你要追求客餐廳一體的大空間的話,那麼可以將衣帽間改掉,但是有乙個地方注意一下。

紅框中拐角的牆,從圖上看,應該是承重牆,改造的時候別敲掉了。

如何設計衣帽間能讓空間利用最大化?

山不語 擱板最好製成可調節式,能根據儲物需求輕鬆調整高度,這樣可以靈活地調節空間大小。儲物分割槽要講究合理化和人性化,避免衣物擺放雜亂無章。尤其是開放式衣帽間的分割槽設計更應考慮周到,避免雜亂無章 一片狼藉,若是使用頻率較低的衣物可以考慮留較大的底層空間,這樣上層空間會更加寬敞令人愉悅,畢竟衣服還是...

衣帽間和廚房用哪種方案好?

Kevin Wei 1 衣帽間,第乙個好,從生活場景上分析,臥室門開啟之後,可以直接把衣服脫下來放好,然後再進入臥室深處,從方便性 衛生性方面來講都是非常可取的。第二個開啟臥室門之後,需要轉一圈才能進去放衣服,取 放都不方便,衛生方面效果也不好,而且橫向對著床開了乙個大口子,風水格局不好。如果沒有特...

家裝衣帽間,如何設計最合理?

Dada派 家裝是給特定人設計的,所以滿足個人需求就對的。例如這張圖。兩個小夫妻,女方需要衣帽間空間夠大,男方卻沒幾件衣服,所以無所謂。但要求衛生間要舒適。所以把衣帽間和衛生間做了連貫。有門的地方放包和一些不長用的東西。別的還是開放式更方便。 西安裝修課堂 想要乙個衣帽間,怎麼去實現呢?12.2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