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爐和煤氣灶那個省錢?

時間 2021-06-03 01:17:41

1樓:皮卡秋

如果電是1.2元一度的話,感覺好像是煤氣灶更省錢一點。但是考慮到要租房子或者靈活性的話,其實煤氣灶更不方便,而且弊端也很多。

弊端一:大多數的出租房都沒有接駁天然氣管道,所以選擇煤氣灶的同時還要週期性購買煤氣,這也是一筆支出。煤氣罐不僅佔地方,還帶來了較強的安全隱患,像不可預知的「炸彈」一樣。

弊端二:煤氣罐裡面所儲存的煤氣,確實不好估算,所以會很經常出現炒著菜,沒有煤氣的情況,如果住的樓層高了,更換煤氣也會很不方便。

弊端三:因為是租房,所以也需要考慮到以後搬家的情況,煤氣灶和煤氣罐過於笨重,搬運起來也很費時費力。

現在大多數選擇煤氣灶的家庭都是在裝修期間就順帶安裝好,做乙個嵌入式的灶台,並且接駁天然氣管道,因此安全性和美觀性都很高。這些家庭沒有搬家的需求,因此選擇煤氣灶會更適合一些。

當然電磁爐和燃氣灶同時存在也並不矛盾,畢竟可隨意移動的電磁爐用來打火鍋也是很方便的。一般有煤氣灶的家裡也會常備電磁爐~

如果你是租房的話,更是老老實實選擇電磁爐比較好。

一方面,電磁爐輕便易搬運,也收納方便不佔地方;另一方面就是,電磁爐不需要配備煤氣罐,大大減少了安全隱患。

現在市面上的電磁爐在功率上面也下了不少「功夫」,大部分都能夠滿足中中國人對各式炒菜的火力需求,所以不用擔心電磁爐做出來的菜火候不夠。

2200W恆勻火加熱技術,執行時火力能夠持續有效地續航起來,不管是小火還是大火,都是勻火加熱,有效避免了糊鍋的情況,炒起菜來更得心應手。

4D環繞防水,面對因空間太小而突發的濺水情況,也無需擔心電線短路,損害爐體。特殊黑晶面板,穩定性高,硬度也足夠,不僅防刮耐磨,還容易清洗,使用後只需要簡單的擦拭就能煥然一新。

即使是租房子,也不要忘記享受美食。電磁爐現在不僅僅只能做炒菜,蘇泊爾這一款電磁爐六大烹飪功能,不管是煲湯、蒸煮、煎炸還是火鍋,都能夠一鍵設定。

低噪音執行,定時功能的加入,讓你在使用的時候不需要守在旁邊,安心做自己的事情,時間到了就可以盡情享受美食了。

電磁爐的功率一定要足夠大,這樣爆炒出來的菜才能夠滿足「中國胃」,雖然九陽這一款電磁爐沒有煤氣灶的明火,但是一鍵超大火的設計,可以做到快速爆炒,美食即刻生成。智慧型控溫,配上多功能定時,即便是在出租屋裡的三餐,也感受到了如家一般的溫暖和滿足。

看膩了傳統黑色的設計,不如看看美的這一款復古輕奢調的電磁爐,質感十足的墨綠色外觀。

十檔火力可供選擇,燉湯爆炒火候都拿捏得相當到位,雙倍纏繞,雙重加熱的188MM線圈盤,加熱面積更大更均勻,4、5個人圍在一起吃火鍋也很更愜意。而且鍋和電磁爐配套,不需要你再另外購置鍋體了。

手機都越做越薄了,電磁爐也緊跟潮流,美的這款僅有42MM厚的電磁爐,可以說是集顏值和功能於一體,是傳統電磁爐厚度的一半,但是功能卻是它們的雙倍。

方便收納搬運的同時也增添了不少新技術,變頻加熱勻火,烹飪時激發出食物的營養與美味,讓下廚變成感官盛宴。

如果你是一位「重度火鍋愛好者」,那款電磁爐就很適合你了,計時涮燙的設計,再也不用擔心食材煮過頭而口感不佳。

小火持續煮湯,湯底更濃郁美味。防滑腳墊,不管是大理石桌面,還是陶瓷磚,都能讓你專心烹飪。

如果你更擔心炒菜時帶來的油煙問題,那Taigroo這一款健康烹飪電磁爐或許能滿足你。專利雙毫秒感溫探頭,防止油脂裂解產生有害物質。

而且能夠有效減少油煙,對於女性的肌膚和髮質也起到了一定的保護。恆定功率輸出,還可以讓你實現「高壓烹飪」,不需要煤氣灶也能用高壓鍋。

現在的電磁爐基本都是以188MM大線圈盤加熱為主,除此之外還有乙個點就是大家容易忽略的,那就是電磁爐的散熱功能。

美的這款就採用了隱藏式的渦輪散熱,大大降低了執行時的噪音,同時還讓電磁爐看上去更加地美觀得體。簡約觸屏設計,煮粥爆炒輕滑切換,隨心自在。

即便是「烹飪小白」,也不怕,這款電磁爐還有智慧型烹飪教程,連線WiFi各色菜譜可供參考,輕鬆做出滿分美味。精確控溫,做菜更淡定,不用擔心手忙腳亂了。而且外觀設計也很時尚簡潔,很符合年輕人的審美。

其實現在電磁爐的技術已經很成熟了,完全能夠滿足在出租房裡的烹飪需求,還是不要太執著煤氣灶了。

皮卡秋:2023年電磁爐推薦選購指南【乾貨】丨電磁爐哪個牌子好?有哪些價效比高的電磁爐推薦?電磁爐怎麼選?

皮卡秋:租房洗衣機選購指南丨1000元內的高價效比洗衣機推薦(宿舍/公寓/出租屋/家用洗衣機品牌)-4月更新

2樓:開啟飛行模式

關於這個問題,我會!

開啟飛行模式:2023年電磁爐選購攻略:如何選購電磁爐?電磁爐你還在糾結怎麼選呢?為你推薦高價效比的電磁爐型號推薦。

關於這個問題,我會!

去年,我在廣州租房住,那時候廣州的租房電費是1.5元一度,那時候出租屋是配有煤氣灶的,後來用了一段時間後,我覺得有點費錢,又有點不安全,後來我便去買了個電磁爐,發現比之前的煤氣灶省錢,而且還安全,每個月的水電費在300元左右(一人租房子,經常做飯,而且還有洗衣機)。

所以,不管是出於安全方面,還是出於省錢的方面,還是電磁爐比較好。

3樓:小小

應該用電磁爐更划算吧。

很多人說電磁爐炒菜很差,色相不好看又不好吃,炒菜不叫炒菜叫煮菜。

話說這能怪電磁爐嗎?你說你買個一千多W的電磁爐卻想要三千W的火力,然後把炒菜不好吃這個鍋丟給電磁爐?電磁爐可表示不背這個鍋。

不信你買個3000W以上的電磁爐試試?

如果題主想買電磁爐,強烈建議購買3000W以上的大火力電磁爐,否則用一般功率炒出的菜確實不好吃,真心話!

下面這款3000W的凹面商用電磁爐供參考:

德瑪仕凹面電磁爐

這個大火力爆炒沒有問題,直徑26cm的純銅線圈加熱均勻速度快,雙風扇、多通道散熱快。

10檔火力可以調節,慢燉、爆炒、煎炸等都能滿足。

優質加厚凹面黑晶面板,不懼高溫、不怕磨刮,還能穩穩的抱著炒鍋防止它不安分的四處跑。

安全防護必須重視:

這款電磁爐使用的第一次使用體驗是:(開始覺得)加熱速度快,(之後覺得)火力夠大,(最終覺得)炒菜真香!

雖然說有不好配鍋的這個缺陷,但是凹面比平面要好哦,家用、出租房用都適合。

同時商家有贈專用的爆炒鍋(5-8人量),注定無緣難配鍋問題。

想要可爆炒的電磁爐,這款就夠啦。

想選用於蒸煮的家用電磁爐、適合父母用的電磁爐,可戳以下文章:

小小:電磁爐哪個牌子好?九陽電磁爐?美的電磁爐?商用電磁爐灶選什麼牌子?——2020電磁爐選購指南!

4樓:天蓬元帥

當然是電磁爐省錢,現在西餐的商業廚房基本上都普及用電磁爐了,電磁爐的主要缺點就是商用不方面拋炒,鍋離灶就沒熱了;家用3kw以上的灶要考慮電線粗細問題。如果電線夠粗空開夠大,可以考慮電磁爐和電陶爐的大功率組合灶,相當方便。

btw,我自己是開西餐廳的,用電磁爐+平底鍋又方便又省能源。我覺得不是專業中餐廚師的話,平常家庭小炒完全可以不用買圓鍋了。買深一點的平底炒鍋+湯鍋+雪平鍋,三件套配電磁爐足夠新手用了。

新年家裡裝修打算換油煙機和煤氣灶,請問買什麼好?

雲淡風清閩贛湘 油煙機選擇,一定要選擇風壓大的,風壓大,才能排出油煙,可以考慮800帕以上的,其次就是要排風量大,排風量大,油煙才能排淨。再就是做工,材質。另外就是一定要是大品牌的,質量和售後有保障。灶具看個人喜好,可以選擇不鏽鋼或是鋼化玻璃的,然後挑選能效比高的。 揪溜揪溜揪溜 看你們裝修風格啊,...

電磁爐和1600w的電炒鍋哪個更省電?

多莞閒事 同功率比較的話,電磁爐熱效率高可達到85 以上,理論值。而電炒鍋才60 左右。當然,電炒鍋用不同的導熱材料也有關係。非商用的材料都是普通材料,跟電磁做功沒得比。如果不計輻射,鍋具什麼的,優先考慮電磁爐,為環保事業做貢獻 旁門論道 省電與否完全是根據功率來決定的,一般現在電磁爐最大功率都能達...

在家吃火鍋的話,買電火鍋和電磁爐哪個更好?

十年熬成熊貓眼 個人覺得電磁爐不太好用,我都是用的電火鍋,買的多功能一體那種,挺實用的,除了平時搞火鍋,很多小吃也都可以做。摩飛這款多功能的電火鍋,用還是很好用的,就是有點貴,1000 不同價位的配件是不一樣的 就是小了點,2L的容量1 2人用還是比較合適的 機身是金屬的材質,發熱盤加熱,額定功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