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我想好好做設計,大學四年的努力,一年的助理學習,可還是比不過三十歲半路出家的包工頭

時間 2021-06-02 15:35:29

1樓:王一

畢竟人家三十歲,在人脈上有一定積累,所以能接到一些活做,你才畢業一年,正是積累經驗的時候,你們沒有太多共同點,沒有可比性

2樓:

朋友你好,我也是設計專業出生,你所經歷的疑惑可能對於本專業出生的都有過,才入行的時候別說包工頭了,連工人感覺都比自己強,因為他們實踐經驗多,自然就有很多經歷過的案例可以參考。

但是這個只是參考,對於設計師來說,創作才是根本的,你做的設計,需要有設計邏輯的。

以前我才入行開始自己完成設計並現場交底的時候,就被工人欺負了,工人為了省事,然後告訴我說沒有這種做法,這種做法做不出來什麼的,最後妥協了,跟著工人的思路走了。後來懂了施工過後,工人再說沒有這種做法的時候一般回懟說現在就有這種做法了,如果你做不出來就是你的技術不行,我們就需要換乙個可以的工人過來了。所以設計師一定要熟悉施工工藝,這個你大學應該也學過這個的。

還有就是需要非常了解材料,裝置,電器的特性,沒事多逛逛建材市場,多查下家電,裝置的特性,這些都是設計師的知識儲備的。

3樓:i按鍵俠i

家裝難在施工而不是畫圖,漂亮的「室內設計」其實是各種漂亮的軟裝堆砌的,乙個房間要做的高大上,就需要高階的床,高階的背景牆,高階的電視背景牆。 但是這幾樣需要你設計嗎??

賺錢的突破點就是籤更多的客戶,領著客戶買你指定的商品,其實就是變相的銷售。

「技能」,不用多想,客戶不看圖紙的。(滑稽)。甚至連合同都不會仔細看的。 你只需要畫個簡單的草圖就可以了。

當然現實情況也挺可觀,市場上存在一大堆自己房間家具要怎麼擺放都要聽取別人意見的小白,忽悠他們就好了。

學室內設計的我?

李祥 題主擔心出來工資低,不好混?試問,你有什麼本事能出來就高工資,而且很好混?工資高又好混的職業,必然是和你專業能力高度掛鉤的,任何職業任何專業,如果空有文憑,沒有真本事,幹哪一行都會很衰!所以,與其臨淵羡魚,不如退而結網!老老實實把專業本領做紮實吧!在大學期間,不要只是把學校老師教的課程給應付了...

怎麼入門室內設計?零基礎想入門室內設計,我應該如何從哪下手 ?

四川省西部設計師實訓基地 有想法總是好的,有想法才有動力,零基礎也可以學習的。可以找個機構,系統的學習,從基礎的美術繪圖開始,培養一定的手繪基礎,了解空間結構原理。其次軟體理論,會製圖畫圖,材料展廳認識材料 結構 工藝等,到專案實操,這些都是室內設計師學習的過程。不過你需要了解,室內設計師不僅僅只是...

最近接觸到了室內設計,我想問一下室內設計這個行業怎麼樣,前景如何,我是個小白,請大神解惑?

四川省西部設計師實訓基地 首先,你要先了解你了解的室內設計是哪塊?很多說的室內其實只是家裝設計,也就是裝修設計。但那個工資低,靠銷售和業績提成的,新人入行很難適應,底薪低 裝修提成,很多新人還是設計助理就放棄了室內設計,是很可惜的。真正的室內設計不僅是家裝設計,還包含了工裝設計,全屋定製設計,整裝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