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除甲醛靠譜嗎

時間 2021-06-02 14:24:50

1樓:範姿麟

雖然甲醛溶於水,但是在房間裡面放盆水並不能夠清除或降低甲醛濃度。因為水的原因,室內的甲醛濕度增加了,反而室內甲醛的濃度更高了。所以不要再去嘗試這種小妙招了,不靠譜!

2樓:甲醛屠戶

老一輩人都會在新裝修的房子裡放幾盆水,打算用這種方式來去除甲醛,這樣真的行嗎?首先甲醛是溶於水的,但是單靠盆裝的水卻是不能去除甲醛的,也就是說這盆水的表層是可以吸收一點點的甲醛的,但是一盆水的面積那麼小,又能吸附多少甲醛呢?所以,水溶於甲醛是真的,但是用水來除甲醛這個方式卻是不可取的。

一:水是不能去除家具中的甲醛滴

然而,水只能吸收空氣中些許的甲醛數量,也就是汙染源裝修材料家具等釋放在室內空氣當中的甲醛,但是家具和裝修材料中的甲醛你怎麼辦?難道你要把家具泡在水中嗎?或者是拿根水管來沖洗裝修材料?

這顯然是不行的,窗簾,衣服,床單等布藝材料中含有的甲醛,可以通過這種清洗的方式來去除。

二:水來吸甲醛其中的原理很簡單

上過化學課的人都會明白乙個基礎知識點,那就是自然界的每乙個物體都是由分子構成的,然而吸甲醛的水是分子之間的間隙來裝甲醛的,所以一盆水所容納的甲醛數量是非常少的,這是因為水屬於液態,然而液態之間的空隙是非常小的,相比固體來說就要小的多。

三:水能吸甲醛卻不能用來除甲醛

假如一百個甲醛分子,需要500個水分子的間隙來容納甲醛,比如一盆水裡有一萬個水分子,然而乙個新裝修的房子裡卻有著一億個甲醛分子,那麼這個房間裡就需要用到50000盆水來容納這些甲醛分子,咱們暫且拋開汙染源持續釋放甲醛分子的問題,那麼房子裡能裝下這麼多的水嗎?

四:端盆水來除甲醛有很大的弊端

如果房間裡放很多盆水來吸甲醛,但是這些水分子會讓家裡變得很潮濕,特別是在夏天,家裡會招來很多蚊子的光顧,室內空氣的潮濕裡面就有水分子,而且水分子中間是存在甲醛的,這會導致室內空氣中的甲醛含量更高,並且室內空氣長時間潮濕,會導致家具受潮而變形,牆體受潮而起皮,開裂等現象。

從以上四點就可以看出,用水來吸新房甲醛,是弊大於利的,而且水吸甲醛從化學原理角度來說,是正確的,但是它肯定是不能去除新房中的甲醛的。因此,新房除甲醛這件專業的事,就需要交給專業的除甲醛公司去做!

3樓:

不可靠的。甲醛易溶於水,沒什麼毛病,但是室內甲醛的存在狀態:游離、吸附、結合三種狀態,游離狀態的甲醛在無意識的情況下與水結合,這樣的情況下,水才能清除甲醛。

所以說水清除甲醛是被動的,並且吸收量小,在板材內部,家具內部的甲醛並不能清除。(除非你把家24小時泡在水裡。)再說通風,通風是可以清除室內游離甲醛,在通風良好的狀況下,風能將室內的甲醛帶出去。

新風系統也是加強室內通風,改善室內迴圈這個原理進行工作的,並且需要在房子未裝修前安裝,費用也較高,還需時常更換濾芯什麼的。

所以,總結各方面來說,水、加濕器、通風都不能徹底清除室內存在的甲醛。科學規範除甲醛才是正經的。

除甲醛靠譜嗎,用什麼最好?

甲醛含量多少才可以安心入住?檢測前密閉門窗1小時,室內甲醛含量0.08mg m3,關12小時,0.1mg m3。對孕婦嬰幼兒來說,當然是越低越好 所以說,在任何時候都不能忽視了甲醛,它的危害隨時都可以超出你的想象。除甲醛一定要仔細認真,多檢測幾次 高溫高濕 甲醛再高溫高濕的環境下會加速釋放,我們可以...

負離子牆紙靠譜嗎?真的能除甲醛嗎?

吳志 有點常識的就應該知道肯定不靠譜,應該是類似於整合牆板的東東,不能說沒用,是一些新型材料包裝出來的,可能本身甲醛含量比較少吧,但像宣傳說 主動出擊淨化解毒,優化無死角,對甲醛 甲苯等汙染物分解產物為無毒無味的二氧化碳和水 基本可以斷定是鬼扯筋。 負離子是負離子,臭氧是臭氧,是兩個東西。臭氧可以有...

3M生物酶除甲醛靠譜嗎?

3M生物酶技術採用生物分解原理,將裝修材料中的甲醛 苯系物 氨 TVOC等有機汙染物及異味源分子分解為水和二氧化碳,在源頭對有機汙染物和異味有持久的去除 抑制效果,無二次汙染。同時3M生物酶利用微生物的自身繁殖能力,將有機汙染物作為營養源進一步繁殖生長,具有持續工作 長效的特點。PH值中性,無毒無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