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化工研發轉行化工設計,難度高不高?

時間 2021-05-06 21:34:44

1樓:LIChen

雖然都是化工,但是「工」字的內容不一樣:

化工研發的「工」重點在「工藝」:具體反應、現象、工藝流程。

化工設計的「工」重點是「工程」:從工藝流程出發,細化到螺栓、保溫、管道直徑、管道布置等。

可以說二者除了工藝流程之外,幾乎沒有關係。

想轉行,其實這兩個的跨度足夠大了,和轉行到其他行業其實沒啥區別。

如果不想浪費自己化工專業背景,我有兩個建議:

1)如果你所在公司,有化工廠或者成套的反應裝置,你去看一看,化工設計是需要把這套裝置的所有內容都設計出來的,從螺栓材質到管道直徑,從管道布置到閥門設計與選型,從裝置設計到平立面布置,然後是結構設計,樁基設計。

化工設計不加班是不可能的,設計院賣的就是人工,我接觸的設計院人員晚上加班到

九、十點常態,週末也偶爾要出差到乙方去做驗收、交流等工作。

如果你是甲方的工程設計或工程施工人員,那麼恭喜你,你的工作時間≈施工人員的工作時間,施工方是沒有週末的,節假日也沒有。

2樓:古手靜流

可以轉行,但是暫時不建議。因為近期就業不景氣,能繼續苟著就繼續苟。化工設計要想搞出新花樣現在來說很難,化學反應的原料、條件可以說是一成不變的。

同行競爭主要表現在裝置造價和裝置質量和售後服務。

化工轉行?

長頸沒有鹿 研一在讀。反正我是轉了,秋招去實地考察了很多公司化工廠,我是不適合那種地方。讀了研之後才知道自己不喜歡科研,不過我們做的也並不是什麼科研,用技巧灌灌水發文章,然後就是做橫向課題賺錢。化工這行畢業工資基本很低,能拿到5000左右就已經很開心了,一般研究生先到一線工作1 2年再轉研發崗,生產...

研二化工,該不該轉行呢?

帕齊尼 物件不同意還出什麼國,除非你一直想著分手了 現階段我覺得讀國內土博也不是不行,國外雖然學術水平高,但是在國內讀博可以積累一些學術圈的人脈,抱抱大腿。建議去讀國內頂級學校的大牛老師,未來去211當老師未必不行 碩士直接工作的話盡量是回老家 省會及以上 或者去老家所在省會吧,盡量別留一線城市,未...

化工碩士在讀是否該轉行計算機?

說實話,碩士開始考慮已經晚了 比如我 你如果兩個學歷和研究方向都和計算機行業無關,也很難混的很好 雖然計算機是不難入行 我這邊因為小老闆就是做計算機模擬的,所以很多師兄可以順理成章轉行,我們在大老闆手下的就難一些,很多師兄選擇考資格之後去金融行業,目前他們發展的也不錯,投行這塊對工科背景的人也有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