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家裝的北歐風格? 簡約是其靈魂嗎?

時間 2021-05-06 17:37:57

1樓:設計師·Rainbow

北歐風,這個風靡了近100多年的家居設計風格,從誕生至今,憑藉其獨特的設計哲學和生活美學,吸引了一大批家居愛好者。它的簡約質樸、清心寡欲,無一不散發著迷人的氣息。

那,如何才能打造出北歐風的房子呢?

本期,造居君就從北歐風的設計特徵出發,告訴大家一些簡單明瞭的方法。

Kernel one

空間規劃

任何風格在設計之初,都需要對空間有乙個整體的規劃,對於北歐風來說,規劃的第一要義,就是保持空間的寬敞,強化功能主義的展現。

以大房間為基礎框架,去掉多餘的隔斷設計,家居配置少而精,從而營造出一種簡單通透的視覺美感,將功能主義最大化。

Kernel two

適當留白

對於講究功能主義與美學相結合的斯堪地那維亞設計來說,在設計上沒有複雜的花樣,簡單是必備的要素。而簡單的設計中,最看重的就是空間留白。

這裡的留白,並不是不做任何的裝飾和鋪設,而是在有限的空間內,利用簡潔的材料,利落的線條和寫意的創作,來闡述留白的意境。

Kernel three

光線設計

在傳統的北歐設計中,講究最大限度的利用自然光線。因此,設計師在對視窗的處理上顯得更加的純粹和大膽。

大面積的落地窗和天窗的應用,是引用自然光源的絕佳方法。通透的玻璃,斑駁的光影,自然交織於此,帶著淡淡的暖意,美的令人陶醉。

Kernel four

配色法則

在打造北歐風的調色盤上,色調趨於簡單,白色、灰色和原木色是它的主色調,再輔助搭配其他低飽和度色系即可,柔和而不張揚,給空間帶來極致的舒適感。

極簡的白色、高階的灰色、溫和的原木色,無論用哪一種為主色調,都能展現空間的不凡。在此基礎上,以軟裝的方式融入跳脫及溫暖的色調,調性與元素的糅合交織,讓整個空間散發出簡約質樸的魅力,將沉悶與單調一掃而空。

Kernel five

材質天然

北歐人民崇尚自然,因此天然的材料在空間運用中佔比很大。特別是木材的運用,小至家具裝飾,大到房梁地板,幾乎貫穿了整個空間。

除了木材之外,大理石、棉麻等天然材料也受到了北歐人民的喜愛。原始材料的質感和本色,讓整個空間充滿濃郁的自然氣息,鋪陳渲染出清新溫暖的視感體驗。

Kernel six

家具選擇

空間設計中,家具是體現風格的重要元素。而對於北歐風來說,它有特定的家具搭配。它的家具系列,在包浩斯設計風格與斯堪地那維亞特色的碰撞,也有自己獨特的調性。

簡約的線條結構,個性獨特的設計風格,讓每一件家具都好似藝術品一般,簡約而不簡單。這些家具與純正的北歐風相融合,將北歐風情演繹得淋漓盡致。

盲目追求和粗暴的複製北歐設計,只會讓自己的家居風格變得混亂而廉價。讓風格和設計回歸本真,將功能主義最大化,才是打造北歐風的關鍵所在,只要保持這樣的基調,就能尋得最真實的北歐風。

造居可以為你提供有美感、好品質的設計方案,並且提供裝修服務。我們的裝修服務包括:新房裝修、舊房翻新和區域性改造。

2樓:沒有貓

雪白平直的牆,大大的簡潔的多個窗,原木質感直線條家具,敦厚而平直的沙發,高飽和度色彩的稚拙圖案過幾何圖案床品及布藝配飾。工業感廚房用品和衛生間。

3樓:維意定製

說簡約是北歐風格的靈魂,其實也並不準確。除非你說的「北歐風格」主要是指「北歐簡約主義設計風格」。如果是北歐簡約主義設計風格的話,在以下幾點也表現出特殊個性:

1.線條利落簡潔

簡約風格中通常線條簡單,除了櫥櫃為簡單的直線直角外,沙發、床架、桌子亦為直線或簡潔流暢的曲線條,造型簡單,富含設計或哲學意味但不誇張。

2.色彩多為單色

黑與白是極簡主義的代表色,而灰色、銀色、公尺黃色等原色,無印花、無圖騰的整片色彩帶來另一種低調的寧靜感,沉穩而內斂。

3.材質更多樣化

木質、皮質是主要的基本材質,還可見到現代工業的新材質,如鋁、碳纖維、塑料、高密度玻璃……

4.光照效果的功能性

北歐簡約風格中燈具是非常重要的。它強調光照體本身的形象質感和光源物件內不同光環境的功能性。

5.功能設計

雖然線條與顏色簡單,但簡約風格多功能可不簡單。每一物件都強調相對與人的機理功能學和貯物使用合理性,顯示設計者細緻入微的生活觀察能力和純熟的設計應用能力。

4樓:

說到簡約,咱們通常只會拘於追求MUJI無印良品或日式風格的素雅,其實彩色系的簡約,更能夠準確的反映女人的性格,不信你看!可以看下這篇文章,隨便感受下知乎專欄

5樓:趙日天

北歐風格時只可遠觀不可褻玩。

主要流派的特徵為:

1、原木、假梁。

2、棉麻地毯。

3、簡約的造型獨特的家具。

4、黑白兩色空間。

5、樸素的顏色,如:白、黑、棕、灰和淡藍等。

6、歐式風情格調布局。

但是其實北歐風格非常難打理,而且不太適合國內家裝環境。

6樓:ge nemo

北歐風格

1.光線:北歐地處高維度,日照不是強,於是需要大窗戶,甚至的落地窗。

家中燈光也是同樣的道理,需要多種燈光聯合使用,落地燈,筒燈,燈帶等等的。切記不能弄那種一盞的昏暗的主燈,哪樣會是整個家變得很廉價的感覺。

2.收納:北歐地區地廣人稀,房子都比較大(房高也高),所以並不注重收納,相反受到北歐家居影響很大的現代日本家具很重視收納,幾乎見縫插針(因為房子太小了)。

3硬裝:因為北歐人工太貴了,許多家裝都是自己完成的,於是在硬裝方面就很簡單。

4材料:北歐風格包容性很大,金屬,塑料,木材都可以統統使用。(相對日式就比較狹窄)

5色彩:北歐風格有兩種極端,一種是像宜家大面積是用顏色很純的色塊,綠色紫色什麼的,去一家一看就知道了。另一種就是白色牆面加各種原色本色的東西。

但是這兩種有切不可使用花紋,否則就一股濃濃的鄉土味了。

6家具:線條簡單,講究實用主義,沒有繁複的花飾,具有強烈的設計感。

有時現在日式風格和北歐風格會混淆,建議樓主多看看。

7樓:玖雅化老師

北歐風格設計北歐風格,是指歐洲北部國家挪威、丹麥、瑞典、芬蘭及冰島等國的藝術設計風格(主要指室內設計以及工業產品設計)。

它的特點是,第一,在建築室內設計方面,就是室內的頂、牆、地三個面,完全不用紋樣和圖案裝飾,只用線條、色塊來區分北歐風格點綴。

第二、在家具設計方面,就產生了完全不使用雕花、紋飾的北歐家具,實際上的家具產品也是形式多樣。如果說它們有什麼共同點的話那一定是簡潔、直接、功能化且貼近自然,乙份寧靜的北歐風情,絕非是蠱惑人心的虛華設計影響

北歐風格以簡潔著稱於世,並影響到後來的「極簡主義」、「簡約主義」、「後現代」等風格。在20世紀風起雲湧的「工業設計」浪潮中,北歐風格的簡潔被推到極致。

什麼是北歐風格?

曲棟良 北歐風格在學術上,應該叫斯堪地那維亞半島風格。我之所以這麼描述他,因為在他之前,有一件更重要的風格,或者事件,或者里程碑要去描述他,那就是包浩斯。北歐風格的興起在包浩斯之後,受包浩斯影響極深,那麼包浩斯又是什麼呢?第二次工業革命以後,機械生產大規模代替手工勞動,生產力是突飛猛進了,相應的傳統...

才買的房子,求指點裝修,個人喜歡簡約北歐風格?

設計師 Rainbow 北歐風,這個風靡了近100多年的家居設計風格,從誕生至今,憑藉其獨特的設計哲學和生活美學,吸引了一大批家居愛好者。它的簡約質樸 清心寡欲,無一不散發著迷人的氣息。那,如何才能打造出北歐風的房子呢?本期,造居君就從北歐風的設計特徵出發,告訴大家一些簡單明瞭的方法。Kernel ...

怎樣打造乙個北歐風格的家?

狗富貴互相汪 很多人在在裝修前,因為看了一些裝修效果圖,喜歡了很多風格的裝修,也因此對裝修風格拿捏不定。不過經過具體了解和看了無數效果圖之後,最終確定了北歐風格裝修,然後問題出現了這個北歐風格怎麼做出來就是一大重點了。那麼問題來了你看到的圖是這樣的 大開間這樣的 自然光自然光 大窗戶 這種圖看多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