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家長在孩子房間內安裝監控這種做法?

時間 2021-05-06 09:07:28

1樓:親道APP

我個人觀點,不建議家長如此做。理由如下:

①這個行為會讓孩子感覺自己不被信任和尊重。

②這個行為侵犯了孩子的隱私權,違法。

③家長這種做法,說明自己無能,無法通過正常方式和孩子溝通,不討好。

當然,如果出現下述特殊情況可以考慮採用蔭庇監控措施:

①孩子,尤其是女孩子大了,房間帶窗且擔心會被人從外面開啟可以和孩子溝通,徵求她的意見,在其同意的情況下對窗戶進行特定角度實施監控,監控端可以在父母和孩子自己手機上,設定異常報警,讓孩子感覺父母可以第一時間過來保護自己,僅限於安全感低的孩子或者女孩子選擇此種方式!

②孩子自己缺乏控制力,家長覺察到他明顯有苦惱或其向家長求助孩子寫作業效率低,可以溝通了解他的困惑。可以徵求他的意見,在其同意的情況下對書桌特定位置實施監控,監控端放在孩子自己手機上,可自由選擇是否在寫作業期間開啟,讓其有一種考試時被監考的感覺,提公升做題注意力。這是最好的情況,和孩子一起想對策,一起配合處理孩子遭遇的問題,即能解決問題,又能鍛鍊孩子,是最佳選擇。

③孩子自己心理受挫,有自虐或自殘傾向,家長為了更好的幫助到他這種情況不贅述,採取監控很有必要,特殊情況特殊對待,感恩父母。

目前只想到了這三種特殊情況,僅供參考。

非特殊情況,強烈建議尊重孩子,這是最起碼的親子溝通前提。

親道相伴,幸福自然!幸福是一種陪伴!

2樓:戀上火的魚

我覺得對於某些不自覺孩子,很有必要,現在疫情期間,開展線上課程,有些家長上班,沒辦法監督孩子在家是否好好學習,不妨安監控看看孩子到底在幹嘛。

3樓:George

孩子不睡覺可以裝個監控看著了,總是上網不學習可以設個密碼防著了。時不時看一下發現孩子沒學習在玩就可以衝進去打了,這是愛嗎?是啊,孩子長大就會理解了,都是為他好啊。

那麼父母老了不能照顧自己的時候是不是也要裝個監控看著呢?總是看電視不想看書是不是可以也設個密碼呢?總是手機上發一些奇怪的文章是不是應該弄個兒女監管,再給我們親愛的磁暴專家電一電呢?

這是愛啊,你們年輕一點會理解的,都是為你們好啊。要是在房間裡跌了碰了怎麼辦?總上網不好,盯著手機看也會傷眼睛。這不是一樣的道理嗎?

4樓:Dread Moore

控制慾望已經需要用監控來表現了嗎?

無論出發點是怎樣的,這種事就是不對的,大錯特錯。

自己沒把孩子教育好,不相信孩子,變著花樣監視孩子,不正視自己的問題,卻對孩子下手。

這樣的家長腦子肯定短路了。

5樓:

我家孩子房間就有監控,是用來監控他晚上蓋被子的,看到他踢被子我們會去給他蓋好。有時看他很晚不睡覺,會通過監控對他喊話。這個要看孩子怎麼看待,還要看孩子年齡。

若是十幾歲了有隱私意識了,也不用擔心不蓋被子了,監控也就沒太大用處了。

如何看待家長在公共場合教育孩子?

奈奈 如果平和的和小孩說話,問題不大,但我見過有的家長聲音很大的吼小孩,或者是打罵孩子,這種真的,你孩子吵算乙份,你更吵算兩份,買一贈一我恨不得乙個筋斗雲快跑。 一般來說,那是家長無能的表現,沒教好就帶出來了。發生這種事我會自責。沒教好的孩子發生重大錯誤,停止現有活動,直接帶回家再教育。小錯誤我會比...

如何看待家長在班級群抱怨孩子作業多,老師 看不慣你退群?

凹凸瑤 同為老師,說實話,布置抄課文確實沒有什麼太大意義,可以布置閱讀,寫作文或者日記。但我覺得家長也有很大問題,在群裡面公開懟老師,確實會給老師的班級治理帶來很多問題,很多家長是人云亦云,給孩子建立乙個積極向上的環境很重要。我作為老師,我是不敢這樣懟家長的,畢竟我要靠財政局發的那3000塊錢養家餬...

如何看待老師讓家長在孩子的試卷上寫評語?

一些鼓勵孩子的方法 一 更具體的表揚 仔細考慮一下你想讓表揚傳遞出什麼資訊?通常表揚是為了鼓勵更多的好行為,所以表揚也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你一直都在幫媽媽搬東西,很辛苦哦 你自己穿上了鞋 這幅畫你很認真地畫了乙個上午 而不是全部籠統地說 你幹得好 你真棒 二 強調努力的表揚 最有效的表揚注重事情的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