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今年海運費用會暴漲?

時間 2021-12-21 06:34:41

1樓:出口代理天天晴朗

只要市場能接受,船公司就會不停的試探市場的底線

目前看來短時間是不會降下去了,除非大新聞例如和美國的關係突然緩和,還有國內的限電限產能等等,或者幾個大型船公司突然做慈善了

我只知道,認識的乙個船公司銷售,突然比以前更拽了,收入麼我只知道上半年提了一輛40多萬的車,之前開的是「在馬路上會塞車」的牌子。

2樓:dangerous shipment

貨櫃不平衡,空船返航,防疫需求導致檢測成本暴漲,美元大放水,國外對中中國產品需求依舊強進等諸多原因,一起鬨抬了海運費暴漲

3樓:LMW

全世界疫情啊,因為中國有疫苗控制的相當不錯,所以你可能感覺不到,但是國外就不一樣了,疫情相當嚴重,你想啊都不敢上船,有船但是沒人開,還有各種風險,這肯定再一次促進了運費的貴,海員上船的不得更加注意防護,防護措施也要經費,都得給你加到運費裡邊,你想想運費能不貴?

4樓:鈕信融

因為反覆的疫情及各類黑天鵝事件使得全球航運面臨65年來最大危機。導致目前,全球仍有400多艘貨輪在港口動彈不得,數量是今年初的兩倍多,除了擁堵以外,海運價也在不斷創下新高!

截止8月18日全球港口擁堵情況:(紅點代表船舶群,橙色代表擁堵或運營中斷的港口)

圖源:百運網

5樓:Aburningrabbit

主要因為疫情原因,導致很多國外工廠沒復工,瘋狂從我們中國出口,國外港口有因為吞吐量太多,處理慢。

還有就是因為蘇伊士運河堵了,導致很多船都回不來,國內缺箱嚴重

6樓:危險品出口曹主管

原因有許多,主要還是疫情原因,導致了碼頭擁堵厲害,船公司運轉週期邊長,導致運力不足。

出口的貨量,明顯增長厲害,供需關係不平衡。

海運費會降下來嗎

外貿原力 作為乙個常年奮戰在銷售第一線的老業務來回答下。海運費會降下來嗎?回答 降是肯定會降的,時間問題而已,短期內是比較難會降下來的。目前海運上公升最主要的原因有2個 1.疫情導致很多港口封閉,貨櫃減少,一櫃難求。2.外貿旺季導致貨櫃需求增加 這一減一增直接導致了海運費的暴漲。所以海運費要降下來,...

為什麼有的海運費是負數?是什麼意思?

中國製造網 海運費計算 班輪運費計算方式分為貨櫃和散貨。貨櫃分為FCL整箱和LCL拼箱 FCL整箱又分為20尺櫃 40尺櫃 和20尺高櫃。01 拼箱費用的計算 LCL運費計算只要採用 W M 方式,W表示重量噸,按商品的毛重1000kg 1重量噸 M表示尺碼噸,1立方公尺 1尺碼噸。W M 方式即在...

宇宙為什麼會突然暴漲?

庄建西 中國哲學認為宇宙起源於混沌,系統科學思想認為系統起源於混沌。把宇宙看成是乙個系統,系統科學思想與中國哲學思想的宇宙觀就是一致的。混沌狀態的物質就是徹底自由運動的能量無有形態,中國哲學稱之為 元氣 宇宙本原之氣。自由運動決定了元氣是一種多維時空物質。自由運動的結果是大聚集,就像自由市場經濟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