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通俗具體的講一下修正主義是什麼?

時間 2021-10-30 01:53:15

1樓:

修正主義字面指的是對馬克思主義一些重要內容進行了修正的社會主義主張。在這個語境中,這種修正是「篡改」的意思,指出於不高尚的非革命的目的而篡改教義,從而使革命事業變得不純潔甚至改變方向。

狹義的修正主義主要指的是放棄馬克思主義列寧主義中的暴力革命內容,主張通過和平的改良逐步實現資本主義到社會主義過渡的主張。其代表人物是伯恩施坦。

後來這個概念被泛化和模糊化了,可以指向西方資本主義陣營妥協者、革命道路的反對和質疑者、叛徒和走資派等等等等,到後來連宋江被招安的行為也被定義為修正主義。

2樓:

你以為的修:繼承了兩邊的優點

實際上的修:繼承了兩邊的缺點

君子坦蕩,whore們其實也坦蕩。

但是假裝成君子的whore非常不坦蕩。

3樓:

批修正主義基本都是只講「對錯」不講邏輯的政治鬥爭用得多,具體是意思什麼看怎麼用的,左手吃飯可以是修正主義,右手吃飯也可以是修正主義,我們60 70年代基本是指反大林子模式,主義的人。比如棒子曉夫交回了旅順港,蘇聯史達林主義者就很反對這個修正。 國內當時反修的核心的就是比如反對少搞顏色革命,緩合周邊國家關係,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發展輕工業提供人民生活水平。

基本就是反對蘇共20大和論十大關係裡的內容。

修正主義本意是改良了,老修正主義的伯恩斯坦名言:「對我們說來,運動就是一切,最終目的是微不足道的」。大林子和馬恩的設想的差距比修正主義,搞的那一套差距大。

4樓:你猜啊

一、奪取有利於資本主義發展話語霸權

二、故意淡化或抹殺階級與階級鬥爭的存在

三、打著馬克思主義旗號反馬克思主義

四、用社會主義之名推行資本主義

五、藉口代表人民而為資產階級利益奮鬥

六、用陰謀詭計代替革命的光明正大性

七、用腐朽和剝削代替公平與正義

八、用國際霸權代替無產階級國際主義

誰能系統講一下英雄雙韻體,具體的劃分方法?

英雄雙韻體又叫英雄雙行體,因為通常出現於史詩,並且兩行對偶出現而得名。英文叫做Heroic Couplet 與漢語格律詩類似,英雄雙行體也有 格律 的要求,具體而言就是兩行都使用 五步抑揚格 iambic pentameter 漢語的特色是有不同聲調,所以格律詩有平仄之分。同樣,英語單詞有輕重音的區...

誰能通俗的解釋一下薛丁格的貓?

快掛了 只能通俗到這地步了。再變就錯了。有個單位向量描述貓的死活,你不測的時候它是 a,b 其中a和b滿足 a 2 b 2 1。其中a是這個向量在 死 方向的分量,活 方向與 死 方向垂直,b是這個向量在 活 方向上的分量。只要你一測,這個向量自動跳成 1,0 或者 0,1 跳前者概率是 a 2,跳...

誰能用通俗的語言解釋一下什麼是 RPC 框架?

你丫才碼農 RPC Remote Procedure Call Protocol 遠端過程呼叫協議。乙個通俗的描述是 客戶端在不知道呼叫細節的情況下,呼叫存在於遠端計算機上的某個物件,就像呼叫本地應用程式中的物件一樣。比較正式的描述是 一種通過網路從遠端電腦程式上請求服務,而不需要了解底層網路技術的...